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漫长的告白 1(修改重发版)

暗恋就像一场漫长的战役,看不到胜利的曙光。然而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希望,就足以支撑下去。
而巴基唯一的希望就是,史蒂夫身边除了他之外,没有任何其他人。

1
“史蒂夫,你在写什么?”十六岁的巴基,毛茸茸的脑袋凑到友人的身边,伸长脖子想看清楚他到底在写什么东西。
史蒂夫一手漂亮的字体落在洁白的信纸上,巴基只来得及看清楚最上面的那一行。
亲爱的佩吉小姐。
然后信纸就被史蒂夫整整齐齐的折了起来,然后塞进信封。
“你又在给你笔友写信啊。”巴基撇了撇嘴,史蒂夫在杂志上交了个笔友,对方名叫佩吉,两人保持着密切的书信来往,交流对于文学、诗歌、哲学等等这些在巴基看来实在是无趣的东西的感想。
“她说她最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书,推荐给我。”史蒂夫微笑起来,“我看了,真的很有趣。”
“是什么书?”巴基好奇的发问。
史蒂夫看着他,摇了摇头,笑着说:“你不会喜欢的,巴基。”
巴基撅起了嘴,真讨厌,史蒂夫像个小老头一样,总喜欢看一些枯燥无味的书籍。可是巴基不喜欢看书,他喜欢玩那些男孩子们都喜欢的东西,他很会踢球,橄榄球也玩的不错,他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实在是很难定下心来看完一本书。
再说,他就算看书,喜欢的也是那些冒险故事,像史蒂夫喜欢看的那一类型,他往往翻不到几页就打呵欠了。
他也想拖着史蒂夫和他一块儿玩那些男孩子之间的运动,可史蒂夫实在太瘦弱了,身体也不好,稍微多动几下就哮喘发作。
他也没有办法。

“你不用陪我呆在图书馆,巴基。”史蒂夫温和的对他说,“去找你的其他朋友玩吧。”
巴基趴在桌子上,下巴搁在手臂上,透过浓密的睫毛,懒洋洋的看着史蒂夫。
太阳从窗帘的缝隙间穿透进来,史蒂夫整个人沐浴在淡金色的阳光中,他的头发上好像铺着一层碎金,长而浓密的睫毛下,是一双湛蓝色的双眸,粉红色的嘴唇紧紧的抿着,小巧的下颌像女孩子一样秀气。
巴基不由自主的舔了舔嘴唇。
“我不喜欢找别人玩儿。”他无意识的盯着史蒂夫的脸,“我等你看完书。”
史蒂夫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巴基笑嘻嘻的说:“我不会吵你的啦!”
史蒂夫于是低下头认真看书,巴基趴在一旁看着他,渐渐的困意上涌,不知不觉的就打起了瞌睡。等他被史蒂夫推醒的时候,口水已经沿着手臂流到了桌子上。
巴基不好意思的擦了擦嘴角。
“你看,每次你陪我来图书馆,基本上都睡着。”史蒂夫把他的东西收进书包里,看着巴基笑着叹气,“我都说了,你去玩你自己的,不用非陪我来不可。”
“我不陪你谁陪你啊?”巴基摇晃着脑袋,“谁让我是你最好的哥们儿?”
也是唯一的那一个,他在心里偷偷补充了一句。
对此,他有种莫名的骄傲。

学校里那些和他交情不错的男孩子女孩子,都奇怪于为何史蒂夫.罗杰斯会成为他最好的朋友。在他们看来,巴基长得又帅,人缘又好,体育全能,除了成绩不是那么太出众外,他简直完美无缺,是校园舞会上最受人瞩目的小王子。而罗杰斯呢?像个怪胎一样,又瘦又小,经常佝偻着背,怀里抱着一堆书籍低着头穿过人群。
罗杰斯也不爱和人打交道,几乎每天都泡在图书馆,是那种典型的,最不招人喜欢的书呆子。
他还喜欢多管闲事,经常和学校里那些他看不惯的人发生冲突。
可巴基就是喜欢和他混在一起,有人欺负史蒂夫的话一定是他跑去替他出头。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巴基甚至连和女孩子约会都恨不得带上史蒂夫。
为此,巴基的前任女友曾对史蒂夫口出恶言:“你能不能别一天到晚缠着巴基啊?你是低能儿吗?没有了巴基就活不下去?恶心的怪胎!”
巴基打了她一耳光,她哭着跑走了。
史蒂夫的脸色也很难看,屈辱中夹杂着愤怒。巴基笨拙的安慰他:“不要理她,她神经病。”
史蒂夫低着头,片刻,开口对巴基说:“以后你不要再带着我和你女朋友一起约会了。”
“我没有啊。”巴基有些委屈,“我总是让她们也带女伴来的……我想给你也介绍女孩子嘛。”
“我不需要。”史蒂夫淡淡的说,“别给我介绍女朋友了。”
巴基的嘴巴张大,呆呆的看着史蒂夫:“你不想找女朋友了吗,史蒂夫?”
史蒂夫叹了口气:“没人会喜欢我的。”他的目光暗淡,“她们总是以貌取人,心底里也瞧不起我。别替我费劲了,巴基,好好享受你自己的约会吧。”
巴基很不高兴,他不喜欢史蒂夫这么贬低自己,于是一只手搭在史蒂夫肩上,认真的说:“相信我,她们都是白痴,才会看不上你。你以后一定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让她们后悔去吧!”
史蒂夫看着巴基义正言辞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你要是女孩子就好了,巴基。”他开玩笑的对巴基说,“那我就不怕找不到女朋友了。”
巴基的心脏重重跳了一下。
他不由得偷偷看了史蒂夫一眼,史蒂夫看起来很平常,似乎只是说了个普通的笑话而已。
“你要是女孩子,我也早就对你下手啦!”巴基嘻嘻哈哈的说,趁机观察着史蒂夫的反应。
史蒂夫毫无反应。
好吧,看来是我想多了。
巴基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失望。

