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13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13
冬兵抱住了史蒂夫,好像拥抱着一个破碎的灵魂。
复仇者们不知何时,一个个都聚集到了他们周围。所有人都沉默不语,托尼开口想说什么,娜塔莎制止了他。
“一切都等明天再说。”她说,目光一一扫过其他人,“明天,我们再讨论这个。”
天台的另一边,索尔和洛基不知何时一起消失了。布鲁斯扶了扶眼镜架,扯了托尼一下:“走吧伙计,我们还没调整完那些数据呢。”托尼小声叹了口气,跟着他转身离开。娜塔莎也跟着离开了,走之前深深看了史蒂夫一眼。
史蒂夫半垂着头,被冬兵拥在怀里。那场战争已经结束三年了,这三年来他一直尽可能的活得像个正常人。把巴基再次带回来的念头支撑着他,让他不至于绝望和崩溃。
可是冬兵那句“他说对不起史蒂夫,又把你一个人丢下了”终于将他击垮。
他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他的巴基从世界上消失了,确确实实,真真切切。就算他回到过去,将三年前的冬兵带了回来……那也不是他在瓦坎达战场上与之并肩的那个巴基了。
是他,却又不是他。
冬兵无法理解他的悲伤,没有过去的记忆。就算他总有一天想起了过去,他也永远不会知道,他曾经为了摆脱九头蛇而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为了寻回过去的记忆而历经了怎样的艰辛。他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为了找到他,带回他,保护他,曾经怎样与整个世界为敌。
那些他们共有的记忆,他们一起经历过的往事,他们在抱着赴死之心前往西伯利亚途中说的那些话,瓦坎达大战前夕他们之间对彼此的承诺……这些都永远也不会出现在冬兵的记忆中了。
他真的失去了他的巴基……至少是,一部分他的巴基。
而那一部分的巴基,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史蒂夫终于慢慢平静了下来。他直起身体,轻轻推开了冬兵的胳膊。
“我们先回房。”他声音嘶哑的说,“你一晚上都没睡好吧?回去好好休息下。”
冬兵皱起了眉,但他没有说什么,沉默的跟在史蒂夫身后,两人回房间后,史蒂夫稍微整理了一下床铺,示意冬兵躺下休息,然后自己准备转身离开。就在他转身的那一瞬间,冬兵伸手一把拉住了他。
“你去哪?”
“……去冲个澡,你先睡,不用等我。”史蒂夫看起来疲惫而虚弱——真奇怪,他不是拥有四倍血清吗?冬兵以为虚弱这个词永远也不会出现在他身上。
他的肌肉仍然健硕有力,但他看起来好像整个人都已经被掏空了一样。
“我知道你在难过。”冬兵用生硬的语气说,“你的巴基……他死了,你知道他死了,对吗?”
他听到洛基问索尔的那句话了,他想如果索尔知道洛基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死了,那么史蒂夫一定也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巴基,在某个时刻死了。
史蒂夫沉默了片刻,回答:“你刚刚不是都已经承认了吗?你梦到的就是你自己。”
“他看起来确实是我,也和我有着一样的金属臂。”冬兵回答,“但是你知道那不是我,他是你的巴基。”
“有什么区别?”史蒂夫反问。
“你爱他,不爱我。”冬兵冷静的说,“你很失望,你希望带回的是他,不是我。”
史蒂夫的眼眸一下子睁大,他立刻转过身来,冬兵坐在床沿,看起来表情十分平静。他几乎要以为冬兵拥有读心的超能力了……可是不,他没有这么想过,他从来没有觉得失望,从来没有产生过不爱眼前的这个男人,只爱三年后的巴基那样的念头。
他只是……悲哀而已。
悲哀他彻底失去的……那一部分巴基。那是永远也无法弥补的遗憾。

