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4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4
冬兵在半夜的时候离开了。
在此之前,他维持着半搂着史蒂夫,跪坐在地板上的姿势很长时间。真奇怪,他想,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超级士兵,报纸上说他无坚不摧,坚韧强悍,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能够击垮他——可是自己只不过问了他一句那么简单的话,他就无声无息的崩溃了。
那个巴恩斯在他心目中,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他说自己就是巴基?可能吗?他真的不是在骗他吗?
那双悲伤而破碎的蓝眼睛,会欺骗他吗?
冬兵头一次产生了动摇。
在这静谧的空间里,他半搂着史蒂夫,凝视着那头金灿灿的短发。我认识他吗?我见过他吗?
为何心底会滋生出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跟我讲讲你那个巴恩斯吧。”冬兵忽然开口,“你们怎么认识的?”
史蒂夫沉默了片刻,开口:“你想听吗?我和巴基之间的故事?”
冬兵莫名的感到一阵羞耻,好像他真的很在意那个巴基一样……他语气粗鲁的说:“我并不是相信了你的那些话,我只是随便问问……你不想说也没关系。”
史蒂夫笑了,低声说:“不,我很乐意同你分享关于巴基的故事。”
他稍微动了动,将自己从冬兵的怀里拽了出来——虽然这令他有些不舍,但他还是站起身来,同时将冬兵从地板上也拉起来。
“坐在沙发上聊吧。”他向冰箱的方向走去,回头看向冬兵,“想喝点儿什么?”
“牛奶。”冬兵条件反射般的回答。
史蒂夫的脚步顿了顿,唇边露出个淡淡的笑意:“好的。”

娜塔莎第二天一早出现在了史蒂夫的公寓里。
“知道是谁让我来的吗?”她环顾了一下四周,目光落在散落在茶几上的那本素描册上,双眼微微眯了一下,然后看向史蒂夫,“弗瑞告诉我,美国队长带着一名陌生男人回家,并且还让那个男人彻夜留宿。你知道他说出这句话来的时候,看起来有多蠢吗?他那只独眼都要瞪得突出来了,他对我说,你去问问罗杰斯,到底怎么回事。”
史蒂夫面色不变:“有人向他报告了这件事?”
“当然,你那位可爱的邻居,她总是这么尽忠守职。”娜塔莎挑了挑眉,“所以,是冬兵吗?他昨晚呆在这里?”
史蒂夫垂下眼帘,点了点头。
“他来找的你?”娜塔莎眯起双眼,“然后呢?你们上床了吗?”
“什么?不!你怎么会这么想?”史蒂夫吃惊又窘迫,“他还什么也没想起来!”
“我知道,但他这次的任务不就是这个吗?'把美国队长搞上床,让他对你言听计从',我猜皮尔斯那个老家伙就是这么对他下达任务的吧?”娜塔莎耸耸肩,“我昨天一直在想,为什么九头蛇这次会改变计划,提前派出冬兵,究竟是我们做了什么导致改变了原定的世界线。然后我想到了,你那个轰动全美国的出柜宣言——看来九头蛇认为,比起让冬兵直接暗杀你,拉拢你的价值要大的多啊。”
“拉拢我吗?”史蒂夫喃喃的自语,“原来是为了这个……”
“九头蛇的一贯手法而已,就和红房子一样。”娜塔莎笑了笑,眼神幽暗,“你打算下一步怎么做,史蒂夫?”

史蒂夫抬头看向她,那双湛蓝色的眸子里还沉淀着悲伤的余韵,但同时也有着一抹不容抗拒的坚定。
“你相信我吗,娜塔莎?”
娜塔莎一愣,点点头:“当然,毋庸置疑。”
“你觉得我会被九头蛇拉拢,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吗?”
娜塔莎不觉有些好笑:“你?被九头蛇拉拢?开玩笑吗罗杰斯,就算你死也不会……”她突然怔住了,良久,她眨眨眼:“你,难道你是想……”
史蒂夫看着她,缓缓的点了点头。
娜塔莎深吸一口气:“你已经有计划了?”
“还没有很具体的计划。”史蒂夫坦诚,“但我肯定需要你的帮助,娜特。”
“你知道,无论何时我都会在你身边。”娜塔莎神情也变得严肃起来,“还有,这件事我想我们应该告诉托尼。”
史蒂夫沉默片刻,回答:“当然,他有权知道这一切。”
“不,我只是想让他能亲手替他父母报仇,对准真正的目标。”娜塔莎的手搭上史蒂夫的肩,“托尼应该已经冷静下来了,你们之间完全可以避免那场无谓的争执。这是个机会,他需要更直观的明白:巴基并非真凶,同样也是受害者而已。”
史蒂夫深深的注视着她,语气有着轻微的颤抖:“谢谢你,娜特。”
“傻瓜。”娜塔莎微微叹了口气,“我爱你们啊,你,巴基,托尼,我谁也不想失去。”
在娜塔莎离去之前,史蒂夫问了一句:“你打算怎么向弗瑞回复?”
娜塔莎回过头,对他露出个促狭的笑容:“我会告诉他,我们的美国队长遇到第二春了,顺便建议他给你放个假。”
史蒂夫呻吟了一声:“饶了我吧。”

