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一千零一夜 13

史蒂夫当晚睡在了巴基房间——这个小小的套房里有且仅有的一个房间——巴基找出了自己的一套T恤衫和大裤衩,史蒂夫洗完澡后穿在身上,有些紧绷,但还算凑合。
他们并排躺在床上,一直在聊天。史蒂夫回忆着他们过去的那些经历,包括小时候的事情,有些巴基并不记得,但大多数他都能参与进话题来。史蒂夫发现,两个世界的时间线大体是重合的,那些他和巴基共同拥有的经历,也同样发生在这个世界的巴基和史蒂夫身上。
最大的分歧点出现在巴基从冷冻舱里出来的时间上。
在他那个世界,巴基比这个世界的巴基提早出来几个月,而在那几个月内,他的巴基牺牲了,与此同时,这个世界的史蒂夫牺牲了。
 
“这么看来,好像还是我死了比较好一点。”巴基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至少你那个世界的复仇者联盟还在,你们还能继续为这个世界而战。而我这个世界,你死了之后,钢铁侠也受了重伤,超英们要么失踪,要么在政府的监管下提前退休,再没有复仇者联盟了……”
“别这么说,巴基!”史蒂夫紧紧抓住他的手,“这些话有多残忍你知道吗?在我那个世界,我眼睁睁看着你在我眼前牺牲,两次!第一次我没抓住你,第二次我依然没能保护得了你!你怎么能说还是你死了比较好?你能想象失去你后的那些日子我是怎么熬过来的吗?!”
巴基呆住了,半晌,他回握住史蒂夫的手,低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史蒂夫,我不该那么说。我知道,我知道你在那之后有多痛苦,因为我和你是一样的,我也失去了你……”
他怎么能在史蒂夫面前开这种残忍的玩笑呢?他明知道对史蒂夫来说自己有多重要,为了他,史蒂夫付出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哪怕与全世界为敌,也要坚持守护在他身边——他怎么能对他说,也许还是自己死了比较好?
他感觉到史蒂夫的手仍在颤抖,略微犹豫了一下,他翻身面向着史蒂夫,笨拙的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很抱歉,史蒂夫。”他喃喃的说,不停的责怪着自己,“我不该开这种该死的玩笑,我……”
史蒂夫突然紧紧抱住了他,开口打断了他的道歉:“我不是在生你的气,巴基。我只是,我只是……”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只能长长叹了口气。
他只是在愤怒。他愤怒于这个世界对巴基的冷漠与冷酷,他愤怒于这个世界的史蒂夫为什么那么轻易就死了,他愤怒于自己的无能为力。
对于巴基来说,这个世界还剩下什么呢?他会觉得也许死了比较好,有什么奇怪?
因为把他一个人丢在这个世界上的,就是另一个史蒂夫啊。
“睡吧。”最后他说,语气温柔,“已经很晚了,我们明天再聊好么?”
他仍维持着将巴基抱在怀里的姿势,巴基有些不习惯,微微挣扎了一下,发现史蒂夫并没有放手的打算后,只好听之任之了。他的头埋在史蒂夫前,浅浅的呼吸喷洒在他的颈脖上。静谧的夜里,两人就维持着这样亲密得有些过分的姿势,慢慢沉入梦乡。
 
第二天史蒂夫跟着巴基去了公墓区,他穿着连帽卫衣,戴着墨镜,跟在巴基身后,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美国公民,一路上也没有任何人认出他来。
“到了。”巴基领着他走到一座公墓面前,然后让到了一旁,“就是这儿。”
史蒂夫默默的摘下了墨镜。
他面前的墓碑擦得干干净净,照片里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严肃得有些可笑。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当你看着自己的照片贴在墓碑上时。
墓碑面前摆放着好几束鲜花,看来还有不少人前来吊唁和缅怀美国队长。巴基从其中一束鲜花里抽出一张卡片,递给了史蒂夫。
“我将思念你,直到永远。”卡片上两行秀丽的字迹,落款是莎伦。
史蒂夫有些不知所措。
“莎伦前两天来过。”巴基解释道,“她曾经是你的妻子,现在已经再婚,搬去了别的州。”
“她不是我的妻子。”史蒂夫皱起了眉,将那张卡片还给了巴基。
巴基把卡片插回了花束中,有些好奇的问他:“在你那个世界,你和莎伦没在一起吗?”
他还记得自己和那个长翅膀的家伙挤在车后座里,看着史蒂夫和那个金发甜妞儿来了个临别一吻。他当时除了惊讶和小小的一些酸涩之外,还是发自内心的替史蒂夫高兴。
既然他的史蒂夫选择了和莎伦在一起,那另一个世界的史蒂夫呢?难道没有吗?
史蒂夫摇了摇头:“我没有和她在一起。”
“你不是喜欢她吗?”巴基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史蒂夫深深看了他一眼:“不,我喜欢的是你……是巴基。”
 
