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6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6
冬兵并没有回基地,他的脑子里出现过“要不要回去找管理员复命”的想法,但不知为何被他否决掉了。
他回了他那个临时落脚点,在黑暗中枯坐了一夜。第二天,他又去了博物馆。
大荧幕上,穿着二战军装的史蒂夫和巴恩斯不知道在说着什么,史蒂夫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看着巴基。
他原来也曾经笑得那么开心过。冬兵呆呆的想,可是现在的他看起来就像是再也不会笑了一样。
从博物馆离开后,冬兵来到了史蒂夫寓所的附近,他找了个公寓对面的建筑物,爬到天台,就像挑选最佳狙击点一样挑选了一个位置。
那里正好可以透过史蒂夫公寓的窗户,清楚的看清里面的一切。
他看到史蒂夫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垂着头,像一棵毫无生气的植物。
冬兵看了很久,忽然他看到一个红头发女人出现在史蒂夫的公寓里。女人不知道对史蒂夫说了几句什么,然后伸手抱住了他。
而史蒂夫竟然毫不挣扎,任由她抱着。
一阵愤怒猛然席卷过冬兵的身体,这股怒火来得汹涌而猛烈,他差点就要跳起来,直接越过大楼,从窗户口跳进史蒂夫家,将那个红发女人一把拽开。
冬兵翻身喘了口气,他及时控制住了自己的怒意,并且震惊于自己为何会感到愤怒。
我他妈难道也把自己当成那个巴基.巴恩斯了吗?
这个念头令他感到惊恐,他匆匆离开了楼顶。

实际上冬兵并没有什么地方可去,他在河边的一根破水泥管里呆坐了半天,直到夜深才离开,回到自己那个冷冰冰的公寓。
进门的一瞬间,他立刻敏锐的察觉到屋子里有人,下意识的摆出了进攻的姿态。然后仔细一看,黑暗中,朗姆洛坐在沙发上,盯着他,表情晦暗不明。
冬兵迟疑了一下,走过去,在朗姆洛身前站直。
“汇报你的任务进度,士兵。”朗姆洛开口了。
“……还没到汇报时间。”
“汇报时间由我来决定,我是你的管理员。”朗姆洛神情阴鸷,“现在,汇报进度。”
“已初步取得目标信任,进入目标公寓两次。”冬兵汇报的声音毫无起伏,“汇报完毕。”
朗姆洛面无表情的打量着他,半晌,开口道:“解释一下'初步取得目标信任'的具体程度?”
冬兵看着他,回答:“目标没有拒绝我的接触,并邀请我共进晚餐。”
朗姆洛盯着冬兵的眼睛,忽然笑了:“看来那些情感专家把你调教得很不错,罗杰斯防备心那么重的人,竟然会让你进他的家。他挺喜欢你的吧?他跟你说了些什么?”
冬兵呼吸猛的一窒。他只犹豫了一秒,朗姆洛立刻站起身来,逼近他,命令道:“他对你说了些什么?士兵!”

冬兵深吸了一口气,他看向朗姆洛:“他说,我就是詹姆斯.巴恩斯。”
朗姆洛目光阴冷的看着他。
“我觉得……我认识他。”冬兵的目光渐渐迷茫起来,带着一丝疑惑,“我是不是……真的和那个巴恩斯有关系?”
朗姆洛不露痕迹的深吸了一口气,他最担心的局面出现了,冬兵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他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兵器和资产了,他有了思想,需要被送回基地格式化后重启。
他原本就不赞成皮尔斯派冬兵前去色诱罗杰斯的计划——以他对罗杰斯的了解,就算放个裸女在他床上罗杰斯也只会替她把衣服穿好再送她出门。况且以冬兵这样不太好使的脑子,想让他去劝诱罗杰斯投靠海德拉,不是天方夜谭吗?
皮尔斯果然是老了,才会想出这么不靠谱的招。
不过好在皮尔斯还没有太糊涂,还有备用方案。
朗姆洛无视冬兵渴望他回答的眼神,而是以近乎漠然的语气,吐出了一个俄语单词:“желание”
冬兵瞬间凝滞住不动了。
“ржaвый”
“семнадцать”
“рассвет”
“печь”
“девять”
“добросердечный”
“возвращение на родину”
“один”
“товарный вагон”
当最后一个词语念完,冬兵的双眸已完全失去神采,空洞而机械的看着前方,用无机质、冰冷的声音回答:“等待下一步指令。”

