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触不可及 12

对洛基来说,婚姻不过是一场无可奈何的妥协。当他成为omega的那天起,就注定只能是索尔的附属,从王子变成阿斯加德的王妃。

对巴基而言,爱情是最甜蜜却也最痛苦的枷锁,因为他爱上的是永远不可能给他回应的那个人,那个将一生都奉献给了神的人。

两个苦逼omega的互助之旅(弥天大雾)。

----------------

双CP:

大主教盾X侍卫官冬

王储锤X王子基

-----------------

 

12

巴基在教堂门口徘徊再三后,终于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你只是来向史蒂夫道别的,他对自己说,搞不好这就是最后一次见面了,还有什么放不下面子的呢?你们已经认识十几年了,从小到大,什么丢脸的样子都被对方看到过了。不过是告白失败了而已,就当没发生过这件事吧,可能连史蒂夫也已经忘了……巴基就这样自我催眠着,走进了教堂。

“大主教在吗?”巴基随手拦住一名神父问道。

“罗杰斯主教在自己房间。”那名神父也认识巴基,知道他是大主教最好的朋友,客气的告诉他,“您上去找他吧,巴恩斯侍卫官。”

巴基感激的朝他笑笑,转身朝楼梯走去。

 

史蒂夫刚刚脱下神袍,脱了里衫,只穿条长裤,正准备去洗澡,听到房门被推开,回头一看,眼睛瞬间睁大了。

“巴基!”他立即站起身来,快步走过去,“你来找我?”

巴基有些尴尬,眼睛都不知道该看哪儿,只好低着头应了一声:“是……贝基说你去找过我好几次,我……”

“你是不是一直在躲着我?”史蒂夫把他拉进房间,关上门,走到他面前问道,“你在生我的气吗,巴基?”

巴基一愣,他抬头看着史蒂夫,史蒂夫的眼神十分认真。

“我没有。”巴基苦笑了一声,“我为什么要生你的气啊,你又没做错什么。我只是生我自己的气而已……那天,我说的那些……给你造成困扰了吧,史蒂夫?”

“不。”史蒂夫轻声回答,他伸手帮巴基散落在额前的头发拨开,“你没有对我造成任何困扰,巴基。”

巴基怔怔的看着他。

“你要知道,无论你对我说什么,做什么,都不会对我造成困扰。”史蒂夫朝他微笑,“你躲着我,才会让我觉得困扰。”

巴基眨了眨眼,史蒂夫真是温柔,哪怕并不能接受他的感情,也会永远温柔的对待他。

他多想一直留在史蒂夫身边啊。

哪怕史蒂夫对他永远也只是最单纯的友情,他也觉得幸福。

可惜,他却是个该死的,omega。

 

巴基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他不是个omega就好了。

当个beta多好啊,他就能顺利的留在军校,毕业后去军队,去实现他心目中的梦想。不想结婚也不会有人说三道四,更不会被迫和某个有权有势的alpha结合。

可他是个omega,大多数人眼中的稀缺资源。

是的,资源。

可笑又可悲的两个字。

这片大陆上,任何一个帝国,omega都是珍贵的,生育工具。

因为独特的生理结构决定了他们特别能繁殖后代。

洛基在被确定为omega后,立刻就被分配给了索尔当王妃。

而他成为omega后,立刻被迫退学,在军校学来的所有格斗技巧和军事理论知识,都只能用来在王宫里保护洛基,另一个omega。

而那个omega原本也是个野心勃勃的王子殿下啊。

他们的自身价值似乎就这么被抹杀掉了,从此以后只要甘于接受命运就好,多生几个孩子,就是他们最大的人生价值。

所以当洛基告诉他,他们可以一起改变这种命运的时候,巴基心里原本已经快要熄灭了的希望之火,才重新燃烧了起来。

 

现在想想,巴基反而要感激史蒂夫没有接受他的感情了。

因为他知道他不像洛基,没有那么决断。一旦史蒂夫肯接受他了,他一定会不顾一切的留下来,留在史蒂夫身边。

他突然间就释然了,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对于他和史蒂夫来说,永远保持着这份友谊就够了。史蒂夫留在他的大主教位置上,和索尔一起,齐心协力将阿斯加德推向更加强大兴盛的命运。而他则跟随洛基,把四分五裂的约顿海姆统一起来,或许洛基将和索尔一样,成为名垂千古的帝君,而他也将在史书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比起史蒂夫为了他,甘愿放弃大主教之位,然后他们隐姓埋名,碌碌无为的过完这一生要好多了。

 

在他想通的这一瞬间,他的整张脸也亮了,眼睛闪闪发亮,嘴唇微微翘起,史蒂夫不由得看着他有些呆愣。

“怎么了,巴基?”他忍不住问道,“你在高兴什么?”

