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一千零一夜 11

11

距离巴基挂断罗杰斯的电话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他又再度陷入了无法联系上巴基的状况。电话拨过去依然是空号,他和巴基曾经交流过的那个对话框也不再弹出,调查的结果是那个号码根本就是个不存在的号码,而巴基那个博客也找不到曾在网络上存在过的痕迹。

罗杰斯陷入了沉思中。

再怎么样他也察觉到事情的不寻常了,从和巴基的对话来看,对方似乎的确生活在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中,没有被洗脑,也没有被禁锢。

不然他不可能还记得和自己小时候共同经历过的事情,而且他还说,他有一份儿工作。

更重要的是,他所知道的巴基确实是死了——虽然他曾经怀疑过,可他再次回想当时的情境时,不得不承认,在那种情况下想要安排巴基假死完全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眼睁睁的看着巴基在那片亮到刺眼的白光中直接化为了粉末。

如果不是他意志坚定,恐怕他也要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觉或幻听了。

他想,或许他该找人求助了,而不是一意孤行,以为全凭自己就能找到真相。

 

班纳博士在实验室看到罗杰斯时,稍微有些诧异,一般来说美国队长不太经常光顾他这儿。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吗,队长?”他微笑着问道。

罗杰斯踌躇了一下,他在想怎么措辞才好,最后索性单刀直入:“博士,我想求教一个非自然现象,如果我一个明明已经死去的朋友,突然通过网络和电话又和我联系上了,这是怎么回事?有这种可能吗?”

布鲁斯愣了一下:“你是指……灵异现象?”

罗杰斯皱起眉头:“我觉得不是灵异现象,我确定他不是鬼魂,他似乎……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布鲁斯稍微想了想,然后有所顿悟的看向罗杰斯:“是巴恩斯中士吗?你上次说和他通了电话……是真的?”

“的确是真的。”罗杰斯认真的说,“事实上我后来又和他联系上了,据他所说他所在的那个世界,我已经牺牲了,复仇者联盟分崩离析,他被政府接管后安排了一份工作,目前定居布鲁克林。博士,如果不是我亲眼看着他牺牲的,或许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寻求真相——他其实没死只是被隐藏起来的所谓真相——可我知道,我的巴基是真的不在了,就在我眼前。”

布鲁斯沉默了,半晌,开口道:“队长,你相信宇宙中存在着无数个平行世界吗?”

 

“我一直在研究这个课题,理论上来说,宇宙中存在不同时间和空间构成的不同世界这一可能是存在的。”布鲁斯缓缓说道,“想想看,经常有人会突然见到原本已经死去的亲人或朋友,大多数时候他们无法交流,可以看到却无法碰触,通常我们将之称为鬼魂,也就是所谓的灵异事件。然而换个角度来看,这其实不过是另一个时空和我们现存的时空产生交叠,因而人们看到的并非什么亡魂,而是另一个世界的亲友而已。”

罗杰斯没有说话,若有所思。

“又或者,人们时常会出现一些奇怪的记忆闪回,比如在做某件事的时候觉得'我是不是之前也做过这个?',看到某个人时疑惑'是不是以前见过他?',和别人谈话时突然产生'这对话怎么这么熟悉?'的感觉,甚至在某些地方忽然见到不应该出现在那儿的熟人时,打电话去求证却被告知'怎么可能,我一整天都呆在家里'之类……我们经常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幻听或者幻觉,实际上只是在我们自己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和其他时空产生了交叠和碰撞而已。”

罗杰斯警觉的抬起头,盯着布鲁斯:“博士,是不是你的这项研究其实已经有了结果?”

布鲁斯一愣。

“从你的阐述来看,这已经不再是一个猜想,而是经过了一定的实证——至少也应该具有不少可证实的例子了吧?”罗杰斯说的很肯定,他了解班纳博士为人严谨,如果仅仅只是个猜想,不会这么长篇大论的向他阐述。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儿,无奈的笑了笑:“该称赞你直觉敏锐吗,队长?”

 

“事实上,半年前我就察觉到了平行世界的存在。”布鲁斯叹了口气,“你能想象吗?我看到托尼浑身插着管子,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奄奄一息。然而我无论如何也无法碰触到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就好像,我和他之间隔了一层无形的玻璃。”

“你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起过这件事。”罗杰斯皱眉道。

“大概因为我自己也觉得太匪夷所思吧?毕竟隔天我就看到活蹦乱跳的托尼在我眼前晃荡了啊。”布鲁斯揉了揉眉心,“这件事我甚至没对托尼提起过,我大概见到过那样的他两次。我开始怀疑宇宙中存在着无数平行世界,我着手研究这个课题,也取得了一些进展……”

“什么进展?”罗杰斯追问道。

“我差点就去了托尼所在的那个世界。”布鲁斯语出惊人。

罗杰斯震惊了:“什……什么?”

