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一千零一夜 12

12
巴恩斯如同往常一样在工作结束回家的途中买了热狗和一杯饮料,在寒风中裹了裹外套,往自己的公寓方向走去。
他在余光中瞥到一抹熟悉的人影,立刻警觉的回头,只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在墙角一闪而过。
他的手指微微用力,一下子捏扁了手中的塑料杯,带着余温的液体顺着他的指尖滴滴答答的淌下。这不是第一次了,他最近总是产生一些奇怪的幻觉,似乎看到史蒂夫的身影在他周围若隐若现。
自从上次那通奇怪的电话后,史蒂夫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了——这么说似乎有些奇怪,因为那并不是史蒂夫,只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鬼魂而已——所以巴恩斯觉得这是他臆想症得以好转的证明。
可是该死的,他没想到这症状最近不但没有减轻,反而似乎有日趋严重的形势。
他幻想出来的那个史蒂夫确实不会再给他打电话,也不会在电脑上的对话框里蹦出来,而是变本加厉,真的像个鬼魂一样时不时出现在他周围。
而他每次想要仔细确认时,那身影却又莫名的消失了。
他不想怀疑自己的精神状态,可这样下去他将不得不怀疑自己是否还正常。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就算他曾经有很长一段岁月无法作为一个正常人存在,但他仍希望余生能够像正常人一样活下去。
 
回到自己公寓,巴恩斯一进门就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丝异常。然而在他有所反应前,他已经条件反射的先打开了通讯器。
“你好,巴恩斯先生。”
巴恩斯面无表情的盯着前方,机械的开口:“你好,女士。”
“请报告你今天的情况。”
“一切……正常,未发现可疑人物,未接触无许可人群,未出现失控现象。”
“好的,感谢配合,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再见。”
“再见。”
通讯器关闭,巴恩斯没有开灯,他只是一动不动的盯着前方,直到阴影里慢慢踱出一个人影。
他的双瞳猛然一缩。
离他几步之遥,面对着他的男人,熟悉的身形,熟悉的面孔,那双眼眸里混杂着悲伤和欣喜,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巴恩斯不由自主的后退了一步。
 
“巴基!”
“别过来!”巴恩斯低声吼道,警戒意味十足。罗杰斯跨前一步,定定的看着他。
“我不是鬼魂。”罗杰斯的声音低沉而有力,“我是史蒂夫,巴基!”
“……史蒂夫已经死了。”巴恩斯不带任何感情的看着他。
“我知道。”罗杰斯不为所动,他紧盯着巴基的视线里带着一股不容抗拒的镇定与安抚,“可是另一个世界的我还活着,你相信吗?”
“……”
“你十岁那年翻墙到汤姆森太太家的后院去摘苹果,被她家狗吓得从墙上掉下来,扭到脚还踩到玻璃渣,恰好我妈妈经过,带你回家帮你包扎,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
“十四岁那年你和卡罗尔在她家后门偷偷约会,让我在路口把风,看到她爸爸回来了就立刻通知你。我赶过去通知你时你正好在吻她。”
“……我吓了一大跳,不小心咬破了她的嘴角,还差点把她推下台阶,她后来再也没搭理过我了。”巴恩斯缓缓的开口了,他的视线片刻也没有离开过罗杰斯,睫毛微微颤动,“我得说,那是我的初吻。”
“是的,你告诉过我。”罗杰斯一步一步的向着他走过来,“灾难级别的初吻。”
他终于走到了离巴恩斯一步之遥的地方,伸出手,被巴恩斯一把拽住后狠狠一拉。
两个人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
 
“你从哪个世界过来的,史蒂夫?”巴基的头埋在他肩上,沉闷的声音压着衣料传出。
史蒂夫的眼睛微微有些湿意,双臂用力,将怀中的躯体更加用力的抱住。这是他的巴基,只要确认了他的身份,不管他说什么都会信,无条件信任他的巴基。
是另一个世界的他的巴基。
“我的那个世界,和你的这个很相似。可是,在我的世界你已经不在了。”
落在他肩头的呼吸猛的一滞,他听到巴基沙哑的声音传来:“我……死了吗?怎么死的?”
“在战斗中牺牲的,为了保护平民撤退。”史蒂夫柔声说道,“你是英雄,在我的那个世界,你拯救了数以百计的人。”
巴基一声不吭,半晌,史蒂夫感觉到了肩头传来的一股湿意,和巴基死死压抑着,没有发出声音的呜咽。
他拥抱着巴基颤抖的身躯,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无声的给他安慰。
巴基很快就平静了下来,他松开手,把史蒂夫稍稍推开,仔细端详着他。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史蒂夫?”
 
