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14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14
复仇者们第二天再次聚在了一起,索尔和洛基也回了复仇者大厦,洛基看起来面色有些苍白,似乎受到了什么打击。索尔解释,他们回了阿斯加德,见了父神奥丁和他们的母亲弗丽嘉。
在前往阿斯加德的途中,索尔向洛基坦白了一切,洛基不但知道了几年后即将发生的那场导致了包括他在内的,半个宇宙生命被毁灭的战争,也知道了神后弗丽嘉会在不久后的将来死去的事。
他完全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一直在大骂索尔撒谎。索尔只是冷静的看着他,等他发泄够了后,伸手搂住了他的肩膀,语气坚定而沉重:“我以我的神格起誓,我绝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或欺骗你。我和我的朋友们千辛万苦回到过去,就是为了将我们所爱的人,所重视的人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来。父亲,母亲,还有你,我全都要救回来。我经历过一无所有,再没有什么可失去的痛苦。我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了。”
洛基没有说话,却也没有甩开他的手。良久,他开口了:“我什么时候也变成你所重视的人了吗,哥哥?”
“不。”索尔凝视着他,“你是我所爱的人,洛基。”
洛基震惊的看着他,一瞬间都忘了反驳或嘲讽回去了。他以为索尔在开玩笑,但是没有,索尔的表情看起来很认真。
这他妈真的见鬼了吧?他心里想,索尔竟然说爱他?
可是他回想起最近这段时间索尔的种种表现,他看向自己时的眼神,他和那个地球女人突然之间的分手,他对自己莫名其妙的包容和宠溺,以及复仇者们对他那种微妙的态度……
难道在未来的那几年……他真的和索尔相爱了吗?这个念头彻底吓到他了。所以,梦里的那个他才会那么蠢吗?
之后一路上,洛基都没有再开口。
当他和索尔同时出现在复仇者大厦时,他仍然保持着沉默。

“吾友们,”索尔双手撑在桌上,环视一周,难得的用上了郑重的语气,“吾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告诉诸位。”
“正巧,我也有一项重要情报分享给大家。”史蒂夫双手交握平放在桌面上,旁边坐着面无表情的冬兵,他向索尔点头示意,“你先说吧。”
索尔点点头,开口继续:“吾与洛基昨夜前往阿斯加德,见了父神与母后,母后在见到洛基时,第一句话是,为什么你的灵魂不完整了,孩子?”
几乎所有人都发出了一个短促的惊呼声,史蒂夫瞬间皱起眉,目光在洛基和冬兵身上来回切换。
“灵魂不完整?”娜塔莎喃喃的说,“为什么洛基的灵魂会不完整?”
“或许和灵魂宝石有关。”史蒂夫开口了,“这也是我准备与大家共享的情报,巴基告诉我,梦里那个未来的他向他传达了一个讯息,在灭霸入侵的那场战争后,他被困在了灵魂宝石里面。”
“他的灵魂被困在了灵魂宝石里?”托尼十分吃惊,“为什么?难道灵魂宝石还会主动吸收灵魂吗?”
“理论上来说,不无可能。”布鲁斯点点头,“我一直在研究无限宝石,对于灵魂宝石虽然了解不算太多,但可以肯定,这是颗相当危险的宝石,因为它不但具有一定的自我意识,而且拥有一个饥渴的灵魂——它喜欢收集世界上所有它觉得有兴趣的灵魂。”
“毕竟得到灵魂宝石的唯一途径,就是献祭自己最爱之人的灵魂。”娜塔莎耸耸肩,“这货看来是有什么心里毛病吗?专门和别人的爱人过不去?”
洛基的神色微微一变。
“谁知道呢?也许它就是个疯子,所有那场战争中牺牲的灵魂都被它给吸收了。”托尼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忽然眼睛一亮,“那彼得……是不是他的灵魂也被困在宝石里了?”
“有可能。”布鲁斯若有所思,“如果它真的趁那场战争后疯狂吸取灵魂的话。”
“可是洛基不是在那场大战前就……”娜塔莎欲言又止,看向索尔和洛基。
洛基只是向她回以冷漠的一瞥。索尔轻轻握住了他的手,然后对娜塔莎说:“但是既然洛基和巴基同时梦到了对方,那说明他们的灵魂一定被困在同一个地方,他们之间才会产生共振。”

