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各取所需 7

当巴基和洛基意识到他们不过是史蒂夫和索尔获得幸福人生的绊脚石时,他们决定各取所需,宣布交往。

 7 

佩珀走到大厅的时候,闻到了一股食物的香味。一瞬间她以为是史蒂夫或者班纳在使用厨房,因为复仇者们当中就只有他们两个厨艺最好。 

哦,当然,现在还得加上旺达和幻视,这两个沉浸在爱情里的傻瓜,尤其是幻视,一直在学习如何制作更美味的食物。 

所以她想着没准是幻视在为旺达烹制什么美食时,不经意的望去,立刻吓呆了。

开放式厨房里,巴基正默默的往纸杯蛋糕上挤奶油,而洛基,则以一种相当优雅的姿态将新出炉的蛋糕从烤箱里端出来。 

看到佩珀,洛基向她投以一枚堪称友善的微笑:“下午好,佩珀小姐。” 巴基也向她点点头,随即又将注意力转移回那些蛋糕上,似乎挤奶油也是项技术活儿。

 “……下午好。”佩珀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你们这是在?” 

“如你所见,”洛基语气轻松,“我和巴基正准备享受下午茶时光。”

 “这些蛋糕都是你烤的?”佩珀不敢置信,谁敢相信呢?洛基居然会烤蛋糕!他看起来就像是连地球上的食物都不屑去碰一下的啊! 

“当然不是,”洛基摇摇头,嘴边挂着一抹狡黠的笑容:“是我和巴基两个人一起烤的。” 

佩珀呆呆的看着那些纸杯蛋糕,巴基显然在挤奶油方面挺有艺术天赋,每个蛋糕上面都有一朵漂亮精致的奶油花卷,还点缀着一颗小小的樱桃,看上去可口极了。 

佩珀感觉到自己的味蕾开始自动分泌唾液了。这时,巴基默默的走过来,捧着一个纸杯蛋糕递给她。 

“如果不介意,佩珀小姐,”他语气诚恳的说,“请品尝一个。” 

“哦,好的,谢谢。”佩珀有些惊讶的伸手接过,她与巴基之间的关系算不上亲近,巴基实在是太沉默寡言了,像这样的对话还是第一次发生在他们之间。 

轻轻咬了一口蛋糕后,她的眼睛瞬间一亮。

 “很好吃。”佩珀笑着,发出由衷的赞叹。

然后她看到巴基的脸微微的红了。 

喔,她忍不住悄悄在心里惊叹,冬兵竟然会脸红?! 

等到复仇者们傍晚回来的时候,看到茶几上摆放着两碟蛋糕,托尼第一个伸手拿了一个就往嘴里放。 

“哦操,”他忍不住睁大了眼睛,“这个真好吃,在哪儿买的?记下那家店名。” 

其余复仇者们也纷纷动手拿起蛋糕吃起来,虽然他们并没有像托尼那样发出夸张的赞叹声,但两碟子蛋糕很快就被消灭干净了。 

佩珀微笑着看着他们,直到大家都享用完毕后,才开口:“事实上,这些蛋糕都是洛基和巴恩斯一起做的。” 

所有人都惊呆了,尤其是索尔和史蒂夫,索尔看起来大受打击:“这怎么可能?洛基之前不是说他再也不会对烹制人类的食物有兴趣了吗?” 

洛基曾经为了他生日给他做过一个蛋糕,平心而论,味道不算太糟糕,索尔也非常给面子的几乎全部吃完了,但是随后复仇者们给索尔订制的蛋糕也送了过来,看到那个华美而精致的蛋糕,再看看自己做的蛋糕,洛基怒气冲冲的表示,他以后再也不会做这种愚蠢而浪费时间的事情了。 

后来他真的再没有下过厨,哪怕连一块饼干也没烤过。 

“可是他看起来十分得心应手,巴恩斯也是,他们配合得简直堪称完美。”佩珀笑着看向史蒂夫,“你也很意外吗,队长?” 

史蒂夫点点头,脸上仍保留着震惊的神情:“我从来都不知道……巴基还会烹制点心?” 

七十年前,巴基可是个从没进过厨房的公子哥儿,当他们重逢后,巴基也从没表现出过他擅长厨艺这一点啊? 现在想想,巴基曾经在罗马尼亚流亡了两年,也许就是在那期间,他在那个破破烂烂的屋子里学会了如何制作食物。 

为什么巴基和他在一起时,从没表现出过任何兴趣和爱好,反而是和洛基呆在一起后,看起来恢复得更好了? 

史蒂夫觉得挫败极了。 

“我之前一直觉得洛基和巴恩斯说他们在交往,是个笑话。”佩珀看着他们,“我想你们也是这么认为的吧?” 

