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11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11
冬兵和洛基之间的异常很快被他们自己掩盖了下去。洛基迅速恢复了漠不关心的神色,而冬兵则是一贯的面无表情。史蒂夫带着冬兵也坐了下来,令冬兵惊讶的是,复仇者们竟然没人表示反对,也没人质问他是谁,仿佛他的存在是件很合理的事情一样。
史蒂夫环顾了一圈,克林特不在。娜塔莎告诉他,他去招募旺达和皮特罗了,托尼则和布鲁斯在重新研究奥创。有了之前的经验和教训,他们准备用贾维斯的备份数据与奥创的资料按照以前的配方将幻视直接制作出来。
“理论上是可行的。”托尼看起来神色有些糟糕,他一手端着咖啡一手胡乱往嘴里塞着甜甜圈,估计又是一夜没睡,“而且我们打算让幻视的心灵宝石能够和他的身体脱离,这样就算他失去宝石了,也只是变成普通人而已,不至于丢失性命。”
“的确,我们需要集齐所有的宝石,但不想伤害我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布鲁斯补充说,“也不能失去任何一个。”
史蒂夫很欣慰。对于幻视和旺达,他总有种类似于长辈般的心态。他也曾经担心过,他们改变时间线回到过去,幻视还能不能顺利出现——毕竟当初他的出生也算是一场意外。
看来托尼和布鲁斯与他的想法一致——复仇者们一路走来,人数越来越多,他们之中谁也不能少。

“我们现在已经有了空间宝石和心灵宝石了,当然,这都多亏了索尔。”娜塔莎开玩笑般的说,看向索尔和洛基。
索尔勾起唇角笑了笑,洛基的脸色却非常难看,显然在他看来,被复仇者们夺走了两块宝石简直是一种耻辱。但同时他的内心也有一丝疑惑——为什么他总感觉,他的一举一动都在复仇者们的预测中呢?他的每次行动几乎都在刚开始时就被复仇者们及时发现并阻止,索尔赶到地球的时机巧得令他吃惊,而复仇者们似乎也对他权杖的力量很熟悉,总能巧妙的避开他的魔法攻击。
他在索尔面前丢尽了脸,恨他恨得咬牙切齿,还以为会被索尔带回仙宫囚禁起来,谁知索尔居然对他说,要他乖乖留在地球。
“你不能回阿斯加德,弟弟,那里不久后会发生一场浩劫,无法避免。”索尔对他说,“留在地球,这儿有我的朋友们,他们会和我一起保护你。”
洛基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索尔,他说的浩劫是什么鬼?诸神黄昏吗?难道躲在地球上就没事了?那阿斯加德怎么办?母亲怎么办?
还有谁他妈的要你和复仇者们一起保护?别忘了他们是敌人,是敌人好吗?!他确实失败了,被索尔抓住,被复仇者们囚禁,这些他都认了,但他绝不需要索尔的怜悯。
“阿斯加德我会想办法的。”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索尔安抚道,“我会带领我的人民尽全力躲过这场浩劫,母亲和父亲也都不会有事的。”
他妈见鬼了谁关心阿斯加德啊?他只关心母亲一个人而已行吗?
“你想留在地球只是为了你那个可爱的女朋友而已吧,看来你们以后要一起幸福的生活了?”洛基冷笑了一声,那个地球女人叫什么来着,简?
“我和她已经分手了。”索尔平静的说,“她确实会有她自己的幸福生活,不过已经和我无关了。”
什么?洛基不由得睁大了眼睛,他吃惊的看向索尔,索尔的表情看起来却很平淡。那个女人什么时候和他分手了?为什么他对此一无所知?
索尔见他吃惊的模样,一时间万般滋味齐上心头,他太怀念洛基的这个表情了,不,他怀念洛基的一切。
他忍不住伸手搂住了洛基的肩,将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这动作近乎亲昵,带着些宠溺的意味。洛基大怒,一巴掌将他的手拍开。
瞧,就连他弟弟怒气冲冲的模样他也那么怀念。