他知道自己对史蒂夫有种莫名的情愫,他对史蒂夫的保护欲、占有欲,都来源于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这种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产生的,巴基并不知道,至少他刚认识史蒂夫的时候,并没有多余的想法。他们都只是什么也不懂的少年罢了。直到某个燥热的午夜,巴基在睡梦中翻滚着身体,把手伸到了内裤底下……那个说不出具体内容的梦里,史蒂夫那张小小的,苍白的脸如此清晰。
巴基醒来后对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发了很长时间的呆,心想,我大概需要找个女朋友了。
他很快就找了个可爱的女孩子当女朋友,接吻的时候脑子里浮现出来的却是史蒂夫的脸。
那就再换一个试试吧。十五、六岁的少年也没什么责任感,巴基飞快的分手,飞快的又有了新的女朋友。
他还热心的帮助史蒂夫找女朋友,时常安排四人约会。
可惜这一切都没什么效果,史蒂夫仍然对巴基具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而巴基渐渐的也不想再找女朋友了,尤其是当他新交的那个小学妹女朋友当众侮辱史蒂夫后。
他开始变得安静下来,陪着史蒂夫去图书馆,对于自己以前热衷的那些活动也不那么有兴趣了。史蒂夫还问过他好几次,为什么都不去参加那些party了。
毕竟巴基可是校园party邀请名单上的常客。
巴基只是笑笑,说我不喜欢玩儿那些了。
他想,史蒂夫什么时候才能发现我喜欢他啊。
暗恋就像一场漫长的战役,看不到胜利的曙光。然而只要有那么一点点希望,就足以支撑下去。
而巴基唯一的希望就是,史蒂夫身边除了他之外,没有任何其他人。

对于佩吉,巴基没有任何危机感。毕竟只是个笔友而已,真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何况天南海北的,史蒂夫也不太可能和她有见面的机会。
直到有一天,史蒂夫略带兴奋的告诉他,佩吉要搬到布鲁克林来了。
“她说她要转学到布鲁克林。”史蒂夫的声音里透露着巨大的喜悦,“就离我们学校不远!我和她可以见面了!”
巴基心里着实不是滋味,酸溜溜的咕哝了一句:“干嘛这么高兴啊?说不定她是个满脸雀斑的丑八怪呢?”
史蒂夫瞪了他一眼,原谅了他的刻薄。
“就算佩吉满脸雀斑,长得也不好看,那也没关系。”史蒂夫微笑着说,充满了期待,“我会和她成为好朋友的,因为只有她最了解我,不在乎我的外表,愿意和我做朋友。”
明明最了解你的人是我!不在乎你的外表愿意和你做朋友的也是我!
巴基在心里怒吼着,悄悄的磨着牙。
希望这个佩吉真的是个丑八怪吧,他坏心眼的想。
或者,她也像学校里那些以貌取人的傻姑娘们一样,看不上史蒂夫,不愿意和史蒂夫继续交往。
巴基也知道自己这么想有点太坏了,也对不起无辜的佩吉,可他就是忍不住。
他真的害怕史蒂夫被抢走。

