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7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7
车子在夜色中疾驶而过。
车厢内,史蒂夫左右分别坐着两名荷枪实弹的九头蛇特工,朗姆洛坐在他对面,看起来好似漫不经心,实则浑身紧绷,随时蓄势待发。
冬兵坐在他斜对面,面无表情,一动不动,好像一座没有灵魂的雕塑。
史蒂夫见过这样的冬兵——被泽莫启动安全词后,那时候的巴基就是这个样子。他猜一定是朗姆洛对他启动了安全词,史蒂夫的双拳捏得紧紧的,手腕上的老式手表映衬着街边的路灯,镜面斑驳,是早已停止生产的老古董。
朗姆洛的目光也不由自主的落在那枚手表上,二战时期的手表,史蒂夫一戴这么多年,果然是个念旧的人——又或许,他原本就属于那个时代,只是被迫来到了这个时代,被迫留下来而已。
这个世界真是奇妙,朗姆洛忍不住想,像史蒂夫这样的人,和现代社会格格不入,他应该是孤僻而寂寞的吧?朋友也是屈指可数吧?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最在意的那个人居然和他一样,穿越数十年岁月,幽魂一般也活到了现在。
冬兵怎么可能不是他的软肋呢?
还真是有点残忍的浪漫啊,朗姆洛的唇边露出个嘲讽般冷酷的笑容,漠然的移开了视线。

半小时后,车子驶入了市区,史蒂夫被蒙上眼罩,之后又行驶了十几分钟后,吉普车终于停了下来。
史蒂夫被架出车门,凭脚步的回声他猜测应该是在地下建筑物内,也许是地下车库,也许是别的什么。步行几分钟后,他被迫停下,听到密码锁扭动的声音和厚重的铁门被“吱嘎吱嘎”推开的声音,随后他被架入电梯,很快“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他被推了出去。
眼罩被摘了下来,突如其来的灯光使得史蒂夫不由自主的眯了眯眼睛。

这是一个看起来像是实验室一样的地方,到处分布着全副武装的九头蛇士兵,以及走来走去的穿着白大褂的人。史蒂夫的呼吸猛然一紧,他看到了不远处那个黑色的椅子,上面连接着一个罩子,横七竖八的电线缠绕在上面,连接着一个巨大的仪器。
那是……九头蛇给冬兵使用的洗脑仪器……
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愤怒得不那么明显,因为无论如何他也无法控制这股怒火,他必须用尽全力忍耐,才能控制住自己不立刻就把这狗屎一样的地方砸个稀烂。

“你好,罗杰斯先生。”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史蒂夫猛然转头。离他不远处,一个穿着西装头发灰白的男人正缓缓向他走来,饱经风霜的脸上带着一抹真诚的微笑,“非常高兴在这儿见到您,我是亚历山大.皮尔斯。”
史蒂夫注视着他,一言不发,直到皮尔斯走到他面前了,他才开口:“我知道你,皮尔斯。”顿了顿,他又加了两个字,“先生。”
皮尔斯并不怎么意外,他微笑着说:“当然,毕竟我和尼克是老朋友了,你一定听他提起过我。”他率先伸出手,语气诚恳的对史蒂夫说,“我很抱歉不得不用这种方式把你请过来,但请相信我们真的非常欢迎您,队长。”
史蒂夫并没有伸手握住那只伸到他面前的手,他的脸上几乎可以说是毫无表情,皮尔斯不得不尴尬的缩回手。
“你们拿我的恋人做人质,迫使我跟你们来这儿,还把我的盾牌收走。”史蒂夫冷冷的说,“还说这是欢迎我?”
“别这么说,队长。”皮尔斯好脾气的笑笑,“如你所见,你的伴侣巴恩斯中士,七十年前掉下悬崖被我们救了。如果没有我们及时替他截肢并为他安装上义肢,他恐怕早就不在人世了。难道你不该对我们表示感谢吗,罗杰斯先生?”
即使是史蒂夫已经对自己做了无数遍心里建设,听了皮尔斯这番话,他还是差点忍不住把这张假惺惺恶心的面孔一拳锤烂。人怎么能无耻到这种地步呢?竟然还自居为巴基的拯救者?他们把巴基强行带回后进行人体改造,无数次洗脑,将他从一个活生生的人变成一个没有自我意识的人形兵器——那可是巴基啊,当初在红骷髅手里,被折磨到奄奄一息,都坚持着靠背诵自己的军牌号保持意识清醒的巴基啊!那个痛恨纳粹痛恨九头蛇,绝不屈服的巴基啊!
好想……现在就把这个该死的基地夷为平地,这里面的每一个人他都不会放过!他们曾经怎么对待巴基,就要付出百倍千倍的代价!曾经的他捣毁过不知道多少处九头蛇基地,但最遗憾的就是,皮尔斯没有死在他手里。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他看向冬兵,冬兵维持着站立的姿势,双目放空,站在皮尔斯的斜后方一动不动。
闭了闭眼,再睁开,史蒂夫以近乎平静的语气开口:“感谢你?我看到的是巴基什么也不记得了,还对我进行疯狂的攻击,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我们可什么也没做,队长。”皮尔斯耸耸肩,“不过你想想,巴恩斯中士毕竟已经活了七十多年了,当年他被注射的又是劣质血清,记忆力出现退化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看到你在报纸上的访谈后,立刻就让他去找你——当然,借助了一个假身份,但这也是情有可原。我们希望您能找回自己的伴侣,真的,队长,我理解您,在现代社会您一定活得很孤独吧?巴恩斯中士信任我们,现在是我们之中的一员,我希望队长您也能加入我们。相信我,我也曾经是神盾局局长,我比尼克更加清楚这个世界需要什么,难道您不也在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而努力战斗吗?”
他说得慷慨激昂,言辞切切,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史蒂夫冷冷的看着他,他想难怪弗瑞被他蒙蔽了那么多年,还差点死在他手上——皮尔斯这颠倒黑白的本领也真是堪称一绝。

