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一千零一夜 16

巴基并没有料到会在自己寓所见到幻视。
关于幻视,他的印象也就仅止于当初机场大战时,那个额头上顶着块宝石,悬浮在半空中,浑身紫色的家伙。因此当他回到家,见到客厅里站着的这个不速之客时,几乎是一瞬间就进入了防备状态。
“我对你没有任何敌意。”大概是看出来了他散发出的警戒与防备,幻视率先开口了,“实际上,我这次来找你是受人之托。”
“谁?”巴基仍旧警觉的盯着他,如果他没记错,幻视应当是钢铁侠那边的,“是钢铁侠让你来的吗?”
幻视耸了耸肩:“很抱歉,不是他。他还呆在医院里呢。”
巴基不明白这有什么好抱歉的,难道幻视以为自己在期待着他真的是应钢铁侠之托而来的吗?
“是罗杰斯队长托他那个世界的幻视联系到我,让我来的,他希望我把你送到他那个世界去。”幻视接下来的这句话,令巴基彻底惊呆了。
“史蒂夫……让你把我送到他那个世界去?”他难以置信的开口问道。
“是的。”幻视点点头,“只有我才有这个能力做到。我不敢保证能一次性成功,但那个幻视给我看过他的试验记录,让我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失误,所以一次性成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他等待着巴基的首肯,然而对方看起来却似乎仍处于震惊中。等到巴基回过神来后,他感情复杂的看向幻视:“抱歉。”他说,“能让我再考虑一下吗?”
 
自从另一个世界的史蒂夫跨越时空来找他,已经过去近两个星期了。巴基每天还是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老实说,他感觉自己似乎是做了一场梦。
然而竖立在客厅的画架,以及画布上那张还没有完成全稿的画像,却再三提醒他,那不是一场梦。
史蒂夫真的来过。
他其实从没有过更多的奢求,就像他说过的那样,知道另一个世界的史蒂夫还好好的活着,他就已经很高兴了。就凭这一点,足以支撑着他度过自己的余生。
他最多也就期待一下能和史蒂夫偶尔通个电话,就算身处不同的世界,那也仍然是他的史蒂夫啊,他怎么可能不关心不在乎?然而他的关心和在乎,点到为止就好了,毕竟他不是那个世界的巴基。
所以他从来没想过要让史蒂夫留在他的世界,更没有想过自己去史蒂夫那个世界。
“我……我还是留在这个世界吧。”巴基低下头,最终说道,“我就算去了那个世界,毕竟也不是那个世界的詹姆斯.巴恩斯。我很感谢史蒂夫的好意,但我真的不想给他添麻烦。而且我也放不下这边的史蒂夫,我走了,谁来替他时常清理墓碑呢……”
幻视打断了他的话:“队长说,如果你拒绝让我把你送去他的世界,那么他有个东西想给你看看,等看完后再做决定不迟。”
巴基疑惑的看着他:“什么?”
幻视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光碟,走到电脑前,打开电脑然后放进了光驱。
 
那是一段视频。
最先出镜的是史蒂夫,他看上去有些紧张,还有些憔悴,可能休息得不太好,哪怕是四倍血清也没能让他恢复状态。
“嗨,巴基。”他对着镜头说,“我希望你能来这个世界,因为我觉得这个世界比你那个世界对你更友善,你会呆得更开心。而且我们能够彼此照顾,就像当年在布鲁克林时一样,好吗?”
傻瓜,巴基在心里默默的说,当年保护你、照顾你的那个巴基并不是我,不是吗?
紧接着镜头一晃,他看到那个红头发女郎出现了。巴基知道她叫娜塔莎,外号黑寡妇,是史蒂夫的好友。
“巴恩斯。”娜塔莎随意的对着镜头打了个招呼,“我只是想告诉你,知道另一个世界的你还活着,我们都挺高兴的。虽然你曾经在我身上留下过不止一个弹孔,但我还是欢迎你回来。”
紧接着,鹰眼、猎鹰等等他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都一一出镜了,就连那个他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传说中的雷神索尔,也用拗口的古英语向他表达了欢迎之意。
为什么?巴基很疑惑,难道他们都不明白,自己和那个世界的巴恩斯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吗?为什么他们的语气听起来,就像是让自己回家一样?
当他在视频里看到钢铁侠时,整个人都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
“我是托尼。”钢铁侠的语气既没有特别热络,也不显得冷淡,听起来十分平常,“复仇者联盟首席狙击手的位置也空了很久了,等你回来补上。”
他听到鹰眼在镜头没拍到的地方喊道:“难道那个位置不是我的吗?”然后是娜塔莎的声音,“闭嘴。”
巴基不由自主的微笑起来,直到史蒂夫再次占据镜头前的位置。
“巴基,”他语气温柔,“我知道你一定也有许多顾虑。我只想告诉你,这里的所有人——不光是我——都支持你来这个世界,所以你什么也不用担心。而出于我个人的私心,我恳求你,来我身边。”史蒂夫注视着镜头的眼神那么令人心碎,巴基几乎要红了眼眶。
“你说过只要知道我幸福的活着就好了,可是我失去了你,就没有幸福可言。所以我请求你,给我余生能够幸福的机会。”史蒂夫说完这句话后,视频就结束了。
巴基呆呆的注视着电脑屏幕,直到幻视的声音传来:“现在,你还拒绝我送你去那个世界吗?”
 
史蒂夫紧张不安的来回走着,不时的看向试验室的方向。
“你看起来就像个老婆要生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傻瓜丈夫。”娜塔莎忍不住出言讥讽。
“我……”史蒂夫欲言又止,最后垂下头,“我不知道巴基愿不愿意来这个世界。”
“为什么不?”娜塔莎反问道,“就像你在视频里说的,这个世界对他比那个世界友善多了,我们都欢迎他回来。更何况,你最后还来了个那么肉麻的表白。”
“那不是表白!”史蒂夫一下子涨红了脸,他辩解道,“我知道他不是我失去的巴基,我爱的永远只有我的巴基。我只是……我只是希望能够更好的照顾他。”
他停顿了一下,有些愤愤然地说:“那个世界的史蒂夫根本就没有照顾好他。”
他实在想不通,如果那个史蒂夫和他只是不同世界的相同个体,那为什么他没有爱上巴基,而去跟莎伦结婚了?他回想起巴基当初在博客里上传的那些素描,他还记得当时的自己在画这些画时,心里充满的全都是对巴基的爱意,那么那个世界的史蒂夫呢?难道没有吗?如果没有,又怎么可能画出这些素描来?
“史蒂夫。”
当听到那个熟悉的呼唤时,他猛的回过头去。
巴基站在试验室门口,他看起来脸色苍白,大概是穿越时空后的不良反应所致。他还有些拘谨,正努力朝史蒂夫露出个笑容。
史蒂夫快步走过去,二话没说,紧紧给了他一个拥抱。
“欢迎回来,巴基。”
 

评论(67)

热度(7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