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10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10
早上六点,史蒂夫准时醒来。睁开眼,他第一反应是支起身子,探头去查看冬兵的情况,冬兵平躺在床上,闭着眼,呼吸均匀,似乎睡得还不错。
史蒂夫心里有些安慰——他原本很担心冬兵会不适应新环境,现在看来情况似乎比他想象中要好一些。
他尽量不发出声响的爬起来,轻手轻脚的走出了房间。
在房门被轻轻关上的一瞬间,冬兵睁开了眼睛。
他其实一夜没睡,但他一直保持着平躺的姿势,维持着均匀的呼吸,闭着眼睛,看起来就像是睡得很安稳一样。在昨晚史蒂夫关灯对他说了晚安,大概半小时后,他就察觉到了史蒂夫在悄悄的看他——虽然黑暗中他几乎是悄无声息的靠近,但冬兵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那骤然而近的呼吸声,以及从史蒂夫身上传来的热度。
史蒂夫在无声的注视着他,冬兵闭着眼,无法感知史蒂夫的表情。但他的脑海里已经自动勾勒出了史蒂夫那双含着悲伤的眼睛和紧紧抿着的嘴唇。
他努力装出睡着了的样子,史蒂夫的手指轻轻碰触了一下他的脸颊,然后迅速离开,似乎是怕惊醒了他。他是如此小心翼翼,似乎冬兵是堆在海滩上的沙堡,是落在山巅上的碎雪,浪来了,风来了,就散了。
冬兵的心里泛起一股异样的滋味,史蒂夫对待他就像他是一个多么珍贵的宝物,他温柔的替他洗澡,给他梳理头发,给他穿上舒适柔软的衣物,让他睡在床上而自己宁可睡地上——可他明明只是武器而已。他从来没有被珍惜过,也不值得被珍惜,他只需要被好好使用就可以了。
为什么那个巴基.巴恩斯会那么幸运呢?能够得到史蒂夫如此的珍视。他们明明长着一模一样的脸,而他却只能做一把武器。
他能扮成巴基多长时间呢?任务总有结束的一天吧?等到任务结束后,他又要回到那个冰冷坚硬的冷冻舱内,重新做回冬日战士了吗?

史蒂夫躺了回去,渐渐的呼吸变得绵长而平稳。冬兵知道他终于睡着了,在盯着自己的脸长达两个小时后。
他在黑暗中无声的睁开了眼。
脑子里有更多的画面涌现出来,那些碎片也慢慢开始拼凑。他想起来更多,关于美国队长的生平,博物馆里对于巴基.巴恩斯的介绍,史蒂夫手里的怀表,佩吉.卡特的照片……他也想起了史蒂夫对他讲的关于巴基的故事,零零散散,一些片段,他想不起来更多了,但却记得史蒂夫坚持说他就是巴基.巴恩斯。
巴基.巴恩斯不是已经死了七十多年了吗?博物馆的解说词里说他为国捐躯,是二战英雄。
可他是什么呢?冬兵迷茫的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
是武器,是资产,是冬日战士。
唯独不是英雄。

