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12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12
洛基不是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要面临死亡,虽然他是神,但神的生命也不是漫长到永恒的。只是无论如何,他都无法想象,什么样的情况下,他会和个地球上的凡人一起死?
没错,那个有着一只钢铁胳膊,莫名其妙出现在他梦里的家伙,他百分之百可以确定,这不过是个普通的蝼蚁而已,顶多也就几十年的寿命——难道他的生命也只剩几十年了吗?怎么可能?
况且他是神,就算死也有他该去的地方,怎么可能和那个凡人的灵魂栖息在同一个地方?
洛基觉得完全不能接受,所以他开始怀疑,这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真的是对于未来的预兆吗?退一万步,就算他真的要面对死亡……那么索尔呢?
他不由得又转头去看索尔。他总觉得索尔对他的态度很奇怪,这次他捅了那么大的篓子,索尔却连一句责怪他的话也没有,看着他的眼神就像他是个什么失而复得的宝贝。
这句话听起来很恶心,却是洛基的真实感受。
而且他怎么突然就和那个地球上的女人分手了?不是之前还打得火热吗?
复仇者们也很奇怪。他感觉不到这些人对他怀有的那种强烈的敌意,作为前不久刚入侵了地球的邪恶反派,就算他是索尔的弟弟,这些人也不该对他如此宽容。
他们看他的眼神就像他是索尔的姘头……这个形容让他觉得更恶心了,但是抱歉,这也是他的真实感受。
绝对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可他又无法去质问索尔,最后他想,也许他有必要和那个钢铁胳膊的家伙谈谈。

但很快洛基发现自己很难找到机会接近那家伙,就像索尔总是寸步不离的跟着自己一样,史蒂夫.罗杰斯也片刻不离冬兵的左右——好吧现在他知道那家伙的名字了,索尔不厌其烦的把每一名复仇者都向他介绍了一遍,也不管他愿不愿意听。他现在不但知道了那家伙叫冬兵,还知道他原名巴基.巴恩斯,是美国队长相识七十多年的老友兼老相好,不过因为被洗脑了,现在什么也不记得了。
可怜的家伙。
几个晚上后,洛基又做了那个诡异的梦,梦境中的他看起来悲伤而沉重,直直的看过来,似乎透过梦境凝视着现实中的自己。他想对自己说什么呢?想传达什么样的讯息呢?还有冬兵,他始终沉默的站在自己身边,凝望着某一处——他又在看什么呢?难道也是通过梦境在看着现实中的他自己吗?
洛基愈发觉得他需要找冬兵沟通一下这件事了……他会不会也做了同样的梦呢?
当他再一次从梦境中惊醒后,洛基再也睡不着了。他扭头看了一眼还沉浸在熟睡中的索尔,悄无声息的下了床,离开了房间。
半夜的复仇者大厦十分安静,洛基赤着脚走在光滑的地板上,穿过长长的过道,他有种感觉,冬兵一定也睡不着——如果他们做了同样的梦的话。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当他终于在天台上发现冬兵的时候。后者穿着件背心,坐在天台的边缘处,双腿悬空,目光茫然,不知道在看什么。
洛基朝他走了过去,冬兵敏锐的回过头,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瞪大了双眼。
于是洛基确定了,他们一定做了同样的梦。
“我可以坐这儿吗?”洛基率先发问了,冬兵迟疑了一下,往旁边挪了挪,留出了一个位置。洛基在他身边坐下,一瞬间,两个人都有种微妙的时空错置感……似乎在什么地方,他们也曾这样坐在一起过。
然后他们同时反应过来……是那个梦。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再开口,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沉默蔓延在他们之间。冬兵甚至都没有抬头,既没有问洛基是谁,也没有问他为什么要坐在这儿。
“你梦到过我,对吗?”洛基再次开口了,突兀的问道。
冬兵转头看了他一眼,他确实梦到过这个人,不止一次。史蒂夫告诉过他,这个面容苍白,身材高挑的年轻男人名叫洛基,是雷神索尔的弟弟。
虽然觉得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但他还是认真记住了这两个名字,包括这大厦里住的其他人。
史蒂夫说,他们都是朋友。那个留着小胡子看起来有点娇小的男人叫托尼,还有个和他个头差不多文质彬彬模样的男人,叫布鲁斯。红头发女人名叫娜塔莎,史蒂夫说还有一个复仇者目前没在大厦,去招募新人去了。
所以这个洛基……也是朋友吧?