老实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史蒂夫粗略的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巴基很快就明白了。
“难怪我这段时间老觉得能看到你的影子在周围出现。”他盯着史蒂夫的眼睛,“是不是你一直在尝试想找到我?”
“是的。”史蒂夫点点头。
“失败了很多次吗?”
“……嗯。”
他并没有那些失败后的记忆,只是从和幻视的对话中,大概能猜测到自己恐怕是失败了一次又一次。
“失败后,会有什么后果?痛苦吗?会有后遗症吗?”
“不会。”史蒂夫微微一笑,“没有什么后果,也不痛苦,只是再重新开始下一次尝试而已。”
巴基静静的盯着他的双眼,史蒂夫的笑容沉稳而温柔,看不出丝毫破绽。
巴基相信了他。
 
他让史蒂夫在沙发上坐下,自己进厨房去给他泡咖啡。
史蒂夫这才得以好好打量这个小小的套间——简单的家具,冰冷的气息,史蒂夫皱起眉,在他眼里这个套间甚至比不上当年冬兵流亡罗马尼亚时的那个简陋的安全屋。
至少那个屋子还有点儿人气。
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墙上挂着的那个通讯器上,很显然,巴基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那玩意儿和不知道什么人通话,报告他一天的情况。
这令史蒂夫心头掠过一阵不爽。
巴基端着杯子出来时,史蒂夫指着那通讯器问他:“这是什么,巴基?”
“政府派人给我装的,为了保证我不给他们惹麻烦。”巴基看了一眼那个通讯器,不在意的说,“其实也还好,我有个固定联系人,只要每天按时向她汇报一天的情况就好,别的都没什么。”
“这算什么?”史蒂夫的声音里压抑着怒气,“把你当犯人?监视你?”
“并没有。”巴基心平气和的看着他,“史蒂夫,因为你的缘故,我已经受到很多优待了。他们给我装了新胳膊,给了我住的地方,还给我安排了一份工作。我没有被送上法庭审判,也没有被关在某个监狱里,这都是因为你……这个世界的你留下的遗言。我很好,这已经是我曾经给自己设想过的结局里最好的一个了。”
史蒂夫这才发觉巴基的那只钢铁胳膊没有了,袖子空空荡荡的,他伸手将巴基的衣袖卷起,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只非常简陋的机械义肢,是的,就是两截铁棍子连着五根爪子而已。
那他妈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巴基注意到他的视线,笑了笑,语气轻松的说:“这个啊,别看它丑,还挺实用,什么都能干。”说完,他操作着那玩意儿笨拙的端起了茶几上的杯子。
 
“他们不能这么对你!”史蒂夫低声说,拳头捏得紧紧的。
“我并没有遭受虐待,事实上我过的不算差。”巴基看了他一眼,“别忘了,我只是个曾经被通缉的前九头蛇杀手,我不是你那个世界的巴基,我也不是拯救了无数人性命的英雄,他们对我已经够仁慈了。”
史蒂夫紧闭着双唇,他的胸口憋闷的难受,可他却说不出能够反驳或者安慰巴基的话来。
巴基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能说说你那个世界什么样吗?我过的怎么样?”
史蒂夫定了定神,努力使自己的情绪好起来:“我那个世界的复仇者联盟还在,大家也都还在……你从冷冻舱里出来后,不久就遇到了外星生物入侵地球,我们共同战斗,后来你和我一起回了复仇者大厦,托尼给我们准备了房间,但我们并不经常住那儿,我们买了一套自己的公寓……我们一起出任务,是固定搭档。”
“听起来真好。”巴基轻声说,“那钢铁侠呢?他原谅我了吗?”
史蒂夫缓缓点头:“他冷静下来后,我们展开了一次开诚布公的长谈——当然这中间也经历了很多事——他原谅你了,也接纳你成为了复仇者联盟中的一员,你和娜塔莎还有克林特都是朋友。”
巴基沉默了很久,最后他笑了,有些悲伤,更多的是欣慰。
“真好。”他说,“原来我在那个世界过的那么好,有你,还有朋友……谢谢你,史蒂夫。”
他看着史蒂夫,诚挚的说:“谢谢你,我……很开心。”
我很开心,巴基的眼睛这么说着,他因为在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能够被充满了善意的温柔相待,而觉得开心。
因为在这个世界,没有人对他释放善意,没有人对他表示过温柔,他没有朋友,没有家人,什么也没有。
史蒂夫闭了闭眼睛,将那股涌上眼眶的热意强行压了下去。
你现在有我了,巴基。

评论(31)

热度(6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