“有吗?”巴基朝他调皮的一笑,“也许是你说,无论我对你做什么,都不会让你觉得困扰,让我觉得开心吧。我随意欺负你也可以吗,史蒂夫?”

“当然,”史蒂夫不由自主的盯着巴基的笑容,那如玫瑰花瓣一样的嘴唇,不假思索的回答,“你想怎么样都可以,巴基。”

“笨蛋。”巴基的声音里带着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爱怜和无奈,“你可是大主教,我怎么敢欺负你。”

那一瞬间,史蒂夫的心底似乎有什么在蠢蠢欲动,好像有个声音在他心底呼喊着什么,但他却听不清。

他们傻傻的彼此对视着,最后还是巴基率先扭过了头。

 

“能为我念念那段吗,史蒂夫?”巴基突兀的开口,“你知道的,我最喜欢的那一段。”

“怎么了?”史蒂夫有些微的惊讶,“为什么会突然想听我念圣约?”

“因为……我突然想听。”巴基低声说。

我想在离去前,再多听听你的声音,史蒂夫。

史蒂夫笑了笑,走过去取了神袍,穿好,扣子系到最上面一颗,表情变得沉静而肃穆,低声开始念: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

伴随着史蒂夫低沉悦耳的声音,巴基默默的闭上了眼睛,在心里跟随着他念下去。

“……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

爱是永不止息。

再见了,史蒂夫。

 

巴基准备好一切后,第二天傍晚回到了洛基的寝宫。索尔带着几名心腹大臣已经启程陪同高天尊一行人前往虹桥,而洛基也刚刚从弗丽嘉的宫殿回来。

他的母亲,他从心底真正当成母亲的人,整个王宫里他最爱的人,他是去向她道别的。

无论如何他不会忘记弗丽嘉,在他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是她向他敞开了怀抱,劝说奥丁将年幼的他收养下来。

她爱他,就像爱索尔一样,就像他是她亲生的孩子一样。

如果可能,洛基也想把她带回约顿海姆——当然了,那是做梦而已。

如果我成为了约顿海姆的国王,洛基心想,我一定会以最隆重的仪式,邀请我的母亲弗丽嘉前往约顿海姆,接受我万千子民的朝拜。

她的两个儿子都是国王。

我也会成为值得她骄傲的儿子。

他站在窗户前,默默的凝视着外面,视野所及,是层层叠叠的宫殿。就算再怎么冷心冷情,这么多年他在这里长大,总归会有记忆,总归会有留恋。

弗丽嘉,奥丁……还有索尔。

当听到巴基进来的脚步声时,洛基立刻转过头,所有的离愁别绪都在那一刻敛去,只留一脸平静。

“都准备好了吗?”洛基问道。

巴基点了点头:“船已经停靠在码头了,东西也都先运上去了。高天尊留了十几个侍从扮成商队,供我们路上差遣,也已经上船了。马车就在宫外,我已经提前打好招呼了,说是外出采办,殿下快点换好衣服,趁天黑我们就走。”

他将一套王宫里普通侍从所穿的衣服递过去,洛基接过,一声不响的换好了。他把那一头黑色的微长卷发塞进了帽子里,帽檐压得低低的,最后回头望了一眼他的寝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直到登上船,船只缓缓驶离港,巴基才真正的意识到,他确确实实离开了阿斯加德,他生长了二十几年的故乡。

“巴基。”洛基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巴基回过头。

“我怀孕了。”洛基语气平静,“等到了约顿海姆,你来当我的皇后,我的孩子不能是私生子。”

“你说什么?”巴基以为自己听错了,“你……怀孕了?”