在史蒂夫早上起来并离开房间后,冬兵继续躺在床上。他听到史蒂夫在客厅里走动的声音,他喝水的声音,还有小声讲电话的声音。
“虽然不太清楚苏睿公主是通过什么方法治好了巴基的大脑,但显然现在带巴基去造访瓦坎达是不可能的,只能拜托班纳博士了……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你觉得呢,娜特?”
冬兵听到了这句话,他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他的大脑出问题了吗?出什么问题了?洗脑没有清洗彻底吗?要怎么治疗?是要把他……变成谁吗?
史蒂夫讲完电话后,客厅里安静下来,片刻,厨房里传出声响,大概是在做早餐。冬兵不知道该不该起床,他等待着史蒂夫的下一步指令。过了大约十几分钟,房门被轻轻推开了,史蒂夫手里端着一个餐盘。他看到冬兵睁着眼,有些惊讶,随即露出个笑容。
“我以为你还会多睡一会儿。”他走到床前,把餐盘放在床头柜上,里面摆着几片土司,一杯牛奶,还有一碗炒蛋,然后看向冬兵,“睡得好吗,巴基?”
冬兵点了点头,虽然他一夜没睡,但他看起来却不显得疲惫。在他执行高强度任务时,几天几夜不合眼也不算什么。
他也不再抗拒史蒂夫叫他巴基——在他心里,只把这当成是他的新代号而已。或许史蒂夫将他当成巴基,但他自己知道他不是。
“我给你做了这些。”史蒂夫将餐盘递到他面前,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冰箱里食材有限,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冬兵一声不吭的拿起勺子开始吃炒蛋,史蒂夫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在这之前他的食物只有营养棒而已,任何正常的人类食物对他来说都算得上是珍馐。
“我想一会儿带你去一个地方。”一边看着他吃东西,史蒂夫一边说,“那儿有我的朋友,你呆在那也许会更安全……而且那里也有专业的医疗设备,我希望你能接受更好的治疗……”
冬兵本来不打算插嘴的,毕竟他只需要接受命令就好。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忍不住就发问了:“治疗我什么?”
“你遗忘了很多东西,”史蒂夫温柔的注视着他,“忘了自己是谁。我希望能帮你找回你自己,巴基。”
冬兵死死的盯着自己手里的勺子,果然,他心里想,他要把我变成他的巴基。或许这是新的洗脑手法,和他以前的那种不一样,他从椅子上下来后,不再是大脑一片空白,而是变成了另一个人。
勺子在他手里渐渐被捏得变形,史蒂夫终于也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
“怎么了巴基?”他急切的看着他,声音里带着一丝小心和无措,“如果你不想去也没关系,我并不是强迫你……”
“我必须要变成巴基.巴恩斯吗?”冬兵低声说,“哪怕我很听话,也很强大,能够保护你,也能消灭一切你需要我消灭的敌人——也还是不行吗?不变成巴基,你就无法爱上我,所以我就完不成任务,是吗?”
然后我就会被回收吗?会成为一把没有用了的武器吗?会被销毁吗?海德拉不需要没用的资产,多少任务失败后被回收的武器就那样再也不见天日,甚至他都被下令亲手处置过其中几个。
史蒂夫呆呆的看着他,他的嘴唇颤抖起来,看起来似乎要哭了。
“天哪……”史蒂夫的声音抖得厉害,“不是,不是的,巴基。你不需要变成任何人……你就是……你就是巴基啊……”
“我不是。”冬兵依旧低着头,声音格外的冷酷,“巴基早就已经死了。”

他说完这句话,就做好了被惩罚的准备。因为他不但不服从管理员对他的命令,不肯接受他的新代号,甚至还挑衅管理员。
也许他会被打耳光,这算是惩罚手段里最轻级别的了。不听话的资产将会被施以严酷手段来加以管控——禁食,电击,关禁闭,或者直接被架上洗脑椅。
他等待了良久,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什么也没发生。最后冬兵忍不住抬起头,然后他看到了可能他永远也无法忘记的一幕。
史蒂夫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他看起来就像一台苍老而陈旧的机器,被使用过太多年了,锈迹斑斑,不堪负重。逆光里,他那张年轻的脸庞上透露出一种奇怪的迟暮感,仿佛冬兵这句话,瞬间抽走了他身上的所有活力,也抽走了他的全部生气。
他勉强露出了个笑容,那笑容令人心碎。
“没关系。”他说,“你不喜欢我叫你巴基,我以后就不那么叫你。我不会逼你变成任何人……你希望我叫你什么?冬兵吗?你还有其它名字吗?”
实际上冬兵已经后悔了。我为什么要让史蒂夫那么伤心?他心里想,他明明是所有管理员中对我最好的一个了。我不是还要保护他的吗?
他想叫我巴基,那我就当他的巴基好了,不过是个代号,有什么关系呢?
“对不起。”他立刻回答,“我刚刚不应该那么说。我愿意接受巴基这个名字。”
史蒂夫却轻轻摇头:“不,你有权选择自己想要的一切,我不会逼你接受任何你不想接受的东西。如果你认为你不是巴基,那么你就不是,不需要强迫自己来迎合我。”
冬兵有些焦躁起来,他都已经让步了,史蒂夫为什么不接受呢?他明明那么想要那个巴基!他还在生气吗?因为自己说巴基早就死了?
“我就是巴基。”冬兵语气生硬的说,“你告诉过我,我也注射过血清,和你一样,所以活了七十年还是这副模样。”
史蒂夫没有说话了,他看着冬兵,眼神是那么令人疼痛。最后,他发出了一声叹息。
“你相信我吗?”他凝视着冬兵,轻声问道。
冬兵毫不犹豫的点头。
“那么你要相信,我绝不会强行把你变成另一个人。”史蒂夫轻轻握住了他的手,“我可以叫你巴基吗?”
冬兵直视着他,没有闪躲。
“可以,史蒂夫。”他的声音坚定,就在这一瞬间,他已经决定了,他就是巴基.巴恩斯,哪怕史蒂夫真的要带他去洗脑,把他彻底变成另一个人,那也……无所谓了。
反正他也不是没有被洗过脑。
不过是被格式化,重启而已。他可以是海德拉的最强资产冬兵,当然也可以是史蒂夫的专属资产巴基.巴恩斯。
这就是他存在的意义,不是吗?