“也许灵魂宝石只是选择了那些它感兴趣的灵魂呢?”布鲁斯推了推眼镜,“这些都只是我们的猜测而已,唯一能肯定的是,洛基和巴基的灵魂都被困在宝石里了。如果说洛基的灵魂不完整,那么巴基呢?必然也不完整吧?这是一个悖论,被困在宝石里的是未来他们的灵魂,怎么会影响到现在的他们呢?”
“这样想一下,我们改变时间线回到了过去,我们想改变历史,可是在过去几年里已经发生过的那些事情呢?就都被抹杀了吗?这本身不也是一个悖论吗?一个人真实存在过的痕迹怎么可能被抹杀掉呢?”托尼皱起眉,“我一直在想,人为的逆转未来一定会对这个世界造成我们所不知道的影响,甚至可能是坏的影响——我们救回了我们所爱的人,那么会不会就有人失去他们本不应失去的人呢?”
“我猜你是想说蝴蝶效应?确实,谁能猜到一个小小的改变会导致什么样的最终结果呢?”布鲁斯一下子猜到了托尼所担心的,他安抚般的拍了拍他的肩,“我们只能选择在我们看来最好的未来,我们只能尽可能的拯救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我们救不了所有人,托尼,我们谁也不是救世主。”
托尼叹了口气,挥挥手:“抱歉我有点扯远了,我只是想说,我能理解为什么他们的灵魂会不完整——因为他们曾经真实的存在过,那些他们生活过的痕迹不可能就这么没了,必然会以某种形式被保存下来,或者是平行宇宙,或者是灵魂宝石……那些也是他们灵魂的一部分。”
“灵魂碎片。”布鲁斯若有所思,“那一部分的他们,以灵魂碎片的形式,被保存在了灵魂宝石里?”

史蒂夫终于开口了:“我赞同你们的观点,我也这么认为。如果未来的巴基灵魂被困在灵魂宝石里,那么现在的他呢?难道他们拥有着不同的灵魂吗?我不认为他们是被割裂开的两个人,灵魂宝石里所禁锢的,应当只是他灵魂的一部分,是未来的那一部分他。”
冬兵的肩膀不由得微微一颤,这细微的动作也被史蒂夫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立刻转头问他:“怎么了吗,巴基?”
冬兵沉默了片刻,低声说:“我以为……你找到了你的巴基,我就失去意义了。”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史蒂夫吃惊又心痛,“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你就是我的巴基,不管是过去的你,现在的你,还是未来的你,你们拥有的是同一个灵魂。我绝不会为了任何所谓别的巴基,放弃你!”
“你一直觉得自己只是个替代品吗?”娜塔莎开口了,“或者,更过分一点,你以为自己只是个物品?要我告诉你更多关于你的事情吗?你曾经训练过我,我也和你一样,原本只是个武器。但我现在自由了,我有了自己的伙伴,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你和我一样,你不是武器,也不是资产,你可以成为我们其中的一员。”
冬兵迟疑的抬眼,看到复仇者们大多都对他露出了友善的表情。只有托尼的神情看起来有些不自然,史蒂夫告诉过他,他在过去所执行的某个任务中,伤害到了他的家人。
伤害?这个词对于他来说很陌生,他每次执行完任务后就回归基地,洗脑,进冷冻舱。也许他伤害过的人太多了,那些都只是任务目标而已。
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史蒂夫说,那不是他的错,但他确实欠托尼一个抱歉。等他恢复记忆了,他会和他一起承担这一切。
“是的,冬日战士,巴恩斯中士。”索尔也开口了,“吾听吾友史蒂夫说过关于你的一切,你是一个伟大的战士,也是吾友深爱之人,欢迎你加入我们。”

冬兵眨了眨眼,第一次,他终于有了自己不是资产,而是人类的感觉。
我可以吗?他心里想,我真的可以变成巴基吗?
我可以不再是武器,不再为了任务而存在,不会再因为任务失败而受到惩罚,不用再回到冷冻舱里吗?
我可以拥有伙伴吗?
我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吗?
我可以拥有……史蒂夫吗?

