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触不可及 10

对洛基来说,婚姻不过是一场无可奈何的妥协。当他成为omega的那天起,就注定只能是索尔的附属,从王子变成阿斯加德的王妃。

对巴基而言,爱情是最甜蜜却也最痛苦的枷锁,因为他爱上的是永远不可能给他回应的那个人,那个将一生都奉献给了神的人。

两个苦逼omega的互助之旅(弥天大雾)。

----------------

双CP:

大主教盾X侍卫官冬

王储锤X王子基

-----------------

 

10

索尔在议事厅里,范达尔刚刚向他报告了萨卡的君主私下里悄悄前来阿斯加德的事情。因为奥丁生病,因此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是由他来暂代处理政务——也许再过一个月,暂代这两个字也要去除了,奥丁将让位于他,让他正式成为阿斯加德的国王。

“目前还不清楚高天尊此行的目的。”范达尔最后说,“需要通知外交大臣做好国事访问迎接的预备吗?”

“暂时不需要。”索尔稍微沉吟了一下,“既然他不想让我们知道他来了阿斯加德,那我们就装作不知道好了。派人盯紧他们一行人的行踪,一举一动都务必向我汇报。”

范达尔点点头:“是,殿下。”顿了顿,他再度开口,“还有那几个来自于约顿海姆的商人,按照律法,应当将他们的财产全部没收充公,再将他们流放到北地服役。是否下令立即执行?”

索尔皱了皱眉:“将他们驱逐出境就行了,流放就不必了吧。”

“可是他们涉嫌刺探情报,恶意囤积军需物品和武器偷偷运回约顿海姆,而且还……”范达尔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下去,“与洛基殿下往来密切。”

“那是以前事了。”索尔摇摇头,“自从洛基搬进了现在的寝宫后,他就几乎没有走出过王宫了。他之前或许曾经有过重回约顿海姆的念头,我想他现在应该已经打消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了。”

范达尔心照不宣的点了点头,一个omega,所有人都知道,是不可能当君主的。

“您还是太仁慈了,殿下。”一旁的沃斯塔格开口说,“像这几个心怀不轨的商人,应当严惩,给他们点教训,以儆效尤。”

索尔只是笑着摇了摇头:“没那个必要,驱逐他们已经是对他们足够的教训了。”

他不想把事情做绝,毕竟那是洛基故乡的人。对于这个他名义上的弟弟,阿斯加德野心勃勃的二王子,他知道洛基曾经背着他做了不少小动作——比如在军队中扶植自己的势力,在宫廷里悄悄安插眼线等。但是自从洛基被确定为omega,继而被指定为他的王妃后,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戛然而止了。

洛基似乎就此偃旗息鼓,再也不去肖想那些他不可能得到的东西了。

因此索尔在清除洛基的势力和他安插的眼线时,倒也没有太过分,大多数人不过是调离岗位而已,最为严重的也就是驱逐出境,他不想和洛基闹僵。

但他也希望能够借此敲打一下洛基,提醒他不要再抱有那些不切实际的念头。

毕竟对于任何一个即将继承王位的王储来说,皇权都是绝对不容挑衅的。

 

在范达尔、霍根以及沃斯塔格依次离开后,索尔留下了史蒂夫。

“吾友。”索尔走到他面前,“为何你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

索尔对待史蒂夫的态度尊重中带着亲昵,作为阿斯加德的最高宗教领袖,史蒂夫的地位不言而喻。他们不仅是密友,也是最亲密的政治伙伴。

皇权和神权,只有紧密结合起来,国家才能稳定而强大。

“没有。”史蒂夫抿了抿嘴唇,“只是……一些私事而已。”

“你也会有私事?”索尔不由得惊讶的挑起眉,这绝非讽刺,只是他知道史蒂夫父母双亡,也没什么亲人,几乎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神——这样一个几乎没有任何私欲的人,会有什么困扰他的私事呢?