“想让我加入你们。”史蒂夫缓缓开口了,“至少要让我知道你们的目的是什么吧?”
“一个伟大的目的。”皮尔斯神情陡然严肃起来,“为了把这个世界上的犯罪分子和暴徒全部清理干净,我们研究出了一个可行的计划,我暂时将其命名为洞察计划。我们将根据一套科学的演算法,将全世界的犯罪人员有效识别出来,并加以精准打击。想想世界上那么多触目惊心的案件,那么多无辜的死伤,队长,您难道不觉得您责无旁贷吗?”
洞察计划,多么耳熟的名字。史蒂夫不动声色的注视着皮尔斯,假装考虑了一会儿,然后说:“听起来很不错的计划。”
皮尔斯惊讶的挑挑眉:“我没理解错的话,队长,你这是在考虑同意加入我们?”
“我可没这么说。”史蒂夫淡淡的回答,“我只是承认,你说的这个计划听起来还不错而已。真的能保证精准打击到全球范围内的不法分子吗?”
“当然。”皮尔斯神情诚恳,“洞察计划可是要经过国会批准的。”
史蒂夫低头思索片刻,抬头看着皮尔斯:“我可以考虑。”

皮尔斯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惊讶,他笑了笑,说:“我还以为我要花更多的功夫来说服你,队长,没想到你居然愿意考虑。不得不说,你比我想象中要通达人情,我原本以为你会更加固执一点——难道是因为巴恩斯中士的缘故?”
“你也知道巴基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全世界只有他,我会愿意为之妥协。”史蒂夫语气淡然,“何况,只要是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替神盾局工作和替谁工作,对我来说没有区别。”
皮尔斯盯着史蒂夫的眼睛,他并没有发现任何破绽,于是微微笑了:“我很高兴,队长,对于我们这么快能达成一致。”顿了顿,他的笑容慢慢变得意味深长起来,“不过怎么说呢,我并不太敢相信你,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按稳妥的来吧。”
史蒂夫还没明白过来他这句话什么意思,站在他背后的朗姆洛突然动手了,一支粗大的针管猝不及防间扎在了他的后颈上。
仿佛被瞬间抽走了全身所有力气一般,史蒂夫不由自主的半跪了下去。
“这个超强麻醉剂连一头大象也能三秒之内陷入昏迷,不过以队长你过人的体质,大概也就能限制你一小段时间的行动能力而已。”朗姆洛笑了起来,“抱歉了头儿,这可不是私人恩怨。”
皮尔斯装模作样的叹气了一声,对史蒂夫说:“知道你犯了什么错吗,队长?你答应得太快了,这可不是我所知道的那个美国队长——抱歉我也不是那么好骗的。”他转身挥挥手,“给他直接洗脑,比起冬兵,一个完全听命于我们的美国队长要更有价值的多。”