几个星期后,巴基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佩吉。
那天是史蒂夫和佩吉约好见面的日子,巴基当然也要跟着一起去。他站在史蒂夫身旁,百无聊赖的东张西望,直到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少女出现在他们面前。
“你们好。”少女有着一张明艳动人的脸庞,笑容自然大方。巴基吃惊的看着她,这就是佩吉吗?
未免也太漂亮了吧?
佩吉的目光从史蒂夫身上移到他身上,史蒂夫已经紧张到说不出话来了,他的脸都红透了。
巴基摆出个他最擅长的,招惹女孩子的笑容:“嗨。”
然而佩吉的视线很快从他身上移开,落在了史蒂夫身上。
“你就是史蒂夫吧。”佩吉微笑着,主动朝史蒂夫伸出手,“我是佩吉,佩吉.卡特。”
巴基的笑容还僵硬在脸上。
余光里看到史蒂夫腼腆的伸出手,佩吉大大方方的和他握手。
佩吉的表情非常开心,一点儿也没有因为史蒂夫不够高大帅气而有所失望。
巴基知道,自己没戏了。
面对这样的佩吉,史蒂夫不可能不动心。而佩吉看起来似乎也对他很有好感。
佩吉……真的是一个不一般的女孩。
巴基苦涩的想,她大概真的是最适合史蒂夫的女孩子了。

那天巴基提前离开了,他终于也体会到了自己和女孩子约会时,史蒂夫在一旁的那种尴尬心情了。
看到佩吉和史蒂夫在一起,热烈的讨论着他们所喜欢的那些文学诗歌之类的话题,巴基觉得自己多么的格格不入。史蒂夫的眼睛都在发光,他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从没有在女孩子面前那么自信过。
“不好意思,我要先回去了。”巴基对史蒂夫和佩吉说,挤出个尽量自然的笑容,“你们接下来要去看电影吗?”
他听到他们在讨论最新上映的那部电影。
佩吉微笑着看向史蒂夫:“你愿意陪我去看电影吗,史蒂夫?”
史蒂夫迟疑的看着巴基:“不一起去吗,巴基?”
巴基笑着摇摇头:“不了,我还有点事。”他故作潇洒的耸耸肩,“再说,我也不想当电灯泡啊。”
史蒂夫的脸红了,结结巴巴的说:“什……什么电灯泡……”倒是佩吉落落大方的笑着对巴基说:“你是史蒂夫最好的朋友,他经常在信里提到你,很遗憾我们不能一块儿去看电影,下次再找机会好吗?巴恩斯。”
她这番话让巴基心里多少舒服了一点,看来史蒂夫也不是没在佩吉面前提起过自己。
“那我们下次再见吧,佩吉。”巴基笑着对她说,转头向史蒂夫挥挥手,“玩的开心点,史蒂夫。”
史蒂夫朝他点点头,他便起身先离开了。在走出冷饮店时,他回过头,看到史蒂夫和佩吉正笑着不知道在说什么,史蒂夫看起来那么开心,而他们两个看起来又是多么相配。
巴基从不会觉得史蒂夫配不上佩吉,哪怕史蒂夫看起来还没有佩吉个头高,而佩吉又那么耀眼。
他回过头,大步离开了。

从那天起,史蒂夫和佩吉就开始经常见面了,虽然史蒂夫从不承认自己喜欢佩吉,也不承认他们是男女朋友关系。
“我们真的不是那种关系。”史蒂夫低着头说,“佩吉学校有很多男生追她的。”
“笨蛋。”巴基懒洋洋的说,“那你就更要加油了不是吗,史蒂夫?”
史蒂夫只是红着脸摇头。
“听我说,史蒂夫。”巴基觉得自己简直在自虐,但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下个月的校园舞会,你把佩吉带过来。我敢打赌,所有人都要吓一大跳。那些看不起你的人都要嫉妒死你啦!”
史蒂夫没有说话。
后来巴基替他去约了佩吉,佩吉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舞会上,当一袭红裙的佩吉出现时,几乎全场的目光都聚集在她身上,大家都在小声议论这个美人是谁,直到她走向史蒂夫.罗杰斯。
“能请你跳个舞吗?”佩吉朝着史蒂夫微微一笑,全场哗然。
史蒂夫一夜成名,这个不起眼的小个子竟然把隔壁学校风头最劲的美人给约到手了!
巴基也跟着在一旁拍手起哄,直到史蒂夫迈着笨拙的舞步和佩吉一起进入舞池。
灯光倾泻在他们身上,他们彼此注视着的眼神看起来那么温柔。

巴基停下了拍手,他也没有去跳舞,哪怕以前这种场合他总是那个和最多女孩子跳舞的明星。他只是静静的看着,拒绝了好几个来向他邀舞的女孩子,最后提前离开了舞会。
我真的是喜欢他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啊……巴基悲哀的想,可能喜欢史蒂夫已经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只要是对史蒂夫好的,他就会去做。
只要是史蒂夫喜欢的,他就想要努力为他争取到。
佩吉既不难看,性格也不讨厌,最重要的是,史蒂夫对她有好感。
所以,他有什么理由反对他们在一起呢?
至于他自己……他还这么年轻,未来还那么漫长,总有一天,他会忘记史蒂夫,找到新的爱情。
没有关系的,没有什么过不去,巴基笑了笑。
他是最乐观的巴基.巴恩斯啊。

--------
修改重发,我果然还是喜欢写这种…

评论(54)

热度(10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