“我也是人,怎么可能没有任何私事?”史蒂夫闻言不由得笑了笑,虽然他的眉心仍然因为心事而郁结。

“是因为巴恩斯侍卫官吗?”索尔若有所思的看着他,“能值得你烦恼的,似乎也只有你这个唯一的挚友了。”

史蒂夫没有回答,算是默认。

“还在担心布洛克想要向他求婚的事情?”索尔不由得叹了口气,“别把事情想得那么悲观,就算巴恩斯不喜欢布洛克,也许他会遇上其他喜欢的alpha呢?那样他就不用被迫和布洛克结合了。”

“不会的。”史蒂夫下意识的反驳,“巴基不会和任何alpha结合的,他说过。”

“那只是他还没有遇到真正喜欢的alpha吧,说说而已。”索尔耸耸肩,“优秀的alpha那么多——范达尔就不错啊,需要我帮忙让他们认识一下吗?或者我可以举办一个宫廷舞会,让巴恩斯也参加,借机多认识一些alpha。”

“什么?不!”史蒂夫立刻一口否决了索尔的提议,“我想巴基不需要这些。”

索尔疑惑的看着他。

史蒂夫反应过来后有些尴尬,他勉强补充了一句:“巴基……不喜欢别人给他刻意安排认识什么alpha。”

“那他就接受布洛克的求婚吧。”索尔看了史蒂夫一眼,“既然你的朋友没有其它喜欢的alpha,也找不到更好的拒绝理由的话。”

他……其实有。

史蒂夫心里想。

巴基喜欢我。

 

他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消化这件事,到现在还无法相信,巴基竟然会喜欢他。

那句隐晦的表白,巴基孤注一掷般绝望而炽热的眼神,哪怕已经过了大半个月了,还不停的在他脑海里盘旋。

他一直以为,巴基根本就无法接受任何alpha。当他小时候还是个病弱不堪的豆芽菜时,巴基就对他表现出了十足的保护欲,并且巴基一直非常自信,认定了将来自己一定是个alpha。

而史蒂夫则很有自知之明的觉得,自己肯定是个beta。

哪怕长大后,他们一个分化为了omega,另一个成了alpha,史蒂夫也从未对巴基产生过任何非分之想。在他心目中,巴基永远是热烈的,自由的,奔放的,不受任何束缚,对任何alpha都嗤之以鼻,不屑一顾。

他永远不会被征服。

所以当巴基宣布,他永远也不会和任何alpha结合时,史蒂夫觉得很自然。他想,如果不是因为律法规定omega必须和alpha结合,巴基大概会找一个beta女孩儿结婚。

但是巴基竟然对他说,自己是他唯一不会拒绝的alpha。

意思是,巴基……愿意做他的omega吗?

史蒂夫知道自己的身份,从披上神官袍的那一刻起,他的心里就再也没有私欲这两个字。他早已做好了将一生都奉献给神的准备。

他的目光也从不会落在任何一个omega身上。

除了巴基。

巴基是他生命中除了神之外,唯一能占据他心房的人了。

自从那天表白之后,巴基就对他避而不见,既不回家,也不去教堂,史蒂夫就算想找他也找不到。他不明白为什么巴基要躲着他,他并没有因为巴基的表白而困扰,也不觉得巴基对他的这份感情可耻,他只是……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巴基不肯见他,这让他的心情莫名的阴郁,而索尔说要把范达尔介绍给巴基的那些话,更加令他暴躁。

按道理说,如果巴基能够喜欢上别的alpha,他不是应该为此而高兴吗?为什么他会觉得无法忍受?

史蒂夫.罗杰斯……其实你也没有你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无欲无求,是吗?

 

“好了,别再为巴恩斯的事情烦恼了。”索尔笑着拍拍史蒂夫的肩,“总有办法解决的。”

他生性乐观豁达,觉得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史蒂夫闻言也笑了笑,转换了话题:“你觉得这次高天尊来阿斯加德的目的是什么,殿下?”

