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虚凰假凤 19(完结)

19

史蒂夫裹紧了身上的黑色风衣,秋末初冬,绵绵细雨扑面而来,更添一份寒意。

巴基已经失踪近一年了。

这一年来,罗杰斯老爷也彻底见识到了史蒂夫有多么顽固不化。在他亲自登门拜访了佩吉的父母,为自己爷爷那次擅自上门求亲而言辞诚恳的道歉之后,罗杰斯老爷终于认识到,史蒂夫是真的不会娶佩吉的这个事实。

如果连佩吉都无法打动他的心,那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女人能入得了史蒂夫的法眼呢?很显然,史蒂夫的心里已经早容不下第二个人了。

罗杰斯老爷不止一次的懊悔自己当年的自作聪明,如果他没有看上巴恩斯家的瑞贝卡小姐,想让她嫁给史蒂夫,就不会有后面这一连串的荒唐事了。他也没有想到,史蒂夫一场初恋竟然能坚持这么多年,而且在他知道瑞贝卡小姐其实是个男人假扮的之后,他居然毫不在意,将满腔的爱意全都献给了那个该死的巴基.巴恩斯。

为了不把自己活活气死,罗杰斯老爷只能选择眼不见心不烦,从豪宅搬去了郊区的庄园居住。在他心里史蒂夫已经着魔了,而且他认为,那个狡猾的巴恩斯只不过是借机离开史蒂夫罢了,就像十几年前他离开庄园时一样。

 

“大概他也已经想明白了,和你在一起只不过是个发疯的决定,所以他逃走了,躲起来不让你找到而已。”罗杰斯老爷最后一次劝说史蒂夫,“你这个傻瓜,还要再被他骗一次吗?!”

无缘无故的怎么可能去了趟伦敦就此失踪了?巴恩斯难道是个三岁小孩儿还会迷路吗?罗杰斯老爷压根儿就不信。

史蒂夫只是摇摇头:“不会的,巴基说过,再也不会从我身边逃走。”

罗杰斯老爷叹着气,第二天就搬去了庄园。他已经彻底放弃史蒂夫了,看来找不回他的巴基,史蒂夫永远也不会罢休。

他还能怎么办呢?再生气也不可能剥夺史蒂夫的继承权啊,毕竟他的孙子样样都出色,除了不爱女人这一点。

 

史蒂夫忙完手头的事情后,订了船票再次赶往伦敦。这一年来他不止一次往返于伦敦和布鲁克林之间,不放过任何一点点关于巴基消息的蛛丝马迹——然而却毫无头绪。他拜托朋友去伦敦警局查询一年前的失踪记录人口,并没有看到巴基的名字。他也在泰晤士报上刊登了寻人启事,至今毫无回音。

他确定巴基并没有回家乡,因为他托人打听过,巴恩斯老夫妇一直以为儿子还在报社工作。况且连娜塔莎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儿,那么巴基很可能是在伦敦遭遇了什么不测。

史蒂夫表面上十分镇静,实际上内心每天都处于煎熬之中。他担心,害怕,无数次的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带着巴基一块儿去伦敦。为什么巴基到了伦敦却不去找他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史蒂夫强迫自己不去往可怕的方面想。

巴基一定没事的。他无数次这样重复的告诉着自己。

这一次去伦敦,是应朋友之约去见几位生意上的伙伴,另一个目的自然还是寻找巴基。

 

到了伦敦后,史蒂夫在酒店房间里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便动身去见他的一位新朋友,索尔.奥丁森。

索尔是他在一次聚会中认识的朋友,本身是伦敦金融圈巨子,二人一见如故,聊得非常相投。上次分别的时候,索尔便和他约好,下次他再来伦敦,要带他去歌剧院看歌剧。

史蒂夫真是没想到,索尔那粗犷的外表下,竟有一颗热爱歌剧的文艺的心。

索尔见到他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附赠一个爽朗的笑容:“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到你了,史蒂夫。”

史蒂夫也笑着说:“可能是我太想念你了,所以赶回去处理了一些事情后,又立即赶来伦敦见你。”

索尔拍拍他的肩膀:“是不是还在找你那个朋友?要不要我托警局的朋友再仔细找找?”