洛基点了点头。

巴基惊呆了,反应过来后他疯狂的摇头:“你怀了索尔殿下的孩子,你肚子里的是阿斯加德未来的王储,而你却想瞒着所有人?不,我不能当阿斯加德的罪人!”他简直语无伦次,转身就想下船,“我要回去……我要向索尔殿下报告这件事!”

“你疯了吗?”洛基一把拽住他,厉声说,“阿斯加德的王储将来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个,而我约顿海姆的王储就只有这一个!”

巴基呆住了。

“你还不明白吗,巴基?”洛基捉住他的双手,“我不可能再和任何alpha结合,这个孩子将是我唯一的孩子,你必须帮我!”

在他发现自己怀孕了后,洛基的第一反应其实是将这个意外抹除掉,他甚至准备让巴基立刻去替他弄堕胎药。

可是他迟疑了。

他肚子里的……可能是他这一辈子唯一的孩子。

洛基很清楚,他不会再和任何alpha结合。等当上了约顿海姆的国王后,或许他会出于政治目的而娶某个权势家族的女儿为皇后,但那也必须是个beta。

他原本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有孩子了,毕竟他是个omega,就算他娶了个beta也很难让对方怀孕……而且他对女人兴趣真的不大,婚后搞不好同房都没几次。

反正他看起来就像个性冷淡,无所谓了。

可现在……他有孩子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吃了药却还是怀孕了,洛基却很清楚,失去这次机会,他可能就再也不会拥有自己的子嗣了。

那就生下来吧。他冷静的想。

他可以让巴基当孩子的妈妈,假装这个孩子是巴基替他生的。

堪称完美的计划。

可巴基看起来完全不赞同他这个计划,他言辞激烈的表示了反对。

 

“我怎么帮你……你想假装这个孩子是我生的吗?你大着肚子怎么遮掩得住?你以为别人都是白痴吗?”巴基差点要崩溃,洛基是不是疯了?

“我会有办法的。”洛基的语气冷静而坚决,“孩子现在还小,至少可以瞒到四个月不被人发现。何况我不可能这么快继位,就算回了约顿海姆,要铲除干净几大家族的势力还需要一段时间。我可以先躲在幕后,做好一切准备,等孩子生下来后,再发动最后的攻势——我能做到的。”

“可我他妈不想当什么皇后,见鬼!”巴基几乎是口不择言了,他简直要疯,“你答应过我的不是这样的!”

“我也不想!可是除了你之外,再没有第二个人选了,巴基!”洛基脸色发白,他努力控制着呼吸,“算我求你,帮我这一次。你就算当了我的皇后,也一样可以领军,一样可以上战场……我会给你你想要的一切的,我保证。”

这是洛基第一次在巴基面前示弱,巴基看着他,不由得心软了。

我愿为您披荆斩棘,殿下。这是他曾经在洛基面前立下的誓言,他怎么能忘,怎么能在洛基最需要他的时候弃之不顾。

他终于也冷静了下来。

“你可要考虑清楚,殿下。”巴基最后对他说,“如果你的孩子生下来后和索尔殿下一样,有着金色的头发和纯蓝色的眼睛,那么就算我想帮你也帮不了。”

言下之意很明白了,他和洛基两个人可没法儿生出个金发碧眼的孩子,约顿海姆人民也不是傻子,不可能瞒过去的。

“那我就赌一把。”洛基冷冷的说,“赌这个孩子长得像我。”

他知道这很疯狂,然而至今为止,他做出的哪个决定不疯狂呢?

他手中握着的筹码那么少,每一步他都不能错,也输不起。

 

就在船只离开码头不久后,岸边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为首的骑士大声吼道:“前面的船只,立刻靠岸!”

巴基站在甲板上,认出那正是范达尔,心里一惊,看向洛基:“怎么办,殿下,他们会不会追上来?”

洛基冷冷的看着对岸,神色晦暗不明。

“不用管。”他转过视线,“传令下去,加大马力,全速前进。”

现在才追过来,已经晚了。

再也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能够阻挡他通往约顿海姆王座的脚步,永别了,阿斯加德。

 

---------

这可能是最野心勃勃的带球跑了吧……以及洛基是真心不打算再回阿斯加德了。

 

评论(180)

热度(19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