索尔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皱起了眉:“高天尊是个令人难以琢磨的人,在他有所行动之前,真的很难猜测到他的想法。”

“听说他酷爱搜罗各色美人,也热衷于招募各国的勇士为他的斗兽场增色,”史蒂夫若有所思,“阿斯加德有什么吸引了他呢?”

“如果他只想要美人和勇士,那倒好办,就怕他还有别的念头。”索尔摇摇头,他和史蒂夫走出了议事厅,边走边聊,“虽然传闻中他似乎是个并不称职的国王,行事荒唐,喜怒无常。但萨卡能在他的统治下那么多年还保持着稳定繁荣,高天尊必然有他的过人之处,绝不能小觑。”

“阿斯加德与萨卡相隔遥远,表面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利益纷争,但同为实力相当的两大帝国,我相信高天尊一定也一直在暗暗观察着阿斯加德的一举一动。”史蒂夫沉思着说,“难道是因为他得知你即将继承王位了的消息?”

索尔一愣,随即摇头:“不可能,这个消息并没有几个人知道。”

关于奥丁打算提早退位,传位于他的事情,也就他身边的几个最为亲信之人知道而已。当然,他也告诉洛基了,但他相信洛基绝不会,也不可能透露出去。

任何一个帝国,关于皇位的交接与传承,向来都是敏感而又慎之又慎的,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绝不能被外邦获悉任何消息。

“那我们就静观其变吧。”史蒂夫最后说,“万一他真的就只是闲得无聊,来阿斯加德看看风景呢?”

索尔大笑起来:“那我一定会一尽地主之谊,好好款待他。”

 

两人在经过皇家藏书室的时候,史蒂夫犹豫了一下,开口了。

“我听说藏书室的女官,是您当年想要娶为王妃的那个女子,”史蒂夫含蓄的问道,“真的吗,殿下?”

“是啊。”索尔回答得很坦然,他有些奇怪的看着史蒂夫,“你为什么突然会问到这个?”

史蒂夫略微有些尴尬:“是巴基之前无意中告诉我的,还说洛基殿下其实也知道……虽然这件事不该我多嘴,但把旧情人安排进王宫,似乎有些不妥吧,殿下?”

索尔的脚步顿时停了下来。

“并不是我安排简进宫任职的。”他转头看着史蒂夫,“”她是凭自己的学识和努力获得的这个官职。我也是无意中在藏书室遇到她,才知道她任职于王宫。她从没有私自找过我,我们之间早就结束了——如果因为我曾经喜欢过她,就剥夺她进入王宫任职的机会,这不公平。简一直都想入职皇家藏书室,在她还不知道我身份的时候就告诉过我,这是她的梦想。”

史蒂夫不由得松了口气:“原来是这样,那么看来,是巴基和洛基殿下有所误会了。”

“误会?”索尔疑惑的看着他,“误会什么?”

史蒂夫有些无语,某些方面来说,索尔似乎比他更迟钝。

“不管怎么说,这位小姐曾经是您的恋人,这么看来,就好像是您刻意徇私将她安排进的王宫一样。”史蒂夫委婉的说,“您应该去向洛基殿下稍微解释一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可是洛基从没向我问起过这个啊……”索尔喃喃的说,突然灵光一现,“难道就是因为这个,所以他才会喝药,不肯要我们的孩子?”

史蒂夫惊讶的挑起眉,不过他什么也没多问。

“那我还真应该去和他解释一下了。”索尔自言自语的说,“不过……既然他介意,为什么从不问我呢?”

“我想,以洛基殿下的个性,选择什么都不说才是他的一贯风格。”史蒂夫谨慎的说,“您还是去向他解释一下吧。”

他身为一个神职人员,对感情一窍不通,竟然在向索尔建议如何处理感情问题,这也太可笑了。

谁来向他建议如何处理与巴基之间的问题就好了……史蒂夫默默叹了口气,拢了拢身上的神袍,与索尔分别,各自离开。

 

索尔并没有回自己的宫殿,稍微考虑了一下后,他转身去了洛基的寝宫。

仓促之间也没有准备礼物,当他来到洛基的寝宫门口时,却被侍女告知,洛基并不在寝宫内。

“殿下用过午餐后就出去了,巴恩斯侍卫官陪着他一起。”侍女恭恭敬敬的说,“他们去教堂了。”

“教堂?”索尔明显一愣,史蒂夫整个下午都和他呆在一起,洛基带着巴基去教堂干什么?

