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虚凰假凤 3

为了拯救妹妹不幸要嫁给病秧子罗杰斯少爷的悲剧命运,巴基毅然决定代嫁…

(3)
史蒂夫的病好了后,巴基就开始要求他每天去散步。
“你的体质太弱了,史蒂夫。”巴基对他说,“又不能从事剧烈运动,所以,从今天起要每天坚持散步。”
史蒂夫有些难过的垂下头:“我的家庭医生也告诫我要增强体质,可是我一个人散步真的很没意思,所以都宁可呆在房间里看书。”
“我陪你啊,”巴基笑着说,“我可以每天陪你散步,也可以陪你看书、画画,你就不会觉得没意思了。”
“你不会觉得无聊吗,巴基?”史蒂夫仰头看着他,认真的问。他觉得巴基生机勃勃,充满了活力,却被迫和他一同住在这庄园里,连骑马这样的兴趣也因为他而不得不终止——他真的不会觉得很无趣吗?
如果自己的身体能好一点就好了。史蒂夫沮丧的想,那样他就能陪着巴基在庄园里骑马,陪他去城里游玩,巴基住进庄园近一个月了,他连份像样的礼物也没有送过——女孩子谁不喜欢新衣服,新首饰呢?他也想买来送给巴基。
巴基浑然不知他这点小心思,只是大大咧咧的一笑:“怎么会无聊?和你在一起从来都不会无聊,史蒂夫。”
他是真心这么想的,史蒂夫博览群书,学识渊博,懂的东西那么多,虽然他们在一起时,史蒂夫总喜欢聊的那些诗歌哲学他未必很懂,但他却很有兴趣去听。他觉得史蒂夫小小的身躯里,栖息着一个巨大的灵魂,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令他无法不去仰视。
倾慕。
这个词浮现在他心头。
是的,史蒂夫和他约会过的那些姑娘都不一样。巴基喜欢她们,却从未倾慕过她们。但是他知道,他倾慕于史蒂夫,这种夹杂着怜爱的倾慕,既矛盾,又热烈,占据着巴基的心房。
他只能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要越界。
你不是瑞贝卡,你也不是真正的姑娘。他对自己说,不要伤害史蒂夫。在适当的时候,你就必须离开。
哪怕你觉得自己其实爱上了他。
 
吃完晚饭后,巴基陪着史蒂夫在庄园里散步,巴基说了很多自己小时候的趣事,史蒂夫十分惊讶,忍不住问道:“你八岁那年从屋顶上跳下来?差点摔断腿?你不怕吗?”
巴基得意的说:“不怕,我和一起玩的伙伴们打赌,谁敢从屋顶跳下来,谁就是街上的老大!”
“你真是不可思议,”史蒂夫喃喃的说,“我从没见过女孩子敢从屋顶往下跳的,而且还想当老大。”
巴基顿时惊出一身冷汗,糟糕!他心里想,我差点忘了自己现在是瑞贝卡!
“我,我……”他正准备编点什么说词掩盖过去,谁知史蒂夫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他:“你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女孩儿,巴基!”
巴基一下子愣住了,头一次,他在史蒂夫面前红了脸。
“也不是啦……”他转开脸,有些不自在的说,“我性格其实很粗野……”
“不,你只是率真。”
“我还喜欢打架!”
“哇,你可真了不起!”
“我有时候还会骂脏话!”
“呃……”这下史蒂夫终于不再夸他了,有些犹豫的开口,“说脏话还是不太好,巴基……”
巴基噗嗤一声笑出来:“我还以为你会接着夸我呢,听着,我也有很多缺点,别总奉承我,会让我飘飘然的。”
“我没有奉承你。”史蒂夫认真的看着他,“你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巴基。”
巴基再次脸红了,他躲避着史蒂夫的目光,结结巴巴的说:“你,你也很好,史蒂夫。”
救命啊!他想,史蒂夫这个小呆子,用这么认真的语气说着这种近似于表白的话——他知道自己这是在表白吗?
好吧,他应该不知道。
因为史蒂夫说完后,就很自然的转过身,继续往前走了。
巴基瞪着他的背影,也说不清楚自己心里是失落还是庆幸,最后他嘟哝了一句“小傻瓜”,追了上去。
 