“我梦到过你。”冬兵点头承认,“三次。”
果然如此。洛基心里想。
“你是不是还梦到了……死亡?”洛基单刀直入的问了,“梦到了你自己死去的景象?”
“那是……死亡吗?”冬兵看起来困惑而迷茫,“我不知道,我以为……”
他以为什么呢?
他也不知道。当他从梦中惊醒时,他完全不知道梦中所看到的一切意味着什么。他看到他自己,朝着谁走过去,忽然之间就变成了一摊灰,在那之前只来得及叫了一声“史蒂夫”。
原来那就是死亡吗?
他会以那样的方式死去吗?
冬兵抬起头,怔怔的看着洛基:“你也和我一样吗?梦到了你自己……死的样子?”
洛基的双眸猛的一缩。
他甚至不想回忆起他的那个梦。他绝不承认他会以那样的方式结束生命。
那太蠢了……太蠢了!
他怎么会蠢到去偷袭灭霸?
他怎么会蠢到为了索尔交出魔方?
他怎么会蠢到……在临死前承认自己是阿斯加德的王子,奥丁之子?
到底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会让他变成那样一个蠢货?!

“看来……”洛基刚开口,忽然之间脸色一变,低声骂了一句该死,急忙想要站起身来,但已经晚了,“砰”的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索尔从大厦里直接飞上了天台,惊慌失措的大叫着他的名字,紧接着史蒂夫也冲上了天台,他看起来和索尔一样糟糕,头发乱七八糟,满脸惊恐。
然后他俩都像定住了一样,看着洛基和冬兵。
“你们……”索尔艰难的开口了,他半夜醒来忽然发现洛基不见了时吓坏了,想都没想就直接冲出房间,正碰上因为冬兵不见了而慌忙冲出来的史蒂夫。在贾维斯的提示下,他们急忙冲向天台,没想到看到的却是洛基和巴基并肩坐在栏杆外的画面。
史蒂夫觉得自己可能出现了幻觉……还是说巴基被洛基脑控了?不然怎么会和洛基半夜出来看星星?他们认识吗?
“我们?”洛基的唇角勾起,他反而镇定下来,他忽然产生了一个念头:为什么索尔会突然变得这么奇怪,异常的执着于他,疯狂的在乎他,是不是因为……他其实知道自己会死?
他甚至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我们只是在讨论一个问题罢了。”洛基轻描淡写的回答。
“什么问题?”索尔忍不住追问。
“我们在讨论……”洛基忽然露出个微笑,他轻声说,“我死的时候,你也在旁边吗,亲爱的哥哥?”
索尔一瞬间面上血色全无,他的嘴唇颤抖着,不敢置信的看着洛基:“你……为什么……”
洛基定定的看着他,然后垂下眼帘,微微叹了口气:“所以,我是真的死了,而你知道这一切,是吗?”

一旁的史蒂夫也倒抽了一口凉气,他看向冬兵,冬兵也回视着他。
“我和洛基一直在做着同样的梦。”他开口解释,这大概是他所说过的最长的一段话了,“我们梦见我们被困在同一个地方,也梦见了我们各自的死亡。”
史蒂夫如同遭受重击,后退了半步,声音发抖:“你……梦见你……”
冬兵点了点头,他自己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但史蒂夫那瞬间变得苍白的脸还是让他的心狠狠一抽,下意识的生出一股愧疚感。
“对不起。”他不由自主的道歉。
“你……为什么要道歉?”史蒂夫的声音颤抖得厉害,仿佛在极力压抑着什么情绪,“为什么要向我道歉?”
“因为……因为他在说,对不起。”冬兵想起了梦中的那个自己,他无言的向自己说的那句话,那双悲伤的眼睛,那声沉重的叹息,“他说……对不起史蒂夫,又把你一个人丢下了。”
史蒂夫双腿一软,不由自主的半跪了下去,他微微张着嘴,眼眶发红,浑身都在发抖,冬兵慌忙也跟着半跪下去,扶住了他。
史蒂夫的肩膀颤抖着,良久,终于发出了一声宛如濒死的野兽一般的哀泣:“巴基……”

-------------
TBC

评论(81)

热度(190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