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一千零一夜 14

得知史蒂夫只能在这个世界停留二十四小时后,巴基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吃惊。或者说,他原本就没有奢望另一个世界的史蒂夫能够在他这个世界逗留多长时间。
毕竟那不是属于这个世界,也不是属于他的史蒂夫。
“我们还剩下几个小时,史蒂夫?”巴基问他,因为他并不知道史蒂夫来到他这个世界的确切时间。
史蒂夫看了一下时间:“还有五个小时。”
巴基想了想,开口问道:“你想去见见其他人吗?比如猎鹰,他已经退休不干了,听说又回到了退伍士兵服务中心。还有钢铁侠……”
史蒂夫毫不犹豫的摇了摇头:“不,我来这个世界的目的只是为了见你。”
不是说他不关心他们,而是他知道在他那个世界,无论是山姆还是托尼,他们都过得不错,还在和他并肩作战。唯有巴基,已经不存在于他的世界了。
他怎么能不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巴基有些不自在的移开视线,面孔微微发红。他一再提醒自己这个史蒂夫并不是他的史蒂夫,但他无法不为史蒂夫这句话而悸动。
“那……”他用完好的那只手摸了摸鼻子,试探的说,“我们接下来干点儿什么呢?你还想去哪儿吗,史蒂夫?”
史蒂夫想了想,说:“我想和你一起在家吃晚餐,然后给你画幅肖像,可以吗,巴基?”
巴基一愣,随即笑了:“当然可以。”他说,“我期待极了。”
 
他们找了一家超市,买了晚餐所需要的食材,又路过一家画具店进去买了一些基本的画具,然后一起回到了巴基那间套房。史蒂夫在客厅的一角架好画布后,就进了厨房。
巴基正用那只完好的手煎蛋,另一只手想要端起搁在一旁的盘子,却有些力不从心——盘子太光滑了而那五根铁爪显然没那么灵活好用。
史蒂夫一声不响的走过去替他把盘子端了过去。
巴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了声谢谢。史蒂夫自觉的走到料理台前,处理起其他食材来。
巴基转头看了一眼他娴熟的动作,有些惊讶:“没想到你还会做料理?我认识的那个史蒂夫可不怎么行。”
史蒂夫笑了笑:“也就会些基本的做法。”
他的巴基从冷冻舱里出来后,就被他接过去和他一起同居了。为了照顾好巴基,他自觉开始提高自己的厨艺,甚至还去报了个烹饪班——美国队长报名烹饪班,当时还上了新闻呢。
一想到这个世界的巴基从冷冻舱里出来后,面对的却是冷冰冰的政府官员,没有人关心他,也没人在乎他每天吃什么穿什么,史蒂夫的心情就分外沉郁。他想起自己刚来到这个世界,还在不稳定状态时,看到巴基只是随便用路边买的热狗和廉价饮料代替晚餐,而他空荡荡的厨房和冰箱,也说明了主人平时糟糕的饮食状态。
如果不是自己提出想晚上在家做饭吃,巴基很可能都从来没有采购过食材回家。
史蒂夫走到冰箱前,拉开冰箱门,里面堆满了他给巴基买的牛奶、鸡蛋、面包以及各种食物。在他离开后,他希望巴基能够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
他多希望自己能够留下来照顾这个巴基,想得心口发疼。
 
晚餐不算太丰盛,毕竟只有两个人用餐,但史蒂夫已经把他最拿手的本领使出来了。巴基从头到尾只负责煎了两个鸡蛋而已,当他坐在餐桌前,一脸惊叹的看着面前卖相精致的食物时,史蒂夫不由得笑了。
就好像当初他的巴基检验他烹饪班结业成果时,一边惊讶的挑眉,一边凑到他唇边给了他一个火辣的吻,然后笑着说,我的史蒂薇真是太厉害了!
那个巴基再也不会回来了。
而他眼前这个正认真品尝着他做的食物的巴基,几个小时之后,也将再次消失于他的世界。
史蒂夫突然觉得他千辛万苦来这个世界寻找巴基的意义何在呢?如果他既不能留在这个世界,也不能带巴基回他那个世界的话。
他们依旧只是生活在不同时空,孤单的两个陌生人。
 