巴基入住庄园的第二个月,瑞贝卡悄悄给他寄了封信过来。信中她焦急的询问了巴基的近况,对他十分担忧,并问他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巴基知道丽萨阿姨将瑞贝卡照顾得十分妥当,并且瑞贝卡能干又勤快,帮丽萨阿姨分担了许多家务,因此丽萨阿姨很欢迎瑞贝卡久住。然而即便如此,让瑞贝卡一直寄居在别人家始终不太好。巴基想了想,给瑞贝卡回信,告诉她罗杰斯少爷十分友善,自己目前找不到合适的离开理由,让她再等等,他会尽快脱身带她一起回家。
把信寄走后,巴基默默地将瑞贝卡寄给他的这封信烧掉了,万一被人看到,那可是罪证。
他躺在床上,一条腿翘在另一条腿上,陷入沉思。
如果……当初是瑞贝卡过来罗杰斯家庄园,会怎样呢?史蒂夫会不会喜欢上瑞贝卡?瑞贝卡又会不会喜欢上史蒂夫?如果不是他把史蒂夫想得太差,他也不会决定要代替瑞贝卡来跳这个火坑,谁知道史蒂夫根本不是火坑,而是个甜蜜的糖罐儿呢?
他现在已经陷在这糖罐里了,几乎有些不想爬出来。
一瞬间,他心里有些惶恐——我是不是,无意中阻止了瑞贝卡和史蒂夫之间的可能呢?史蒂夫这么好,瑞贝卡一定也会喜欢他的。我是不是破坏了一段原本可以很美满的姻缘?
不会的,他很快自我安慰道,史蒂夫既然能对他有好感,肯定也会喜欢瑞贝卡的,他们兄妹那么相像。只要他再努力一把,等他回家了后,史蒂夫大概很快就会向瑞贝卡求婚了。
那时候,就算史蒂夫发现自己被骗了,应该也没有关系了吧?只是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已嘛。
我可是一手促成你幸福的那个人啊,别再怪我了吧?到时候,在瑞贝卡和史蒂夫的婚礼上,自己大概会端着酒杯,醉醺醺的这么说吧?
 
沉浸在思绪里的巴基并没有留意到虚掩着的房门轻声被敲了两下,随后被推开了一条缝,一颗金色的脑袋探了进来,很快就像触电般又缩了回去。
“抱歉……”史蒂夫窘迫的声音响起,“巴恩斯小姐,我很抱歉。”
咦,什么?巴基一下子惊醒过来,怔了怔,才发觉自己正穿着裙子,高高翘着两条腿躺在床上。
无疑,史蒂夫一定是撞见了这幕,才羞得不敢进来吧。
妈呀,幸好我穿了长腿袜!巴基庆幸不已,忙坐起身来,理了理头发和衣服,这才开口说:“进来吧,没关系。”
史蒂夫红着脸进来了,他有些拘束的坐在巴基对面,吭吭哧哧了半天,才说:“我,我有个冒昧的请求,希望巴恩斯小姐能够答应。”
“什么?”巴基有些好笑,就这个小呆子,还能提出什么冒昧的请求?
“我想给你画一幅画像。”史蒂夫小声说,“可以吗?”
巴基看着他红红的脸,心头一热,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不穿衣服的那种吗?但哪怕再没神经,他也知道绝不能和史蒂夫开这种下流的玩笑。
“当然可以。”他调皮的一笑,“这是我的荣幸。”
 
吃过午饭后,巴基就应约去了史蒂夫房间。他还特意打扮了一下,穿上了剧院姑娘们帮他挑的那条长裙。
史蒂夫坐在画架后,让他坐在沙发上,巴基摆了个姿势,史蒂夫看着他笑了。
“不用那么紧张的,巴基。”他轻柔的说,“随意一点就好,不然你会很累。”
好吧,巴基心想,于是他随意的伸展着自己的身体,斜靠在沙发垫上,一只手支着下巴,嘴角微微翘起,看着史蒂夫。史蒂夫似乎又脸红了。
时间在史蒂夫手中的画笔落在画布上的刷刷声中过去,巴基渐渐的迷糊起来,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真的很困啊……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不小心睡过去了,朦朦胧胧中,似乎有什么物体在靠近。巴基一下子睁开眼,恰好看到史蒂夫那张近在咫尺的脸。
那张脸上一瞬间露出了惊慌失措的表情,刹那间涨得通红,史蒂夫就像个做错了事不幸被抓包的孩子一样,慌忙想要缩回去。
“我,我……”他胡乱编造着借口,“我怕你着凉,想给你盖点儿东西……”
小骗子。巴基眯着眼想,手里什么也没拿,还说想给我盖点东西?
但他只是弯起唇角,露出个甜蜜的笑容,伸出手,扯住史蒂夫的衣领,将他缓缓拉扯下来。
“骗人。”娇艳的红唇在史蒂夫耳边吐出甜腻的声音,“你只是,想要偷亲我吧?”
史蒂夫的脸红得不能再红了。
巴基看着这样的史蒂夫,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凑上去,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
史蒂夫满脸通红的捂住嘴,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巴基的脸也红了,说真的,这个吻在他所有过的吻里,算是最纯洁的一个了,可他却心跳如擂鼓,好像刚刚跑完几千米一样。
他把史蒂夫轻轻推开,小声说:“继续画画吧。”
那天下午,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巴基坐在沙发上,静静地望着画架后的史蒂夫,阳光从窗户里撒进来,空气中流淌着淡淡的花香——这静谧而美好的一幕,多年后,仍深深烙印在巴基的记忆深处,伴随他走过很长一段人生。

TBC

谢谢大家的红心和小蓝手还有评论,我比较嘴笨每次回复评论都语言捉急,在这里统一表示感谢~٩(๛ ˘ ³˘)۶❤️
 

评论(54)

热度(1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