复仇者们都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神色自若的聊着之前的话题。冬兵忍不住又朝洛基看了一眼,恰巧对方也朝他看过来,视线在半空中交汇,双方都是一愣,然后匆匆转开。
这次没有那种连灵魂似乎都跟着战栗的感觉了,只是那种隐隐的熟悉感仍挥之不去。
到底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呢?冬兵努力的在他原本就没什么储藏物的大脑里搜索,结果自然是一无所获。
想不起来,那就不要想了。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复仇者们讨论的话题他完全不懂,那些声音在他耳朵里进进出出,只是令他困惑而已。他不明白为什么史蒂夫要让他坐在这里,他感觉自己与周围是那么的格格不入。然后他察觉到一股视线缠绕在他身上,立刻敏感的抬起头。
是那个红头发的女人,隔着桌子,那个女人毫不掩饰的在盯着他看。冬兵皱起了眉,他想起来,在他从史蒂夫家附近逃走时,那个女人曾经在史蒂夫的公寓里出现过,并且和史蒂夫举止亲密。
他的视线立刻变得凶狠起来,瞪着那个红发女人,钢铁手臂微微抬起,发出轻微的咔嚓声。
史蒂夫不明所以的转过头,看向他的眼神带着一丝担忧和疑惑:“怎么了巴基,是不是不习惯这里?”
巴基没有回答,仍旧盯着那个女人,他示威般的将手搭在了史蒂夫的肩上,往自己的方向拉了一下,然后冲着她露出了个威胁的表情。
娜塔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史蒂夫一时之间有些搞不清楚状况,娜塔莎笑着对他说:“看来你的巴基把我当成情敌了啊?还冲我示威呢?”
一下子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了过来,看到冬兵搭在史蒂夫肩上的手,顿时各种意味不明的眼神开始投到史蒂夫身上。
史蒂夫瞬间脸红了,他尴尬的解释:“不是你们想的那样……这只是他的任务而已……娜塔莎没有向你们解释过吗?”
娜塔莎的笑容里充满了揶揄:“我们都知道,你是他的任务,那你就让他好好完成他的任务啊,史蒂夫。”然后她还朝他挤了挤眼睛,“冬兵居然会吃醋,真是让人难以想象的画面,是不是?”

史蒂夫的脸变得更红了,冬兵开始烦躁起来,那个女人说了些什么?为什么史蒂夫看起来这么不安?他用俄语咕哝了一句脏话,突然站起来,从腰间摸出一把枪,对准了娜塔莎。
“你干什么巴基?!”史蒂夫大吃一惊,急忙将冬兵手中的枪夺下,将他按回到座位上。
“她冒犯了你。”冬兵指着娜塔莎,对史蒂夫说。
“她没有冒犯到我,她是我的朋友!”史蒂夫哭笑不得,“还有你身上还藏着多少武器?我不是告诉你,不要带武器进入这里吗?”
“巴恩斯中士身上所携带的武器数量大概远超您的预想,队长。”贾维斯彬彬有礼的声音响起,“需要我为您提供扫描数据吗?”
冬兵立刻抬起头,警惕的看向声音来源。史蒂夫忙对贾维斯说:“不用了,谢谢你,贾维斯。”
“随时为您效劳,队长。”
声音消失了,冬兵仍四处查看声音来源,浑身绷得紧紧的。史蒂夫不得不安抚他:“没事,巴基,那是托尼的AI管家,贾维斯。他没有任何威胁,你不用紧张。”
冬兵收回了视线,但看起来还是没有放松下来。史蒂夫把手放在他膝盖上,安抚般的轻拍:“这里很安全,巴基,所有人都是我的朋友,他们也对你很友好,你真的不用这么紧张。”
“他想保护你。”娜塔莎若有所思的看着冬兵,“他不相信任何人,除了你。他在为你忍耐,史蒂夫,即使他并不喜欢呆在这里。”
史蒂夫立刻看向冬兵,还没等他开口,冬兵已经对娜塔莎发出了威胁的低吼:“闭嘴,女人!”
娜塔莎耸耸肩,丢给冬兵一个“你不过是只小狗狗”的眼神,朝史蒂夫笑了笑,转身朝布鲁斯和托尼那边走去了。
冬兵被她那个眼神彻底激怒了,发出愤怒的低声咆哮,身形一动就被史蒂夫及时阻止了。他拉住冬兵,用悲伤的眼神看着他:“你真的不喜欢呆在这里吗,巴基?”
冬兵最受不了他这种表情,语气粗鲁的回答:“没有!”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不要听那个女人说的话。”
史蒂夫轻声说:“她叫娜塔莎,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希望你能和她和平相处,巴基。”
冬兵不高兴的抿着嘴角,最后,勉强的点了点头。