没有人出声反驳。 

“可现在看来,他们似乎是认真的。”佩珀微笑起来,“说真的,我很乐见其成。我之前和洛基谈过,劝他试着和索尔一样,学会怎样去爱上人类。因为我觉得,只有这样,他才能真正留下来,留在我们之中。巴恩斯也是,怎么说呢,大概是有了感情的羁绊后,才能让他们更加能取信于人。别忘了,那些大人物们可从来没有相信过他们两个。” 

虽然并没有任何人刻意提起过这件事,但事实上,托尼将洛基和巴基留在复仇者大厦是顶住了很大的压力的。以罗斯将军为首的政府高层曾经直截了当的提出过要将洛基流放到太空,并将巴基终身囚禁的要求,用他的原话来说,“一个曾经想要毁灭人类统治地球的可怕邪神,和一个手上沾了不知道多少条人命的九头蛇杀手,你让我相信他们是无害的?” 

索尔和史蒂夫为此差点决定脱离复仇者联盟,最后双方达成妥协,联合国派遣一名观察员常驻复仇者大厦,监视洛基和巴基。 

佩珀一直努力斡旋于复仇者们和那些对他们持怀疑态度的政府高层人物之间,同时,她也在努力维持着复仇者们之间的关系。坦白而言,她谈不上多么喜欢巴基和洛基,但她希望他们能够和其他复仇者们和平相处。 

但是今天,洛基和巴基仅仅是烤了两盘蛋糕而已,却让她对他们改观了。

巴恩斯并非那样冷漠而拒人千里之外,洛基也并非那样高傲而视所有人类为蝼蚁,他们或许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 

其实他们也有他们可爱且迷人的一面,比如洛基那个狡黠的微笑,巴基那个不经意的脸红。 

“你是说,你认为他们是来真的,并且你对此感觉良好?”娜塔莎率先出声,“可他们怎么会搞上的?就在我们所有人眼皮子底下?” 

这也是所有人的疑惑,以巴基和洛基的性格,是谁先踏出的第一步?是谁先向谁示好?他们看起来之前没有任何交集忽然就宣布在一起了,怎么看都觉得匪夷所思。

 “我不知道。”佩珀笑了笑,“我只是觉得,他们在一起后,比之前的感觉要好很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或许是,爱让人变得柔软?” 

柔软?索尔听到这个词感到不可思议,洛基吗?和巴基在一起后,他给人的感觉变得柔软了吗? 

可是他回忆了一下洛基和巴基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弟弟确实变得柔和了很多,他想象了一下两人一起站在料理台前烹制食物的情景……那幅画面也许真的很不错,但他却无端觉得刺眼。 

而且……爱?他那个总是竖起浑身尖刺,惯于冷嘲热讽的弟弟,会因为爱上一个人而变得柔软? 

这不正是你一直所希望看到的吗?有个声音在他心底响起,你不是一直希望他学会怎样去爱人吗?你难道不该为此而高兴为此而欣慰吗? 

可是,另一个声音却在他心底冷冷的回应,不。 

他从来就没想过洛基会真的爱上任何人,哪怕他为他安排了那么多约会。因为他知道,那双绿眼睛一直在背后追逐着自己。 

如果有一天,这双眼睛不再只追逐他一个人了呢? 

娜塔莎看起来似乎完全不能接受:“我还是不相信……巴恩斯从没表现出来过他对男人有兴趣。” 

史蒂夫闻言深深的看了她一眼,随即转过了头。 

其他人都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但从他们的表情来看,显然对佩珀的这番话不理解,也不甚赞同。 

最后还是山姆用他一贯轻松的语气开玩笑般的说:“没准他们在一起真的挺不错呢?这样队长和索尔也该放心下来了。” 

然而史蒂夫和索尔的神情完全不像是“放心下来”了的样子。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不留痕迹的转开了视线。 

晚上,洛基正悠闲的吃着自己亲手烤制的点心,听到敲门声时,皱了皱眉,放下手中还没吃完的半块点心,过去开门。 

门外的是索尔,他一眼看到洛基穿着件松松垮垮的睡袍,腰上的带子随便系了个结,露出大片光滑的胸膛,长腿也若隐若现。而房内的巴基似乎刚刚洗完澡,头发还湿漉漉的,只穿了条睡裤,听到声响后也回头看过来。 

索尔的眼神在洛基大腿内侧停留了片刻,不动声色的收回目光,径直对巴基说:“史蒂夫好像生病了,你不去看看他吗,巴恩斯?” 

“什么?”巴基大吃一惊,迅速走了过来,“他病了?严重吗?他怎么会突然生病?” 

洛基“啧”了一声,冷笑:“他不是注射过四倍血清?什么病毒这么厉害,还能打倒美国队长?” 

索尔神情严肃:“之前我们出任务时,史蒂夫就受了伤,他急着赶回来,也没有就医,可能是伤口感染加上受了风寒,现在正发着高烧。我没必要拿这个开玩笑吧?” 

巴基脸色都变了,连衣服都来不及穿,顶着一头湿发就跑出去了。洛基扫了索尔一眼:“还有别的事吗?没有的话,我准备要睡觉了。” 

他随手准备关上房门,却被索尔一只手撑住,硬生生将他逼得后退了一步。 

索尔的视线从他大腿处一直扫到他脸上,洛基不自在的拢了拢衣袍:“你看什么?”

 “你老实回答我,”索尔缓缓的开口,“当年我成人礼那天晚上,那个人到底是不是你?” 

------- 

原谅我脑子里只有这种狗血烂俗梗……

评论(423)

热度(5309)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