史蒂夫走了回来,在冬兵的身边坐下。
“你错了。”他轻声说,“我从来没有在你和你自己之间进行过选择,巴基。”
“可是他记得你。”冬兵的声音冷冰冰的,除了胸脯起伏不定之外,他看上去就像个没有人类感情的机器,“我不知道为什么……如果他真的是未来的我,为什么你知道他会死?你能预测未来?还是……你本来就是从未来而来,你想找到没死之前的他?”
冬兵并不蠢。
他虽然缺乏人类的常识,却并不缺乏知识,相反,他的知识储备量还不少,因为在过去的那些任务中,有不少需要他用到各类不同的知识。无论他被多少次洗脑,他的基本知识储备不会被洗去,就像他对于自己人形兵器的自我认知一样,都属于冬兵这项资产的原始资料。
他有缜密的逻辑分析能力——作为一个经常单兵作战的杀手,面对那些难以掌握的突发状况时,他必须能够随机应变,不断根据变化的情况来调整他的行动计划。所以他很擅长适应环境,也很擅长接受新的认知。
他从史蒂夫的一系列反应中推断出,史蒂夫认识他梦中那个未来的……巴基,并且知道他会死亡。
他仍然没有实感,觉得梦中的那个巴基就是自己。虽然他们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而那个巴基也有和自己一样的金属手臂。可是那个巴基看起来……像个活生生的人。
他的表情看起来悲伤得那么真实,他的眼睛和史蒂夫的眼睛一样,带着一种破碎的痛苦。他拥有人类的感情,拥有属于巴基的记忆。
而他却没有。
他也很希望自己能变成那样的巴基,能变成史蒂夫爱着的那个巴基。可他不是……所以史蒂夫失望了。
“你想找到没死之前的巴基,可是我让你觉得失望了。”他又重复了一遍,仿佛是说给自己听,“抱歉。”

史蒂夫惊讶的看着他,诧异于他敏锐得吓人的洞察力。冬兵竟然猜中了大部分的事实,不得不说,这确实出乎史蒂夫的预料。
可是冬兵仍然拒不承认自己就是巴基……不,他承认,但他认为自己对他感到失望。
所以他还是用“你的巴基”来指代另一个自己。
这让史蒂夫的心再次抽痛起来,他摇着头,握住了冬兵的双手。
冬兵没有抽回。
他凝视着冬兵,开口:“我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对你感到失望,巴基。我确实从未来跨越了时间线回到现在,因为我要从死神的手中把你夺回来,我要再次带回你。我爱你,不管是过去的你,现在的你,还是未来的你。”
“哪怕我没有巴基的记忆,没有关于你的记忆,哪怕我只是现在的我,甚至永远也无法变成你的巴基,也没关系吗?”冬兵低声问道。
“我无论如何都爱着你。”史蒂夫声音坚定,“不管你是巴基,还是冬兵。”

冬兵的双眼猛的闭上了,他的睫毛在微微颤抖,这是第一次,史蒂夫在冬兵的脸上看到了类似于脆弱的表情。
很快他就睁开了眼,那难得的一丝脆弱也飞快的消失了。
“我可以……帮你找到他。”
“什么?”史蒂夫吃惊的看着他,“你是说……”
“你的巴基,未来的我,随便你怎么定义都可以。”冬兵回答,他直视着史蒂夫的眼睛,“我知道他在哪儿。”
史蒂夫简直不敢置信,他有些语无伦次的说:“可是……可是你不是在那场未来的战争中……”
“死了。”冬兵接过他的话,“我知道,但他确实在我的梦中出现了。而且他能看到我,他想向我传达关于他的信息。但是很抱歉,我不是太懂他在说什么。”
顿了顿,冬兵再次开口:“他说了一个词,宝石。”
史蒂夫蓦然睁大了双眼。
“宝石……”他喃喃的重复,“原来巴基……被困在……某颗宝石里面?”随后他的瞳孔猛然一缩。
“灵魂宝石!”

冬兵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看着史蒂夫的脸庞在那一瞬间变亮。
他曾经犹豫过,要不要把这一点讯息告诉史蒂夫——因为那意味着,他将失去价值。
因为史蒂夫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他的巴基带回来,那个真正的巴基。
哪怕那是未来的他,但也和现在的他毫无关系。
然而在听到史蒂夫说,他爱自己,不管自己是冬兵还是巴基时,他的想法动摇了,然后在一瞬间,做了决定。
他要把属于史蒂夫的那个巴基,还给他。
史蒂夫既然能从未来跨越时空回到过去,必然也能再去往未来。
他现在知道了巴基在哪儿,他可以去寻找他的巴基了。
至于他自己,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史蒂夫亲口承认,他爱他。
完成了任务的资产,应该回到他的冷冻舱里去。
真羡慕……那个未来的自己啊。冬兵心里想。
希望下次睁开眼,从冷冻舱里出来的时候,等待着他的是史蒂夫,然后对他说:“我等了你好久,巴基。”

--------------
TBC

评论(126)

热度(170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