傍晚,史蒂夫拜托布鲁斯替冬兵做个头部扫描检测,当冬兵看到那张椅子时,全身都僵硬了,但他强迫自己躺了上去。
如果史蒂夫希望他“治疗”他的大脑,那么他会为他做到。
他张开嘴,等着被塞入口塞。布鲁斯有些惊讶的看着他,而一旁的史蒂夫立刻反应了过来,他冲上前,一把抱住了冬兵,颤抖着开口:“天哪……巴基,你以为……我是要给你洗脑吗?”他的声音哽咽得厉害,“我怎么可能那么对你?”
冬兵迷茫的看着他:“难道,你不是要把我变成你的巴基?”
史蒂夫无法呼吸了,他的心似乎裂成了好几瓣,快要破碎了。巴基原来一直以为自己要把他洗脑成另一个人吗?即使如此,他也跟着自己回了复仇者大厦,也自愿躺上了这把椅子?
他明明那么害怕,为什么却不说出来?
他究竟是以什么心情来面对自己?
“我不会把你……变成任何人。”史蒂夫紧紧将他搂进怀里,近乎呜咽着对他说,“如果你害怕治疗,那我们就不治疗了,我带你回去。”
他俯身将冬兵从椅子里拉起,半搂着他,转身就要离开。
布鲁斯有些迟疑:“队长……今天不给巴恩斯中士做检测了吗?”
史蒂夫摇了摇头:“谢谢你,博士,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以后有需求我会再找你帮忙的,晚安。”
他带着冬兵离开了实验室。
是我太心急了,一路上,史蒂夫在心里说,我急于让巴基早点恢复记忆,却忘了他现在只是冬兵,根本没想起任何关于我的事,也没有想起他自己。
他不该擅自替巴基做决定,不该强行要求他接受治疗……哪怕他仍是冬兵,也有掌控自己人生的权力。
离集齐宝石还有一段时间,他可以慢慢等,等巴基再多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
他等得起。

晚上,冬兵睡在了史蒂夫的房间。床很大,史蒂夫终于不用再打地铺。
房间里播放着轻柔的音乐,在史蒂夫向他道过晚安后,他闭上眼,随着韵律起伏不知不觉中睡着了。他做了个梦,梦里,他看到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一个和他看起来非常相像的男人正半垂着头坐在那里,身边还有另一个孤零零的背影。那人的头发比他略长,胡子比他浓密,看上去就像是几年以后的他。他抬起双眼,那双眼睛就和史蒂夫的眼睛一样,看起来那么那么的悲伤……
冬兵不由自主的朝他走过去,那人身边的那个身影蓦然转过身来,一角冰冷的衣袍拂过了他的脸庞。
冬兵瞬间惊醒了过来,他无声的喘息着。
我为什么会梦到另一个自己?梦里的那个世界……是什么地方?
还有那个戴着奇怪头盔的男人,为什么也会出现在梦里?梦里的我认识他吗?
与此同时,另一个房间,洛基也猛的睁开了双眼。
他转过头,索尔侧躺在不远处的沙发上,双手抓抱着靠垫,睡得正香。
做了个奇怪……而诡异的梦。他心里想。
那是预兆吗?是关于未来自己命运的预兆吗?
我……会死吗?为什么梦里的自己看起来那么苍白而毫无生气?
为什么那个钢铁胳膊的家伙也会出现在梦里?
他也和我一样,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死了吗?

---------
TBC

评论(52)

热度(175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