史蒂夫感激的点点头:“那当然最好,多谢你,索尔。”

索尔大笑着说:“举手之劳,客气什么。”

他亲昵的揽过史蒂夫的肩:“我先请你去好好吃一顿,然后晚上再去看歌剧。票我已经买好了,演的是莎士比亚的'李尔王',怎么样,有兴趣吗?”

老实说,史蒂夫对歌剧的兴趣真的不大,但看索尔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不好意思扫他兴致,也就笑着说:“承蒙款待,我非常期待。”

 

傍晚,两人用过餐后,便一起乘坐马车前往歌剧院。史蒂夫以为索尔带他去的,就算不是皇家大剧院这样久负盛名的歌剧院,也该是规格和档次都算不错的剧院。谁知马车七拐八拐,最后在一个看起来破破烂烂的小剧院门口停了下来。

史蒂夫近乎于震惊的跟着索尔下了马车。

“别看这个剧院不起眼,演员可是一流的。”索尔向他解释,“一会儿你就知道了,绝对不虚此行。”

史蒂夫半信半疑的点点头,跟在索尔身后进了剧院。本身不大的剧院里,座位上稀稀拉拉的也没坐多少人,观众屈指可数。即使如此,索尔还是买了贵宾席的票。

有必要吗?史蒂夫无语的想,整个贵宾席上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入座。

 

“今晚的主演就是这家剧院的老板。”索尔告诉他,“他叫洛基,是个非常优秀的歌剧演员,因为太有个性了,只肯出演莎士比亚剧,和好几个剧院老板闹翻,干脆就自己买下了这个小剧院,专门演出他喜欢的剧目。”

史蒂夫心想,这什么奇葩性格,如此不懂变通,索尔还一副赞誉有加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剧院里的灯光暗了下来,舞台上幕布徐徐拉开,一个穿着黑色长袍,扮成老年李尔王的男人出现在了舞台中央。

想必那就是洛基了。

随着音乐的响起,洛基的歌声也响了起来。平心而论,就算是史蒂夫这种不是很懂欣赏歌剧的人,也能感受到歌声中的那种感染力。而一旁的索尔,更是激动到两眼发直,一瞬不瞬的盯着台上。

虽然洛基确实表演得不错,但歌剧实在是难以雅俗共赏的玩意儿,更何况唱来唱去基本上都只有他在唱独角戏,台下有些观众已经打起了瞌睡,更有不少人还悄悄离场了。

本来就人少的剧院里显得更空荡了。

洛基看起来毫不在意,大概哪怕是剧院的人都走空了他也会自顾自的演完吧。现在史蒂夫明白索尔那句“因为他太有个性”是什么意思了……这根本就是完全不在意观众,也不和观众互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吧?

 

就在史蒂夫也忍不住悄悄用手挡住嘴,不动声色的打了个呵欠时,歌剧终于进入了尾声。他强打着精神,看着舞台上的歌剧演员们一一出来谢幕,索尔坚持要等到最后才离场,史蒂夫也只能随他。

观众们在演员第一次谢幕完毕后,大多都已经起身离去,剧院里已经只剩寥寥无几的两三名观众了。打扫卫生的人从侧门进来,弯着腰,将座位下的垃圾清扫干净。当清洁人员走到索尔和史蒂夫身前时,低声说:“两位先生,麻烦抬一下脚好吗?”

索尔配合的抬起了脚,史蒂夫却是浑身一震。

那个声音……是巴基!

他不顾一切的站了起来,一把抓住了那人的手:“巴基,是你吗?!”

清洁人员吓了一跳,他用力想要挣脱史蒂夫:“你干什么?放开我!”

一旁的索尔也吃惊的跟着站了起来:“史蒂夫,怎么了?”

史蒂夫紧抓着对方不放,昏暗的光线下,他终于看清楚了那人的模样——不是巴基还能是谁?!

“巴基,是我啊!”史蒂夫急切的开口,“我是史蒂夫啊!你怎么会在这儿?我一直在找你……”

“谁他妈是巴基啊!我不认识你!”那人拼命挣脱开来,警惕的瞪着他。

台上的洛基见状,怒气冲冲的跑了下来,指着索尔和史蒂夫:“你们想干什么?!”

