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9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9
冬兵被史蒂夫带回了他的公寓,史蒂夫在浴缸里放好水,告诉他可以洗澡,然后就离开了。
冬兵站在浴缸边上,瞪着满缸热气腾腾的水,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他的脑子里很乱,大量纷繁杂碎的画面在他脑海里交叉缠绕,沉沉浮浮。他觉得前所未有的混乱和迷茫,大概和洗脑才刚开始不久就被中断有关,不像以前每次从冷冻舱里出来时,脑子里只有最基本的自我认知,以及唯一的一条准则——服从管理员的任何指令。
史蒂夫说他已经没有管理员了。
那个男人,美国队长,他的任务目标,自称史蒂夫。冬兵从他乱成一团的记忆里挖出了这个名字,史蒂夫,他记得。
他隐约想起自己曾经来过这个公寓,坐在沙发上,听史蒂夫对他讲……讲谁的故事呢?
他忘了,他只记得史蒂夫那双破碎的蓝眼睛。
那似乎……是个令他伤心的故事?

脚步声传来,冬兵警觉的抬起头,肩膀微微瑟缩。史蒂夫是他的目标,也是他的管理员——他已经自动将史蒂夫默认为他的新管理员了。不然他完成任务后,向谁去汇报呢?
他的前任管理员,皮尔斯,死了。他的临时管理员,朗姆洛,不见了。他需要一个新的管理员。
史蒂夫是最合适的人选。可是,史蒂夫同时又是他的任务目标。
这令冬兵非常的混乱,管理员和任务目标是同一个人,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我的任务是让他爱上我,他想,等他爱上我后我再向他汇报。
……为什么感觉这么奇怪呢?

史蒂夫推开门,拿着新的浴巾和一套家居服走进浴室。巴基不知所措的表情令他心疼,他尽量用最轻柔的声音说:“我帮你把衣服脱了好吗,巴基?”
巴基,这个名字又出现了。冬兵十分困惑,这是史蒂夫给他新取的代号?他以后不再叫冬兵了吗?他机械的站在那里,举起双臂任由史蒂夫替他脱下身上的作战服,然后默默的走到喷头下,做出等待的姿态。
史蒂夫不解的看着他:“你不喜欢在浴缸里泡澡吗?”
冬兵迟疑了一下,回答:“我不知道……难道我不是应该被冷水冲刷干净吗?我还需要洗胃,洗肠,然后才能进冷冻舱……”
他没有说下去,因为史蒂夫正用一种伤心欲绝的眼神看着他。
“他们……用冷水冲刷你,还给你……洗胃,洗肠?”史蒂夫的嘴唇颤抖着,“这群狗娘养的……该死的杂种……”
冬兵有些后悔告诉史蒂夫这些,他很不喜欢史蒂夫脸上这种伤心痛苦的神情,于是只好笨拙的安慰他:“这没什么,我不怕冷,而且我也习惯了……”
史蒂夫的表情看起来更加悲伤了,冬兵只好闭嘴,默默又走回到了浴缸边。他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冒着热气的水面,最后抬腿跨坐了进去。
身体浸入热水的一瞬间,他惊异的睁大了眼睛,这个世界上竟然有这么舒服的事情?他们把他训练成为冬兵,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已经习惯了严寒和冰霜的世界。他不应该明白什么是享受,那会磨灭他作为武器的本能。冬兵模糊的想起来,很早以前,一名九头蛇士兵曾经好心的用热水给他擦过一次身体,因为实在太冷了,水管都结冰了,后来那个年轻人就消失了,再没有出现在他面前过。
可能是被处决了,因为他违规管理和维护资产。
史蒂夫会被处决吗?冬兵心里有些发慌,他是唯一一个肯用热水给他洗澡的管理员,他还有一双那么好看的蓝眼睛。
如果他要被处决,冬兵心里想,那我就保护他,带他逃走,哪怕无处容身,逃到世界尽头。