吃完晚饭后,随意收拾了一下,巴基就规规矩矩坐在了沙发上,等着史蒂夫给他画肖像。史蒂夫忍不住笑了,他站在画布架后,对有些紧张的巴基说:“放松点儿,巴基,保持你最舒服的姿势就可以了,你甚至可以坐在那儿看电视。”
巴基笑了一下,挪动了一下身体,最终选择了一个靠坐在沙发背垫上的姿势。他想保持微笑,可连自己都觉得那个表情太过僵硬,于是只好愣愣的看着前方。
史蒂夫并未对他的姿势和表情做任何要求,只是拿着画笔,在画布架后认真的注视着他。夜风从窗户吹进,掀起窗帘,也吹乱了巴基半长的头发。他忽然想起自己很久没有打理过自己了,没有去修剪过头发,也没有好好刮胡子,是不是自己现在的模样跟个流浪汉差不多?
巴基开始坐立不安起来,史蒂夫注意到了,忍不住问道:“怎么了吗,巴基?”
“我……是不是看起来很糟糕?”巴基结结巴巴的说,声音很小,“我是说,我很久没有剪过头发了……”
史蒂夫一愣,随即笑了,他温柔的看向巴基:“那,我来帮你剪好吗?顺便替你修修胡子。”
 
史蒂夫放下画具,找来一块毛巾围在巴基脖子上,打了盆水,然后找了把剃刀。巴基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他感觉到史蒂夫用梳子慢慢的梳理着他那头乱糟糟的头发,然后开始修剪起来。
棕色的头发一缕一缕的掉在地上,巴基的视线落在那些碎发上,看着它们越聚越多,慢慢的,那干燥而温暖的手指移到了他的脸颊旁,他听到史蒂夫说:“我要给你刮脸了,巴基。”
他下意识的闭上了眼,微微昂起头。
史蒂夫仔细的替他刮着胡子,就像对他的那个巴基每天早上所做的一样。那满是胡渣的脸孔渐渐变得干净而清爽起来,他看到巴基闭着眼,下巴微扬,毫无防备,全然信任的模样。
红润的嘴唇微启,能看到一点点雪白的牙齿,那是巴基最惯常摆出的,索吻的姿势。
他自然而然的低下了头,在嘴唇轻触的那一刹那,巴基猛然睁开了眼。
四目相接,史蒂夫立刻后退了一步。
“抱歉。”他低声说。
巴基怔怔的看着他,片刻,扭过头去,小声说:“没关系。”
气氛有些尴尬,好在史蒂夫大体上已经帮巴基打理好了,两个人默默的收拾干净现场,史蒂夫走回了画架后,而巴基也再次坐到了沙发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随着画布上巴基的脸越来越成型,史蒂夫终于忍不住了,他冲动的走向巴基,一把将他从沙发上拉了起来,然后把他拽进了怀里。
“怎么了?”巴基有些吃惊,也有些不知所措。
“我想留下来。”史蒂夫压抑的声音的从他肩上传来,“想留在你的世界,或者把你带回我的世界。不然我来找你有什么意义呢?”
巴基沉默了,半晌,他轻轻搂住史蒂夫,在他背上拍了拍:“别这么说,史蒂夫。至少你让我知道,在另一个世界的史蒂夫还活着,能过得幸福……”
“没有了你,我还可能幸福吗?”史蒂夫打断了他的话。
“那你就想着,这个世界的我,会努力为了另一个世界的你,好好活着。”巴基轻声说,“只要想到另一个世界的你还活着,我就能感受到幸福。我会每天给你打电话的,就算你大多数时候都接不到,但总有能连上线的时候。你也可以打给我啊,史蒂夫……”
史蒂夫紧紧的抱住了巴基,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眼眶发红,这个世界的巴基什么也没有,甚至都不敢奢望去拥有。
他真的不想放手。
空气中传来轻微的拉扯感,幻视的声音在他脑海中直接响起:“你该回来了,队长。”
 
不。
史蒂夫对着自己脑海里的那个声音说。
他依然紧紧的抱着巴基,然而那股拉扯着他的力道更强了,迫使他不得不整个人往后仰。
“你要走了吗,史蒂夫?”巴基问道。
史蒂夫来不及回答,他的视线开始扭曲,整个空间都在剧烈的晃动,最后他被硬生生扯走了。
巴基半张着双臂,呆呆的望着史蒂夫消失的方向。半晌,他转过头,看到那幅画还留在原地,那是史蒂夫留给他的礼物。
巴基走到画架后,画里面的他短短的头发,干干净净的一张脸,嘴唇微微抿着,像极了当年那个詹姆斯.巴恩斯中士。
巴基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
他有些开心,虽然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但他觉得自己是开心的。
“谢谢你,史蒂夫。”他抚摸着那张画布,轻声呢喃,“你拯救了我,一次又一次。”
不论哪个世界的史蒂夫,都那么美好,是他人生里仅有的那一点光。
而他只要能遥望着这一点点光,就能安静的过完自己的人生。

评论(46)

热度(6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