他转头看向史蒂夫,史蒂夫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轻声说:“我想让你变得完整,巴基。”
完整。
如果他们说的都是真的,他灵魂的部分碎片被禁锢在那个什么宝石里面,那么他可以拿回那些碎片吗?
拿回属于巴基的那些记忆?
冬兵一动不动的凝视着史蒂夫,终于开口:“我想变得完整。”
我想变成你的巴基,史蒂夫。
我想真正的,彻底的拥有你。
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了强烈的,想要拥有什么东西的欲望。
他想为了自己而活。
“那就做好准备,联系斯科特,送我回原本的世界,灵魂宝石应该还在沃尔米。”史蒂夫声音坚定,“我去拿回它。”
“我也去。”索尔紧跟着开口,“我们去夺回属于洛基和巴基的灵魂碎片。”

“恐怕我也要跟着一起去。”一直保持着沉默的洛基终于开口了,“毕竟关乎我的灵魂,我要第一时间拿回我的灵魂碎片。”
“我和史蒂夫去就行了,你不必……”
“我必须去。”洛基的声音冷冽而坚决,“任何人也不要试图阻止我,包括你,索尔。”
“我也要去。”冬兵也跟着开口了,“你不会把我一个人留下吧,史蒂夫?”
史蒂夫刚要拒绝的话语瞬间被噎了回去。
娜塔莎担心的看着他们:“可是要拿到灵魂宝石的条件不是……”
“会有办法解决的。”史蒂夫沉声说,“总要有人去拿灵魂宝石,不是吗?”
“是的,我们一定能找到解决之道。”索尔也出言安抚,“相信我和史蒂夫吧。”

晚上,冬兵跟着史蒂夫回了房间。
复仇者们经过一番商讨,最后同意了他们的方案,由史蒂夫和索尔带着巴基和洛基回原世界,去拿回灵魂宝石。
冬兵洗完澡,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不久,史蒂夫也洗完澡出来,一边用毛巾擦试着头发,一边在床沿坐下。
冬兵转过头,无意识的盯着史蒂夫。武器是没有审美观的,但人有。
冬兵的目光流连在史蒂夫的脸上,身体上。毫无疑问,史蒂夫有着一张对任何人来说都具有绝对吸引力的脸,以及全世界最火辣的身材。不知为什么,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瘦弱的身影,总是带着淤青的脸庞,有着和史蒂夫一模一样的蓝色眼眸。
胸口涌出一股陌生的感觉,冬兵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手指碰触到了史蒂夫的脸庞。
史蒂夫的动作立刻顿住了,他放下毛巾,转过头来看着冬兵,目光中带着一丝不解。
“怎么了?”
冬兵没有回答,他毫不避讳的盯着史蒂夫,手指在他的嘴唇上轻轻擦过。史蒂夫的脸渐渐变得通红,他有些不安的动了动。
“我……记得。”冬兵喃喃的说,“这种感觉,想要触摸你嘴唇的感觉,在你还是个小个子的时候。”
渴望而又压抑。
想伸手却又不敢。
他记起了那种感觉,虽然他记不清是在什么样的情境下,他产生了那样的心情——或许那样的时候太多了。
史蒂夫呆住了,然后他一把抓住了冬兵的手。
“你……记起来了吗?”他声音颤抖着问。
“一点点。”冬兵轻声说,“我记得你,那个小小的你,我总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盯着你的嘴唇看,我想……我大概是想吻你?”
史蒂夫猛然抱住了他。
“我很抱歉巴基。”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哽咽,“以前我一直都不知道……直到我彻底失去了你。”
他的嘴唇慢慢的移到了冬兵的嘴唇附近,停顿了一下,无声的等待着他的允许。
冬兵闭上了眼睛。
灼热的嘴唇覆盖了上来,他听到自己心底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
他大概等这个吻,等了太久了,从寒冷的布鲁克林冬夜,穿过硝烟弥漫的战场,穿越无数冰封的岁月,从巴基.巴恩斯,到冬兵。
他等到了。
--------------
TBC

评论(60)

热度(169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