巴基张了张嘴,不可抑制的脸红了。他差点忘了,当初在电话里,史蒂夫就说过他和巴基在一起什么的……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史蒂夫怎么会喜欢上他……喜欢上那个世界的巴基呢?
既然两个世界的他们所拥有的共同经历几乎毫无区别,那为什么另一个世界的史蒂夫能爱上巴基呢?他到底做了什么得到了史蒂夫的心?为什么他的史蒂夫……巴基的眼神黯了一下,强迫自己把这些不必要的念头甩出脑海。
不,他不能因为另一个世界的巴基看起来似乎比他幸福太多,就产生嫉妒。
他虽然没能拥有史蒂夫的爱情,但他得到了史蒂夫最忠贞的友情,史蒂夫愿意为他付出一切,他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他深吸一口气,抬头看去,史蒂夫正对着墓碑出神。察觉到他的视线,史蒂夫转过头,对他笑了笑。
“亲眼看着自己的墓碑……这种感觉真是,无法形容。”
“有种不真实感是吗?”
“是的。”史蒂夫轻声叹了口气,直视着巴基的双眼,“实际上,直到现在我都有种不真实感,你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有呼吸,有心跳,还能和我说话……”
他伸出手,似乎想要抚摸巴基的脸。手指触碰到他脸颊的那一刻,巴基后退了一步。
史蒂夫如梦初醒,触电般收回了自己的手。
“我,我不是……”巴基欲言又止。
“我知道。”史蒂夫叹息了一声,“我知道你不是他,我只是……太想他,太思念我的巴基了。”
巴基沉默了片刻,轻声说:“我也是,我也很思念他,我每时每刻都在思念我的史蒂夫。”
他上前一步,伸出手,抱住了史蒂夫,史蒂夫也反手紧紧抱住了他。此时此刻,他们都很需要这个拥抱。
属于史蒂夫和巴基之间的拥抱,他们彼此都曾经以为这辈子再不可能得到的一个拥抱。
 
巴基请了假,带着史蒂夫在布鲁克林漫无目的的走着。对于他们两人来说,这都是个新奇的体验,毕竟距离他们上一次漫步在布鲁克林街头,已经是七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史蒂夫。”巴基突然开口问道,“你来这个世界,能呆多久?”
史蒂夫一愣。
“我是说,你总要回去,回你自己那个世界的吧?”巴基转头看着他,“那你,能在这个世界呆多长时间?几天?几个星期?”
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几乎想回答,我愿意留下来。
他愿意留在这个有巴基在的世界。
在他经历了失去巴基的那些痛苦的日日夜夜之后,他终于感受到了巴基还在身边的幸福感,就仿佛一个被丢弃在冰冷而黑暗的深窟里的人一样,原本都已经放弃挣扎,也不期待被谁解救了,忽然看到了属于他的那一束光明。
他怎么能忍受重新回到那个没有巴基的世界里去?
可是幻视和班纳博士的话还清晰的回响在耳边。
“队长,我不得不事先提醒你,或许那个世界对你来说会十分具有诱惑力,但你不能选择留在那里。”
“别忘了我们都很需要你,这个世界你有自己的使命,你不能丢下这一切。”
“你不属于那个世界,如果强行要留下,恐怕会造成无法预估的后果。所以队长,我会在二十四小时后将你传送回来。”
“请珍惜这一天一夜的时间。”

评论(27)

热度(5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