 

剧院后台,洛基脸色阴沉的坐在椅子上,一声不吭的卸妆。索尔陪着笑脸:“我朋友真的没有恶意,我保证。我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索尔.奥丁森……”

“我知道你。”洛基不耐烦的说,这个索尔.奥丁森也算得上是他的忠实观众了,每次都买贵宾席的票来看他演出,个子那么高长得那么惹眼,他想不记住也难,“你朋友到底是怎么回事?”

史蒂夫站在一旁,盯着巴基——虽然对方并不承认自己是巴基——不放,男人穿着件灰扑扑的外套,头发半长,乱糟糟的披在脑后,看起来无辜又可怜。

“我不认识你。”他重复了一句,看了史蒂夫一眼,别开脸,然后咬住嘴唇。

史蒂夫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巴基看上去显然过得不怎么好。而且他一只胳膊始终无力的下垂着,即使在他挣扎的时候,那只胳膊也很少抬起来。

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史蒂夫的心脏都快要爆炸了,但他也只能尽量忍耐着,用温和的语气说:“我有个朋友,一年前无缘无故在伦敦失踪了,我一直在找他——索尔可以为我作证,我甚至还登报了。你说你不是巴基,那你是谁?”

索尔忙开口道:“是真的,史蒂夫一直在找他失踪的朋友,还在报纸上刊登过寻人启事,也不止一次的托我去警局打听,他没有骗你。”

男人不吭声了,他有些求助的看向洛基。

洛基眯着眼,看了史蒂夫半天,最后开口了:“这个人大约半年前出现在我剧院门口,像个流浪汉。他说他欠了医院一大笔治疗费用,无家可归。他想找份活儿干,可他既没有身份证明,也没有学历证明,他甚至连自己叫什么也说不清楚。我看他可怜,就让他在剧院打扫卫生,把储藏室清理了一下,让他住下来。”

史蒂夫的心口一阵刺痛,他看向巴基,对方不知所措的躲避着他的目光。他可以肯定,巴基一定是遭遇了什么不测,导致他失去了记忆,忘了自己是谁,也忘了他。

“巴基,”他轻声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史蒂夫.罗杰斯。你是美国人,住在布鲁克林,在一家报社工作。一年前,你一个人来到伦敦,突然失去了音讯,我一直在找你……对了,我有你的照片。”

史蒂夫急忙从口袋里翻出一张巴基的照片,他一直随身携带,便于找人。他伸手递过去,巴基迟疑着接了过来。

洛基凑过去看了一眼,啧了一声,转头对巴基说:“还真的是你啊。”

巴基低头看着那张照片,照片里他穿着剪裁合身的黑色大衣,面露微笑,英俊挺拔,像个一直过着体面生活的富家少爷。

那真的是他吗?

可他毫无真实感。

 

一年前他从医院醒来,大脑里一片空白。医生告诉他,他被发现昏倒在路边,被路过的好心人送进了医院。他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部被洗劫一空,脑袋和胳膊都受了伤,胳膊的伤尤其严重,只能无力的耷拉着,提起来都费劲。他不记得自己是谁,也无法提供任何能够证明他身份的东西。因为支付不起医疗费用,他很快就被迫离开了医院,身无分文,也无处可去。他去警局报了案,但因为说不清楚自己是谁,也无法留下联系方式,最后也不了了之。他试过去找工作,但胳膊受伤了无法去干码头搬运工之类的重活儿,其余杂七杂八的零活儿也干不长久,因为记忆缺失的关系,他总被误认为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

最后他流浪到了洛基的剧院门口,被洛基捡了回去,从此他有个可以住的地方了,也不用担心饿肚子了。他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也会思索,自己到底是谁呢?有没有家人?有没有爱人?

他们会担心他吗?是不是也在一直苦苦寻找他?

面对着史蒂夫,这个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自称是他朋友的男人,他突然一阵恐慌。

因为史蒂夫看起来太体面了,金发碧眼,衣冠楚楚,一看就是上流社会的精英人士。

自己真的是他的朋友吗?