史蒂夫看着冬兵脸上露出的诧异表情,以及那一声不由自主舒服的喟叹声,便知道他连这种最基本的待遇也从没享受过。九头蛇,这个承袭于纳粹的组织,对待巴基就像对待当年的二战俘虏,或者说更加不如——从他以前看到过的那些关于冬日战士的资料可以猜测到,巴基除了呼吸之外的所有生存权基本上都被剥夺了。
武器怎么能享受作为一个人类的待遇呢?那会让它的认知出现偏差,以为自己是个人。
冬兵是九头蛇最强武器,所以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维护和使用。谁会用热水去清洗一把武器呢?
史蒂夫强忍住内心翻涌而出的愤怒和痛苦,给冬兵头上倒上洗发露,开始给他清洗头发,并温柔的按摩着他的头皮。冬兵再次发出了舒服的叹息声,整个人都靠在浴缸边上,眼睛半闭着,任由史蒂夫替他洗头洗澡。
洗完澡后,史蒂夫轻轻拉了冬兵一把,他便温顺的站起来,让史蒂夫替他擦干净身体,然后穿上柔软的家居服。
他看上去温驯而听话,毫无攻击性。史蒂夫一边替他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心想,这感觉非常……奇怪,比起之前那个一言不合大杀四方的冬兵,这个冬兵表现得太过安静而顺从。
是因为他的任务改变了吗?还是因为在他脱离洗脑状态后,第一个看到的是我,所以产生的类似于雏鸟情节的心理?史蒂夫不敢把一切想得太过美好,毕竟他知道,要让冬兵对别人产生信任感,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他把冬兵转向了自己,直视着他的眼睛:“告诉我,巴基,我是谁?”
冬兵毫不犹豫的回答:“你是史蒂夫。”
“在你的认知里,给我的定义是什么?”
冬兵犹豫了,他先是花了数秒来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然后开始思考。毫无疑问,他把史蒂夫定义为他的新任管理员以及任务目标,可是,史蒂夫自己并没有说是他的管理员。
于是他回答:“你是我的任务。”
史蒂夫凝视了他片刻,松开了手,然后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是的,没错。”

果然是这样,他心里想,因为这次的任务发生了改变,所以他对我不再表现出攻击性。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至少他不用担心冬兵再威胁到弗瑞以及其他复仇者联盟成员的生命安全。
然而他却无法阻止自己内心深处滋生的那股淡淡的惆怅——他多么希望冬兵对他表现出来的这种信任,是因为那几个晚上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听他讲着他和巴基之间的故事时,慢慢的想起了他是谁,而自己又是谁啊……
我不该这么贪心,他摇摇头,这已经是他回到这个过去的世界里,上帝给他的,最好的礼物了。
他带回了巴基。而巴基对他所表现出来的信任,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都是值得庆幸的。
只要我在他身边,总有一天,他会回归完整。
不论过程多么漫长。

冬兵从浴室出来后,史蒂夫让他坐在客厅沙发上,打开电视,又给他拿了牛奶,然后自己去浴室洗澡。冬兵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视线渐渐被茶几上那本摊开的素描册所吸引。
那是谁?他盯着画册里那张素描,那个穿着军装歪戴着军帽的男人是谁?
脑子里又开始产生轻微的轰鸣感,冬兵无法克制的拿起那本素描册,一页一页的翻过去,那上面全都是同一个人的画像,从少年到青年,各种表情,各种姿态……他的耳朵里嗡嗡作响,更多的任务细节被他回想起来。皮尔斯交给他的那张报纸,美国队长关于巴恩斯中士其实是他伴侣的宣言……
原来这就是巴基。
更多的碎片在他脑海里闪过,他曾经坐在同样的地方,听史蒂夫讲述着……关于巴基的故事。
史蒂夫那双破碎的蓝眼睛,原来是为了他的巴基。

史蒂夫从浴室里出来时,看到的就是冬兵的膝盖上放着他的素描册,呆呆坐在那里的画面。
他的心脏骤然一紧,快步走过去,在冬兵面前半蹲下:“你还好吗,巴基?”
冬兵茫然的看着他:“我以为巴基是你给我取的新代号……原来他才是巴基。”
皮尔斯说,他和巴基.巴恩斯有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脸。
史蒂夫将那本画册从他膝盖上拿开,握住他的手,轻声说:“你就是巴基。”
冬兵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知道他不是,但显然,史蒂夫希望他是。
我应该扮成这个巴基.巴恩斯,对吗?他心想。
我应该回答是,这样史蒂夫就会开心,对吗?
可他不想回答。
他拒绝回答。

晚上,史蒂夫让冬兵睡在他房间的床上,而他则打了地铺。
冬兵其实很想睡到衣柜里去,他习惯了密闭的空间,也习惯了睡在冰冷坚硬的物体上,史蒂夫的床对于他来说,太柔软了。
但他没有违抗史蒂夫。
黑暗中,他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他开始回想起更多,关于那几天史蒂夫曾经对他讲过的,关于巴基的故事。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史蒂夫的脸,他无声无息中崩溃的场景,他看起来像是要撑不住了倒下去的模样,他明明没有哭,却好像破碎了一般的眼睛。
他真的很爱那个巴基.巴恩斯吧?
可我不是他。

------------------
TBC

评论(76)

热度(195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