朗姆洛点点头,示意几个九头蛇士兵过来一起把史蒂夫带走。突然间,一直面无表情站在原地的冬兵动了。
朗姆洛吃惊的看着冬兵,看着他径直向自己走过来,他吼起来:“站住!我没有命令你行动!”
冬兵的表情看起来还带着一丝茫然,但他走过来的脚步却没有丝毫停顿,几个九头蛇士兵看出来不对劲,冲过来想制止他,都被他暴力解决掉了。
朗姆洛倒吸一口凉气,连皮尔斯也被惊动了,他本来已打算离开,又折返回来。朗姆洛丢下史蒂夫,直接迎向冬兵,一拳挥上他的脑袋:“我命令你站住!该死的!”
冬兵被这拳揍得脑袋歪向一旁,史蒂夫见状不由得肝胆俱裂,发出一声痛苦的低吼,他被几个九头蛇士兵牢牢按住,想挣扎却力不从心。
冬兵缓缓转过头来,原本麻木而涣散的眼神中渐渐聚起一点点光。
他看向史蒂夫,嘴唇蠕动着,艰难的开口唤道:“史……蒂夫。”
史蒂夫蓦然睁大了双眼。

在朗姆洛的安全词启动后,冬兵瞬间被掏空成为一具躯壳,一个机器。他的思想被剥夺,感知被隔离,他什么也不知道,机械的服从着管理员的命令。他麻木的站在那里,看着史蒂夫和皮尔斯说话。这一切的一切原本都与他无关,他等着任务结束后被封进冷冻舱——
然而,他看到史蒂夫被人用巨大的针管扎进了后颈。
就是这一刻,他的身体突然自发自动的行动起来,不顾一切的要走到史蒂夫身边去。
他……疼不疼?
那些人……欺负他了吗?
他的脑子里凭空出现了这两句话,他无意识的往前冲,把挡在面前的障碍全部清除,直到朗姆洛狠狠一拳揍上他的脑袋。
剧痛袭来,冬兵麻木不仁的脑子里瞬间一片空白,然后,一个名字闯入了他的脑海里。
史蒂夫。
那是……史蒂夫。
史蒂夫被好几个人按在地上,地上躺着一支巨大的针管。
冬兵发出了一声愤怒的低吼,二话不说就朝着朗姆洛一拳狠狠挥去。他的攻击凶狠且凌厉,朗姆洛很快就招架不住,被他揍得鼻青脸肿后踢到一边。九头蛇士兵们纷纷冲过来,但根本没人能挡得住他狂怒的步伐,冬兵飞快的朝着史蒂夫冲过去,他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救他……我要救他……

就在他几乎要冲到史蒂夫面前时,黑洞洞的枪口突然抵在了他额头上。
“跪下。”冷冰冰的声音响起,皮尔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士兵。”
冬兵停止了动作,他的胸脯剧烈的起伏着。皮尔斯不同于朗姆洛,他是他的最高权限管理员,冬兵必须无条件服从他的一切命令。
他无法反抗。
“跪下!”皮尔斯重复了一遍,忽然移开枪管,砰的一声,冬兵膝盖一软,一枚子弹没入了他的小腿,随即又是一声枪响,他的另一条腿也被打中了。
冬兵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不由自主跪倒在地,地面被渗出的血迹慢慢染红。
“巴基!”史蒂夫睚眦俱裂,奋力挣扎起来,朗姆洛从地上爬起,抹了把嘴角的血迹,朝着他走过去,一脚踩在了他的背上,狠狠往下碾压了几分,露出个恶意的笑容:“心疼了?别急,队长,好戏还在后头呢。”

皮尔斯的枪口重新回到冬兵的太阳穴:“现在,坐到你的椅子上去,士兵。否则——”他的枪口微微移动,指向史蒂夫的方向,“下一枪,脑袋开花的就是他了。”
冬兵强忍着疼痛站起来,他看向史蒂夫,眼神中带着痛苦和歉意。
对不起,他无声的说,我之前打了你,我不是故意的。
我还是什么也没想起来,我也不觉得我是巴基,对不起。
但我记得你,史蒂夫。
然后他转过头,朝着那把黑色的椅子走过去。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七手八脚把他按坐在椅子上,罩子落下,他张开嘴,含住口塞。
电极板贴住了他的太阳穴,仪器按钮被按下,他发出了剧烈的惨叫声:“啊— —!”
史蒂夫疯了一般的挣扎起来,朗姆洛被他掀翻在地,十几名九头蛇士兵扑过来牢牢按住他。他发出一声惨烈的,撕心裂肺的吼声:“不——!”

---------------
TBC

评论(78)

热度(178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