 

“我……我……”他盯着那张照片,半晌,抬头看着史蒂夫,嘴唇蠕动着,“我叫什么名字?”

“你叫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史蒂夫凝视着他,“老家在布鲁克林,你父母都很健康,有个妹妹叫瑞贝卡。”

“为什么……他们没有来找我呢?我的家人?”巴基颤抖着嘴唇问道。

“因为他们都不知道你来了英国,更不知道你失踪了。”史蒂夫叹息了一声,“他们以为你一直还在报社工作,你以前也是忙起来两三年才回一次老家,因此他们也没有很在意。”

巴基低下了头:“所以,只有你一直在坚持找我吗?”

史蒂夫闭了闭眼睛,然后睁开,眸子里已经带着些微的湿意:“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叫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我们已经认识十多年了,巴基。”

 

“行了,别再肉麻了。”洛基有些受不了的说,他看向巴基,“看来你确实就是他那个失踪的朋友了,他也没有骗你的必要。你就跟他走吧,说不定慢慢的你就能想起过去的事情了。”

巴基看着史蒂夫,史蒂夫走上前,给了他一个紧实的拥抱。

“跟我回家吧,巴基。”

巴基的身体僵硬了片刻,最后终于柔顺了下来。

“谢谢。”他低声说,“谢谢你一直在找我……史蒂夫。”

本身也没什么行李可收拾,巴基很快就拎着他的小包袱出来了。史蒂夫已经向洛基表示过感谢了,巴基也再次向洛基表达了谢意。

“别谢了,我也没做什么。”洛基有些不自在的说,“快点回去和你的家人团聚吧,巴恩斯。”

“也祝你早日和家人和解,劳菲森先生。”巴基真诚的说。

洛基脸色微微一变,冷笑了一声:“那还是算了吧,我可没什么家人。”

索尔一怔,看着洛基,似乎想要说什么,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离开剧院,史蒂夫和索尔分别后,带着巴基回了酒店。巴基还十分拘谨,史蒂夫让他先去洗澡,自己则从行李箱内挑出几件巴基大概能穿的衣服,放好在床边。

他打算明天就订船票回美国。

他终于找到巴基了,在经历了失去他近一年的痛苦后。他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不用日日夜夜的担心害怕了。

虽然巴基把一切都忘了,但至少对他还是信任的。他会加倍的爱他,珍惜他,要带他去大医院重新治疗手臂,要把那些他受到过的伤害慢慢抚平。

他相信巴基一定会再记起他,想起他们之间的一切。

哪怕真的想不起来,那也没有关系。一辈子时间这么漫长,他不介意巴基以任何方式回到他身边——哪怕巴基无法再爱上他,哪怕以后他们只能以朋友的方式相处,那他也仍然觉得感激。

只要巴基平安回来了就好。

当巴基洗完澡出来后,拘束的穿着酒店的浴袍,头发半湿,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看着他时,史蒂夫发自内心的露出了一个微笑。

“能不能……给我讲讲我以前的事?”巴基有些渴望的看着他,“我结婚了吗?我有……爱人吗?”

史蒂夫顿了一下,回答:“你没有结婚,但你有个爱人。”

“她是谁?”巴基立刻追问,“她还好吗?她没有……找我吗?”

“这些都等我们回去后再说吧。”史蒂夫轻柔的说,“时间还多的是,不是吗,巴基?”

巴基怔怔的点了点头。

你的爱人就站在你面前,亲爱的巴基。

总有一天,你会想起我的。

你会再次爱上我的。

就像十七岁那年的夏天,他站在楼下,抬头看着站在楼梯间的“巴恩斯小姐”一样。

那个瞬间,坠入爱河。

 

 

全文完

----------

正文就此完结,至于巴基如何恢复记忆后重新爱上史蒂夫的情节,会放到番外里去写。

感谢大家的一路相随和支持,顺便打个广告,虚凰假凤会收录到我的盾冬合集里,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关注下我的LOF和微博(@苏特特别攻)……

再次感谢大家的留言和点赞,我们下篇见!

评论(77)

热度(11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