“为什么没有人向我报告这件事?”索尔不由得有点火大,洛基身为omega,又是他的准王妃,身份特殊,但凡出行都必须报备,以便准备相应的侍卫队,这是王宫里不成文的规定。现在告诉他洛基就带着一个巴恩斯——两个omega就这么跑出王宫,身边也没有多带几个侍卫,万一遇到什么危险,谁能负责?!

侍女们吓坏了,索尔极少发火,一旦沉下脸来,便是君威逼人。她们面面相觑,谁也不敢开口。负责报备的应当是巴恩斯侍卫官,可是……谁知道巴恩斯竟然没有事先报备呢?

 

 

“我以为,只是去个教堂而已,不用报备吧。”一个平静的声音在索尔背后响起,“难道我连这么点儿自由都没有了吗,索尔殿下?”

侍女们立刻弯腰行礼:“洛基殿下。”

索尔转过头,洛基不知何时已经回来了,巴恩斯跟在他身后。

“这并不仅仅是关乎你自由的问题,我也没想过要剥夺你的自由。”索尔压下火气,沉声说,“我是担心你的安全,洛基。你完全可以先知会我一声,我会派人保护你出行。”

洛基左右看了一眼,示意侍女们全部退下,巴恩斯也适时的最后一个离开,甚至贴心的关上了大门。

“我是去悼念我的父亲,”洛基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后,才淡淡的开口解释,“约顿海姆的前任国王,劳菲森,今天是他的生日。”

索尔一愣,今天是劳菲森的生日吗?他还真的不知道,洛基往年也从未提起过,原来洛基是因为这个才去了教堂啊……他的脸色顿时缓和下来,声音也柔软了几分:“为什么你不事先告诉我?我可以陪你去。”

洛基摇摇头:“不需要,你每天要操心的事情已经够多的了。有巴基陪我就够了。”

索尔想到他的确一整天都泡在议事厅,处理各种政务,又想到他已经一连多日没来看洛基了,心底不由得滋生出一丝愧疚——他是不是这些天来,有些忽略洛基了?

 

“你可以随时来找我,政务再忙,我也能为你空出时间来。”索尔将他的手握住,“抱歉,这几天我都忙着处理各种事务,没有来看你。”

洛基摇摇头:“没有关系。”

“你知道谁来了阿斯加德吗?”索尔突然问道。

洛基一愣,不明所以的看着他:“不知道。”

“萨卡的君主,高天尊。”索尔定定的看着他,“你不会忘记他吧?当年,你差点被他强行带回萨卡……”

洛基吃惊的打断了他:“高天尊?他来了阿斯加德?”他的脸色有些发白,“不,我不想再见到他!”

话音刚落,他就被索尔一把抱住了。

“不会的,我绝不会让他见到你。”索尔的声音有些微的颤抖,“不要再一个人私自出宫了,所幸这次你没有遇上什么危险,否则……”

 

洛基被他抱在怀里,他闭上了眼睛,眉心微蹙。

他的神色里带着一丝不忍,更多的却是破釜沉舟般的坚决。

抱歉啊哥哥,我骗了你。

今天根本不是他生父劳菲森的生日,他去教堂的唯一目的,就是去见高天尊。

当他坐在离神像最近的座位上假装在默默祷告时,穿着黑色神袍的高天尊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多年未见,真高兴能在这儿见到你,”那装模作样般的声音抑扬顿挫的响起,“我亲爱的,小王子。”

 

---------

高天尊没有把少年洛基怎么样过,大家别瞎担心哈。

评论(65)

热度(16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