下午,史蒂夫带冬兵去了复仇者大厦。
在他们捣毁了九头蛇基地后,娜塔莎,克林特和托尼负责去向弗瑞说明情况,史蒂夫则直接带冬兵回了自己公寓。娜塔莎手里有一部分关于九头蛇渗透了神盾局的证据,他们还俘虏了一批九头蛇研究人员,这些人的证词相信足以撼动整个美国政府高层。
史蒂夫没有跟他们一起去见弗瑞,他一刻也不能离开巴基。娜塔莎也不建议他去,甚至不建议他把冬兵留在公寓,因为那周围到处都是神盾局的眼线。
“如果弗瑞知道他是冬兵,并且看过他的资料,绝对会找你要人。”娜塔莎对他说,“你最好绕过神盾局,别让弗瑞知道这件事,直接带他去大厦,托尼会有办法的。”
她想避免冬兵的身份曝光,毕竟一旦曝光的话,他或许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审判。
而这是史蒂夫绝不愿意看到的。
“我会治好他的。”史蒂夫低声说,“他是巴基,他会回来的。如果他必须要面临审判,我将和他一起坐到被告席上。我会陪着他,直到最后。”
娜塔莎在他肩上按了按:“是的,我们都知道,你会陪他直到最后。”

当史蒂夫带着冬兵来到大厦时,娜塔莎他们都在,复仇者们难得的聚集在了一起。史蒂夫一眼看到索尔身边竟然坐着他的弟弟洛基。
洛基看起来神色十分阴郁,或许在他看来,他只是被索尔囚禁在了地球而已。这些复仇者某种意义上来说都算是他的敌人,毕竟不久之前他还入侵过地球来着。
当他看到史蒂夫带着冬兵进来时,只是不屑的瞟了一眼,然而忽然之间,他的视线停留在冬兵身上不动了。
冬兵也看到了他,然后也定住了。
他是谁?!
这是两个人脑子里几乎同时闪过的念头,灵魂深处似乎传来一阵轰鸣,奇怪的共振感产生了。
洛基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而冬兵也无意识的往他的方向走近两步。
史蒂夫一把拉住了他:“怎么了,巴基?”
索尔也奇怪的看着洛基:“你认识他?”
洛基缓缓摇头,重新坐了下去。他从失控状态中清醒过来,不再看向史蒂夫和冬兵。
我见过他吗,那个钢铁胳膊的男人?在哪里?
他的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波澜不惊。
冬兵也收回了视线,他困惑不已,那个戴着奇怪头盔的男人是谁?我见过他吗?
为什么……我觉得我见过他?
这是两人心底共同闪过的疑惑。

-----------
TBC

评论(79)

热度(197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