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难宣于口 1


接复联四剧情,有剧透慎入。

防剧透预警

防剧透预警

防剧透预警

防剧透预警

防剧透预警

防剧透预警

防剧透预警

防剧透预警

楔子:

当史蒂夫以衰老的姿态回来后,巴基仍然以好友的身份待在他身边。他们曾经聊天,说起史蒂夫那段时空旅行中所发生的一切。

然而巴基一次也没有问过,在那个时空,史蒂夫有没有遇到过另一个巴基。而对于史蒂夫来说,这或许是他永远也不会对任何人说的秘密。

1
巴基平静的对着镜子刮胡子。在他身后,客厅的电视机发出一阵阵喧闹声,史蒂夫坐在沙发上,头一点一点的,打着瞌睡。“啪嗒”一声,他手里的遥控器掉在了地上。

巴基无声的叹了口气,放下剃须刀,走到沙发旁,弯腰将遥控器捡起,放在了茶几上。史蒂夫一下子清醒过来,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自嘲般的说:“怎么一不小心就睡着了呢。”

巴基直截了当的回答:“因为你老了啊,伙计。”

空气中一下子沉默下来,巴基后知后觉的感到一丝歉意:“抱歉,我不该这么说。”史蒂夫摇摇头:“没什么可抱歉的,巴基,你说的又没错。”

他确实老了,头发斑白,眼角爬满了皱纹,连身躯也不再伟岸——他甚至已经不再是美国队长了。

巴基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没有回头,以一种不经意的语气开口问道:“说真的,有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你,史蒂夫。”

“什么?”史蒂夫抬头看着他。

“你为什么还会回来呢?”

史蒂夫愣住了,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巴基是在开玩笑。然而不是,巴基的语气听不出任何玩笑的意味。

“……你觉得,我不该回来吗,巴基?”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反问。

巴基转过身来,看着他,耸耸肩:“也许吧。你对我说让我别做傻事的时候,我就猜到你要干什么了。我想你大概不会再回来了吧——我真的这么想,所以看到你还是回来了的时候,我挺吃惊的。”

“难道你不想我回来吗?”史蒂夫吃惊极了,“可我答应过你……会回来的啊。”

“我以为那只是一句随口的承诺而已。”巴基笑了笑,然后转过身去,“其实你不用因为答应了我,就一定要回来。留在那个时代不也挺好吗?有你喜欢的人,也有你怀念的生活——你本来就属于那个时代。”

史蒂夫半张着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一直以为巴基是希望他回来的——所以他告诉巴基,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

他以为他和巴基之间,这点默契还是有的。巴基知道他最大的遗憾是什么,一直都知道。当他告诉巴基,他想去见佩吉一面时,巴基说,去吧,史蒂夫,既然你有这个机会。

巴基从来都是最理解他,无条件支持他的那个人,不是吗?

“可,可我不能把你一个人丢在这儿。”史蒂夫结结巴巴的说,“我当然要回来,巴基。”

“事实上,”巴基语气平静,“我留在这个时代也挺好的,何况也不是一个人,我也有了新的朋友。”

他看向史蒂夫:“你还觉得我是你的责任吗,史蒂夫?别了吧,你完全可以选择你想要的人生,而不用顾及我。”

“你……是在怪我吗?”史蒂夫小心翼翼的开口,“怪我在那个时空,停留了太长时间?”

“不。”巴基笑了,真心实意,“你忘了吗?虽然你确实渡过了漫长的几十年人生,然而对于我来说,仅仅只有十秒钟而已。”

虽然你从我眼前离开,只有短短那么十秒钟而已,但是当你回来的时候,你已经过完了你的一生。

幸福,美满,毫无遗憾的一生。

所以为什么不干脆就留在那个世界呢?何必以衰老的姿态再回来呢?

曾经巴基以为史蒂夫是不会衰老的,当他成为美国队长的那一天起。他以为自己一定是会先老去,死去的那一个。真没有想到,他竟然会有亲眼目睹史蒂夫衰老的一天。

就像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

原来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吗?失去四倍血清的效力,卸下美国队长的光环,只为了和你心爱的姑娘,拥有普通人幸福的一生。

对你来说,这仿佛时空旅行般的“另一种人生”,和你原本美国队长的人生,你更喜欢哪种呢?

巴基曾经想问,但终究还是没有问。也许对史蒂夫而言,普通人幸福的一生,才是他真正想要的吧。

也是,美国队长,背负太多,活得太累。就连巴基,似乎也成了他的责任,沉甸甸扛在肩头。

该退休了,史蒂夫。

巴基给史蒂夫把早餐留好后,就出门了。他约了山姆一起做射击训练——事实上,巴基并不宅,正如同他自己所说的,他也有了新朋友,不仅仅只是山姆而已。

所以很多时候,史蒂夫都只能无所事事的待在家里,看看书,看看电视,偶尔上会儿网。

他的目光落在自己的手指上,那枚戒指泛着冷厉的光。当他回来时,山姆曾经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只是笑了笑,然后回答,他陪了一个姑娘一段时间。

是的,一段时间。

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段时间,到底是多长。

巴基在他回来后,也和他聊过几次关于他在另一个时空的生活,他问他和佩吉结婚后住在哪里,是不是买了他曾经想要拥有的带白色栅栏的房子——当他还是那个一穷二白,病弱不堪的史蒂夫时,那确实是他的梦想,买个带白色栅栏的房子,养两条狗。

巴基甚至连他养的狗叫什么名字也问了,但唯独没有问他,在另一个时空,有没有遇到另一个巴基。

按道理,既然他可以和另一个佩吉开始新的人生,那么他也理当可以遇到另一个巴基。可是巴基没有问过他,没有问他你有没有去找过那个巴恩斯啊,史蒂夫?哪怕一次,也没问过。

也许巴基觉得,既然他还好端端的待在这儿,那说明他的未来并没有被改变。他依旧掉下了火车,被九头蛇带走,被迫洗脑,成为冬兵。

可只巴基,你真的以为我没有去找过你吗?

你真的以为我在那个时空,停留了那么漫长的时光,仅仅是因为要陪佩吉走到最后吗?

不过,这大概会是史蒂夫一个人的秘密,永远埋藏在心底。巴基不必知道这一切,因为他已经有了新的生活。

而且看起来,他也不再那么需要自己了。

况且自己也已经老了,太老了,留给他的时间又还剩下多少呢?

史蒂夫的手指不自觉的抚摸过餐桌——这房子里的每一件家具都是他和巴基去亲手挑选的。

你真的不再需要我了吗,巴基?那我回来……有什么意义呢?

评论(76)

热度(243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