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5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5
史蒂夫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说起过他对巴基的感情,就像巴基也从不曾将对他的感情诉诸于任何人。
但奇怪的是,他们身边亲近的人却似乎都知道。
当年咆哮突击队心照不宣的默认了巴基对他的感情,甚至帮巴基保密。直到巴基牺牲后,当史蒂夫发现了那个暴露了巴基秘密的怀表时,他们才从只言片语中吐露出对于巴基这份感情的早已洞悉。
“在你还没成为美国队长,也没来救我们时,巴恩斯成天跟我们念叨他那个在老家等着他回去的史蒂薇。你成了我们的队长后,巴恩斯就再也没提过了,这我们还猜不到吗?”
“他怕我们笑话他,其实哪儿会呢,他真是个大傻瓜。”
“我们不会出卖他的,队长。你和卡特女士在一起那么般配,巴恩斯也打算好了等战争结束后约上我们一起参加你们的婚礼,真的,我们都说好了的。”
“他从来没想过从你那儿得到什么,你也不必为此内疚自责,队长。”

史蒂夫无法形容当他听到咆哮突击队队员们这些话时,内心是什么感受。他从没想到过巴基会暗恋他——真的,怎么可能呢?毕竟一直以来,他才是巴基身边那个不起眼的,被人看不起的,皱巴巴病恹恹像个发育不良的豆芽菜一样的家伙啊。
而巴基和他截然相反,他漂亮又英俊,眼睛闪闪发亮,校园舞会上也总是被簇拥在最中央的那个。
他紧紧的握着那枚怀表,站在巴基的行军床前,直到身边的人全部散开,直到房门被悄悄关上,他始终笔直的站着,一句话不说,也流不出眼泪。
心被挖空了是什么感觉,他终于第一次体会到了。

当他告诉佩吉,抱歉不能给她她所想要的爱情时,佩吉了然的笑了。
虽然那笑容中带着一丝忧伤,但她说:“我知道,是因为巴恩斯中士对么?你终于察觉到他对你的感情了吗?”
“为什么?难道连你也看出来了吗?”史蒂夫怔怔的看着她,突然想问自己是不是全世界最大的傻瓜,为什么人人都看出来了,就他看不到?
“我第一眼看到巴恩斯的时候,就发现了。因为我爱你啊,史蒂夫,所以我知道爱一个人的眼神是什么样的。巴恩斯想在我面前把他对你的感情藏起来,但是,他真的藏不住。”佩吉叹息着,温柔的摸了摸他的脸庞,“答应我,别做傻事,史蒂夫。”
史蒂夫没有回答。
那是他最后一次和佩吉之间的对话,第二天,他就驾驶着飞机义无反顾的撞上了冰层。

之后是漫长的,被冰封的七十年。
当他被从冰层中挖出来,苏醒过来后,当他遇上冬兵后,当他终于找回巴基后,当他再次失去巴基后……这些年,他从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他和巴基之间的感情。
他们之间的每一次相遇和相聚都太短暂了,在巴基终于回复了记忆后,他甚至来不及告诉他,其实他也爱他,他们就匆匆上了战场。
他不知道为什么当他们扭转时间回到过去,他公开在媒体面前发表了关于巴基是他的爱人的宣言时,娜塔莎,索尔,托尼,克林特,甚至连班纳都一副十分平静的模样,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没有人来问他,原来巴基是你的恋人吗?似乎所有人都已经默认了这个事实。
就像当年的咆哮突击队成员都默认了巴基喜欢他的事实一样。
他想,大概是他对巴基的感情也已经藏都藏不住,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了吧。

第一次,他把他和巴基之间的故事说出来,而听众是冬兵。
这大概是命运之神给予他的一个最残忍的黑色幽默。
巴基默默爱着他的时候,他一无所知。而当他意识到自己也爱上了巴基时,巴基已经从他生命中消失了,再相逢,已当他是陌生人。
他们不断的错过,失去,还来不及珍惜,又再次生离死别。每次他觉得已经是极限了的时候,然后发现,原来更痛苦的时刻还在后面。
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撑下来的。
就像他不知道他怎么还能在冬兵面前,用近乎平静的语气讲述着巴基的故事一样。

冬兵听得很认真。
他坐在沙发的一角,安安静静,好像在听着别人的故事。
这让史蒂夫的心脏一阵阵抽痛,他无法控制的想到,直到巴基掉下火车之前,他都以为自己爱着的人是佩吉。他怀着那份隐秘的、无望的爱,带着无法诉诸于口的遗憾,坠下悬崖。
然后变成冬兵。
而这份遗憾,史蒂夫一直一直,都没来得及弥补。
在他过去第一次遇到冬兵的时候,冬兵从他眼前逃走了,东躲西藏,独自流浪,在颠沛流离起伏不定的生活中,艰难的一点点寻回过去的记忆,艰难的重塑自我。史蒂夫根本不敢想象他吃了多少苦头,受了多少磨难。
他现在想弥补回这份遗憾。
他希望这次冬兵能在他的照顾下,慢慢恢复,变回他的巴基。

“你说巴恩斯是你的恋人。”冬兵突然开口了,“可他自己知道吗?他不是直到死的前一刻都以为你爱的是卡特特工吗?”
这句话就像是在史蒂夫的心口开了一枪,疼得他几乎要弯下腰去。他艰难的开口:“是。他不知道。这是我……最大的遗憾。”
“所以你现在想从我身上弥补这份遗憾。”冬兵不带丝毫感情的看着他,一阵见血,“他死了,你再也见不到他了,你想把我变成他。”
史蒂夫摇着头,他呼吸急促,竭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巴基没有死,你就是他。”
冬兵忽然站了起来,他似乎又变回了那个人形兵器,尖锐,锋利,冷漠,不受任何影响,也不被任何情绪所左右。
“我不是。”他冷酷的说,“你知道我不是。我不记得你,也不记得巴恩斯,我永远也不会变成他。”
他不等史蒂夫开口,径直向前两步,居高临下的直视着史蒂夫,语气凶狠:“让我来告诉你我是谁吧,罗杰斯。我是……”
他突然住口了。
冬兵愣在了那里,他眨了眨眼,后退了两步,与史蒂夫隔开了一段距离。

他失控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感到愤怒,那个巴恩斯和他有什么关系呢?史蒂夫也只是他的任务目标而已。
而刚刚他差点对史蒂夫脱口而出,我是冬兵,是最强大的武器,没有任何人能够从我手下逃生,不是你那个软弱的,可怜的,连一句喜欢也不敢说的巴基。
别他妈把我当成是你的巴基。
他不知道这股愤怒从何而来,他也从来没体验过这种强烈且莫名的情绪。那些情感专家对他说,他应该让史蒂夫失控,然而事实上,他觉得是史蒂夫在让他失控。
只要他面对史蒂夫,对上那双眼睛,他的情绪就会不由自主的失控。他的心口会时不时的感到一阵抽痛,他根本无法执行他的任务。
我的任务要失败了吗?
冬兵的心头掠过一阵惊恐,我出了什么故障吗?我是坏了吗?需要维修吗?
我应该返回基地吗?
他不由自主的再次后退了一步。
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一般,史蒂夫迅速站起来朝他伸出手:“不要走,不要回海德拉基地!”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冬兵的速度更快,他转身冲到窗口然后跳了出去,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
最后一段删掉了,再作修改。这就是没有存稿的坏处,突然放飞导致接不上下一章剧情了……

评论(43)

热度(190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