娜塔莎离开后,史蒂夫站在客厅中央,久久一动不动。昨晚半夜巴基离开的时候,把他素描册里那张冬兵的画像撕掉拿走了。
他必须用尽全身力气才能控制住自己,不把巴基强行留下。虽然他是多么希望能把眼前这个人抱进怀里,紧紧的搂住,闻一闻他身上的味道,亲手感受到触摸着他的感觉。
他注射过血清的,四倍坚韧的心脏被拉扯得发疼。
他想念他,日日夜夜,从未停止。他浑身的血液都在叫嚣,带他走,离开这里!哪怕从此隐姓埋名,浪迹天涯。
……可是他不能。
朗姆洛和皮尔斯都还没有露出马脚,他也还没有拿到九头蛇渗透了神盾局甚至政府高层的证据。他并不惧怕和巴基一起成为流浪者,但此时此刻,整个世界的未来肩负于他和他的同伴,稍有不慎,他们千辛万苦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所付出的一切,将前功尽弃。
他付不起冲动的代价。
所以,他必须要有一个切实的、可行的计划,将九头蛇连根拔起,一网打尽,然后将巴基带回。
在此之前,他只能忍耐。

晚上,接近凌晨,就在史蒂夫以为巴基不会再来找他了时,窗户突然发出一声轻响,他立刻转头看去,冬兵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在了窗前。
他穿了一身黑色连帽衫,几乎要与夜色融为一体。史蒂夫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松一点:“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找我了。”
冬兵动了动,向他走过来,史蒂夫慢慢看清他的表情——介乎于冷漠与茫然之间,他所熟悉的,那个曾经的冬兵,而不是刻意伪装成巴基的冬兵。
“我今天去了博物馆。”冬兵终于开口了,直直的看着他,“那个巴基.巴恩斯,我看了他的照片,也看了他的资料,我不觉得我就是他——我对他毫无感觉。”
“这很正常。”史蒂夫开口说,“你的所有记忆都被清除掉了,你什么也不记得。”
“我不可能活了七十多年还是这副模样。”
“那我呢?我也活了七十多年了。”史蒂夫反问了一句。
冬兵迟疑的看着他:“你打过血清,还被冻在冰层下面,你不一样。”
“一样。”史蒂夫叹息着走近他,“我和你一样,你也被注射了血清,你也被长时间冻在冷冻舱内,不是吗?”
冬兵后退了半步,他没有告诉史蒂夫,昨晚他离开后,他向来空白一片的大脑里突然出现了一些奇怪的镜头。
他看到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上面触目惊心的一滩鲜红。他看到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围着他,而自己伸出手臂,赫然是一只钢铁手掌。
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会有一条钢铁胳膊,似乎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史蒂夫说他被清除了记忆,被谁?为什么要清除他的记忆?
他曾经有过记忆吗?他曾经也是个普通人吗?他不是天生就被制造成为武器的吗?
他该相信史蒂夫,还是该相信他的管理员?
如果是以前,这个问题根本就不用想。管理员的命令高于一切,他必须无条件服从。
为什么现在他会觉得迷茫?

“你说你和巴恩斯是恋人关系。”冬兵突兀的开口了,“可我在博物馆看到的是,你爱的分明是卡特特工,你的指南针里装着她的照片,全世界都知道你欠她一支未跳完的舞。”
史蒂夫怔住了,刚想开口,冬兵飞快的打断了他:“你说谎,你根本就不爱巴恩斯,我不相信你。”
然后他迅速后退了两步,警戒的看着史蒂夫。
你骗我,所以你所说的一切我都不会相信。
史蒂夫静静的凝视着他,半晌,开口道:“我昨晚和你讲我和巴基之间的故事,讲到哪儿了?”
冬兵一愣,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但还是犹豫着回答了:“你说……你说你救回了巴基,然后你们在小酒馆里庆祝。”
“是的。”史蒂夫看着他,那双眸子里渐渐的浮起一层浓得化不开的悲伤,“我的确曾经爱过佩吉,直到巴基发生意外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爱的是佩吉。在那个小酒馆里,咆哮突击队集体唱着歌打趣我,甚至连巴基都回头警告他们不要太过分,而我却什么也不知道。”
“打趣你什么?”冬兵呆呆的问道。
史蒂夫良久没有说话,他看着冬兵,又似乎透过他,看着更久远的过去,那些再也回不来了的旧时光。
“打趣我为了一个黑头发的姑娘,要离开我最亲爱的朋友。”史蒂夫垂下眼睑,声音很平静,手指却在微微颤抖,“直到巴基……牺牲后,我清理他的遗物,发现了他藏得严严实实的一枚怀表。我知道他的怀表里有他心爱的人的照片,但我不知道是谁,我一直以为……是哪个姑娘,叫多多什么的……然后我打开后,发现那张照片……是我。”
冬兵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处,听着。
“咆哮突击队的队员们告诉我,其实他们都看出来了,也都知道。但巴基不许他们说,他们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巴基会把这个秘密带到坟墓里去……”

冬兵突然一把将史蒂夫的头抱住,往自己怀里按了按。
“别哭。”他语气粗鲁的说,带着一丝无措。
史蒂夫怔住了,他眨眨眼,勉强笑了笑:“我没哭。”
“你的眼睛在哭。”冬兵说,“你的眼睛……看起来好像碎掉了一样。”
史蒂夫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他颤抖着伸出双臂,终于也将冬兵紧紧搂在了怀里。
冬兵没有推开他,虽然他看起来十分僵硬。
“你今晚还会离开吗?”史蒂夫压抑着激烈的情绪,在他耳边问道。
冬兵迟疑了一会儿,摇摇头:“我明早再走。”顿了顿,补充了一句,“你可以继续讲巴基的故事。”
史蒂夫闭上了眼睛,良久,轻声说:“当然,只要你想听。”

----------
TBC

评论(74)

热度(236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