史蒂夫直到半夜还没睡。
冬兵昨晚半夜离开后,直到现在都没有再出现。他又看了一眼闹钟时间,凌晨两点整。
他去了哪里?他还会再来吗?自己昨晚为什么没有阻止他的离开?如果他回了海德拉怎么办?那些该死的九头蛇会不会对他……
他的脑子里塞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担心和疑虑,他恨不得立刻就冲到海德拉基地,捣烂皮尔斯那张恶心的脸,再将整个基地夷为平地。
窗帘被一阵风掀起,史蒂夫立即警觉的转头,淡淡的月光下,穿着黑色作战服的冬兵悄无声息的站在窗下。
“你来了!”史蒂夫难掩内心的激动,立刻翻身下床,向他走近两步。
冬兵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丢下三个字“跟我来”,转身跳出了窗户。史蒂夫只来得及顺手拿起盾牌,毫不犹豫的跟着跃出窗口,追了出去。
冬兵奔跑的速度很快,史蒂夫必须也全力奔跑才能保证不追丢他。冬兵带着他飞奔过午夜空无一人的街头,穿过黑暗的小巷,越过河堤,最后停在一个看起来像是被废弃了的破修车厂面前。
史蒂夫喘了口气,冬兵背对着他站着。他开口问道:“你带我来这儿,为什么?”

“因为是我让他带你来的,队长。”黑暗中一个声音突兀的响起,史蒂夫浑身肌肉瞬间紧绷,黑洞洞的修车厂门内,一个身影不紧不慢的走了出来。
是朗姆洛。
史蒂夫的双眸猛然一缩:“是你?”
“你好像并不是很惊讶,队长。”朗姆洛仔细观察着史蒂夫的表情,啧了一声,“我还想欣赏一下你大惊失色的模样呢,真可惜。”
史蒂夫冷冷的说:“那要让你失望了,我从不会大惊失色。”
“包括看到你曾经的战友,你的恋人,你的巴基吗?”朗姆洛露出个毒蛇般阴冷黏腻的笑容,“对我们送上的礼物满意吗,队长?”
他打了个响指,冬兵转过身来,史蒂夫看清他的表情,心底一沉。
那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眼神空洞,就好像一部待上发条的机器。
“巴基!”史蒂夫有些失控的发出一声低吼,他冲向朗姆洛,却被冬兵挡住了去路。冬兵毫不留情的朝着他扑过来,一拳接着一拳向他袭来,招招致命。
史蒂夫狼狈的招架着,他不想伤害巴基……可是冬兵就像不要命一样的攻击着他,史蒂夫不得不用盾牌挡住冬兵狠狠落下来的拳头,然后一脚将他从自己身上踹开。
冬兵发出一声咆哮,再次扑了上来,攻势变得更加凌厉。

朗姆洛欣赏了好一会儿冬兵近乎单方面殴打美国队长的场景,终于开口了:“好了,住手。”
冬兵立刻停止了攻击,站在原地不动。
史蒂夫喘着气,抹去嘴角的血迹,目光阴沉的看向朗姆洛。朗姆洛不由自主的微微颤抖了一下,他是第一次在罗杰斯脸上看到如此可怕的表情。
故作镇定的笑了一声,朗姆洛开口道:“别这么看着我,队长,我并没有恶意,不过是想请你跟我走一趟而已。”
史蒂夫吐出两个字:“带路。”
朗姆洛惊愕的张了张嘴,他还准备好了被罗杰斯一顿质问,去哪儿?你究竟是什么身份?有什么目的?可是……他没想到罗杰斯竟然什么也不问。
他看了罗杰斯一眼,对方的视线正牢牢锁在冬兵的身上,眼底带着难以掩饰的担忧和深情。
原来……如此。
朗姆洛无声的冷笑起来,还以为罗杰斯是接近于神一样的存在,没有弱点,没有软肋,坚不可摧。原来……神也会有致命之处啊。
冬兵,不,巴恩斯就是你的阿克琉斯之踵吧。
看来皮尔斯这一步棋,还是走对了。
朗姆洛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很快,一辆军用吉普车开了过来,车上跳下一小队全副武装的士兵,小心而戒备的看着史蒂夫。
“队长,上车吧。”朗姆洛咧嘴一笑,史蒂夫一声不吭的上了车。
冬兵也在他的命令下上了车。
朗姆洛最后一个钻上车,车子迅速发动,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

-----------
开始走剧情

评论(26)

热度(173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