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一千零一夜 15

史蒂夫在一阵强烈的眩晕感中睁开了眼,他强忍住想要干呕的欲望,稍微定了下神,然后看到了站在他面前的幻视,以及布鲁斯。
他的脸色一定很不好看,因为布鲁斯看着他的眼神十分担忧。
“队长,你还好吗?”
史蒂夫疲惫的点点头,又摇摇头。
“这是第一次成功,不但把队长送到了那个世界,还顺利的将他带回来了。”幻视的语气里难得的带上了一丝兴奋,“这说明我对宝石的运用熟练多了,对吗,博士?”
布鲁斯对他笑了笑:“是的。”
“我要把这次试验成果记录下来。”幻视语气雀跃的说。
一直沉默不语的史蒂夫突然开口了:“我想申请下一次穿越,这两天可以吗?”
幻视和布鲁斯同时转过身看着他。
 
“为什么,队长?”首先开口发出疑问的是布鲁斯,“你才刚从那个世界回来。”
“恐怕不行,队长。”接着开口拒绝的是幻视,“传送你去另一个世界以及将你带回来,耗费了宝石不少力量,短期内恐怕无法再进行一次穿越。”
史蒂夫没有再说话了,布鲁斯不安的看着他:“是因为担心在那个世界的巴恩斯中士吗?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队长。可是在试验前我就对你说过,无论那个世界对你诱惑力有多大,你也不可能留在那儿,你终究还是要回我们的世界……”
“为什么?”史蒂夫突然开口打断了他,“为什么我不能留在那个世界?”
布鲁斯愣住了。
“你说你不能留在那个世界,是因为那个世界还有另一个你,你们不可能同时存在于一个世界。可是那个世界已经没有我了,没有史蒂夫.罗杰斯了,那为什么我就不能留下呢?”
布鲁斯张口结舌,而史蒂夫似乎也并不在乎他的解释,他只是用那种愤怒而快速的语气说着自己想说的话而已。
这是一个罕见的,为了自己的私事而爆发出怒火的队长。长久以来,史蒂夫.罗杰斯作为美国队长,他的一切行为就像一道标杆,上面清清楚楚的刻着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而他就是那根戒尺。他似乎不应该有过多的私人情绪,立在一个高高的神坛上,供世人景仰。曾经的冬兵将他从神坛上拉了下来,展示给世人,即使是超级英雄,即使是美国队长,依旧也是个人,除了拯救世界,他更迫切的想拯救自己的挚友,唯一的家人、亲人和爱人。
他早已用行动证明,为了巴恩斯他可以放弃多少。布鲁斯完全能够理解他的心情。
低头思考了一会儿,布鲁斯对史蒂夫说:“队长,我觉得你应该考虑清楚,是你留在那个世界比较好,还是你把巴恩斯中士带回来更好。”
史蒂夫吃了一惊:“我可以把他带回来吗?”
“目前似乎还没有找到把他带回这个世界的办法,是吗?”布鲁斯看向幻视,对方轻轻点了点头。
史蒂夫瞬间无语:“那你问我这个问题有什么意义?”
“别急,队长。”布鲁斯的语气永远那么温和而镇定,“我是认为,如果你能够留在那个世界,那么一定也存在把巴恩斯中士带回这个世界的办法,因为从本质上来说都是一样的,然而导致的结果却可能大不相同。想想看,如果你去了那个世界,你还能做回美国队长吗?要如何向大众解释你死而复生?更何况那个世界的复仇者联盟都已经解散了。相反,如果是你把巴恩斯中士带回这个世界,我想一切都会简单得多。”
 
“他说的对。”一个声音突兀的响起,史蒂夫吃惊的回头,看到托尼正抱着双臂靠在门框上懒懒的看着他,娜塔莎站在他身后。
“我说这几天你和布鲁斯还有幻视老关在试验室神神秘秘的在搞什么,原来是瞒着我们进行这么有创意的试验啊,要不是我翻看了星期五的监控记录,我还不知道呢。”托尼冲着布鲁斯丢了个眼刀,“这么有趣的事情为什么不叫上我?”
布鲁斯推了推眼镜:“叫上你?你一定会嚷嚷着要亲自当试验品,也穿越到那个世界去瞧瞧吧?”
托尼嗤笑了一声:“我在这个世界活的好好的,为什么要去另个世界?那个破破烂烂的世界可没什么吸引我的。”他既然没去过怎么会知道那个世界破破烂烂?在场的几个人心里都在嘀咕,除了幻视。
“我是说真的,伙计。”托尼又看向了史蒂夫,“与其你费尽力气留在那个世界,不如想个办法把巴恩斯从那个世界带回来。那个世界可没有复仇者联盟了,政府巴不得超英们集体消失,少给他们添乱。你突然出现,是想引起世界恐慌吗?还是你想把你的巴基悄悄带走,在某个无名小镇隐姓埋名的生活下去?把我们这些可爱的同伴,还有等待着你保护的这个世界都丢弃掉,你舍得吗,队长?”
布鲁斯忍不住笑出了声,托尼翻了个白眼,转头对他说:“我说得不对吗?”
史蒂夫也忍不住笑了:“不,托尼,你说的对。”
“说真的,一开始我还真以为你疯了,非说巴恩斯还活着什么的。知道你并没有发疯,我心里算是松了口气。”托尼夸张的拍拍胸口,然后正色道,“把他带回来吧,不管是给他换个新身份,还是想出一百个'为什么巴恩斯会死而复生'的理由,对我们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这个世界比那个世界可爱多了,不是吗?”
“没错。”娜塔莎也开口了,“我之前总劝你去看心理医生,现在看来用不着了——如果你真的能把巴恩斯带回来的话。”
史蒂夫笑了,他诚挚的对同伴们表示了感谢,内心觉得一片暖意。
托尼说的对,这个世界比起巴基所在的那个世界,的确可爱多了。
 
幻视和托尼、布鲁斯聚在一起讨论如何将巴基从那个世界带回来的问题,最后一致认为,恐怕要借助那个世界幻视的力量才有可能做到。
“我宝石的力量似乎只能把这个世界的生物传送到另一个世界,而无法将另一个世界的生物带走。”幻视认真思考后说,“我想,那个世界的幻视应该也具备同样的能力。等我力量恢复过来,就去那个世界找另一个我,让他帮忙。”
“可是,博士不是说同一个世界不可能同时存在两个相同的生命体吗?”史蒂夫有些担心,“你能和他见上面吗?”
“应该可以。”幻视说,“毕竟我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属于自然生命体。”
布鲁斯也点了点头:“这个方法可行。”
史蒂夫的眉头舒展开来,他再次发自内心的对所有人表示感谢。
“噢,得了吧,不是只有你才希望他回来,我也挺想念巴恩斯的,毕竟能和我痛痛快快对打一场人也不多。”娜塔莎露出了个怀念的笑容,“他是个好家伙。”
托尼举了举咖啡杯:“同意。”
史蒂夫没有再开口了,而是走过去,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然后微笑着坐下。
他知道,他的同伴们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同伴。
下一次,他想,他应该就可以把巴基带回来,坐在这儿一块儿喝咖啡了。
 

评论(15)

热度(5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