 

“很不可思议吧?”布鲁斯笑了一下,那笑容有些苦涩,“我找到了幻视,希望借助他宝石的力量帮助我穿越到另一个世界……试了很多次,一直都是失败,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我终于看到了托尼的病房,然而当我踏上地面的那一瞬,我看到了我自己。”

罗杰斯惊讶的重复了一句:“你……看到了你自己?”

“是的。”布鲁斯平静的说,“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我自己,那一刻,我所在的时空立刻发生了扭曲,我在瞬间被传送回了这个世界。我明白过来,同一个世界不可能存在两个同样的个体,如果我要强行留在那个世界,那么那个世界的我就会消失。”

罗杰斯默然无语。

“明白这一点后,我就不再继续尝试穿越去那个世界了。因为我知道,另一个世界的我会照顾好托尼的。”布鲁斯看向罗杰斯,“那么队长,你想要去那个世界找巴恩斯中士吗?”

罗杰斯坚定的点头。

“你要知道,那是另一个世界的巴恩斯,不是你所逝去的挚友。”布鲁斯提醒道。

“我知道。”罗杰斯平静的说,“但我也想找到他。”

“幻视对他宝石力量的运用还不够娴熟,你可能会失败很多次。”

“没有关系。”

“每次失败后你会回到一个特定的时间点,也许是几天前,也许是几个月前。”布鲁斯看着他,“我每次失败都会回到半年前,对我而言这并没有什么,然而对你来说,队长,这或许意味着你要承受一定的痛苦。”

罗杰斯并不明白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但他仍然坚定的回答:“我不怕失败,也不怕承受痛苦。”

布鲁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说:“那么,跟我来吧。”

 

直到见到了幻视后,罗杰斯才明白了布鲁斯那句“这或许意味着你要承受一定的痛苦”代表着什么。

因为幻视告诉他,一旦他失败,他将回到两年多前的那天。

巴基在他眼前死去的那天。

“这个日期对你来说太过刻骨铭心,宝石自动将其定位为了时间还原点。”幻视的声音很平淡,“不过也没关系,反正你回到那个时间点后就失去现在所有的记忆了,所以你也不知道自己在重复过着一样的生活。”

“如果我回到那个时间点就会忘记发生过的一切,那么博士为什么会知道他曾失败过那么多次?”

幻视静静的看着他:“因为我是不会被格式化的,我会记得一切。博士在第一次实验前就拜托我把每次的试验结果记录下来,所以他不是拥有那部分记忆,而是看了我的记录结果而已。”

“那么……”罗杰斯顿了顿,“这是我第一次找到你吗?”

幻视没有回答。

“你有我的试验结果记录吗?”

“……你不会想看的。”

罗杰斯垂下了眼帘,最后问了一句:“如果我失败了,什么时候才能再找你进行下一次穿越?”

“重复现在的过程,你无意中遇到另一个世界的巴恩斯,产生疑虑,找到布鲁斯,最后再找到我。”幻视的语气波澜不惊,“这个世界的时间线无法改变,你只能一次一次的试,没有捷径。”

 

罗杰斯沉默了,他知道,如果失败,意味着他将回到巴基死去的那一天,他无法避免,无法挽回,痛不欲生,然后再熬过一千零一个日日夜夜,直到在网上发现巴基的那个博客。

他不知道会失败多少次,也许几十次,也许几百次。

但就算这样,他也仍然要坚持试一试。

他无法将巴基就那么孤零零的丢弃在另一个世界,即使那并不是他所失去的巴基,可他也是巴基,是史蒂夫.罗杰斯一生的挚友,是饱受过九头蛇折磨的冬兵,是最后终于回归自我的巴恩斯中士。

他无法坐视不管。

“我们开始吧。”他对着幻视微微颔首。

“不需要再做些什么准备吗,队长?”幻视有些迟疑的问道。

罗杰斯摇了摇头。

对于寻找巴基,他从来不需要任何准备,随时可以开始。

 

--------

原本我打算这文两万字左右完结,结局也比较……报社。写到后面竟然不忍心了,没想到一向心狠手辣的我也有不忍心的时候!于是决定还是小虐怡情吧,就不报社了OTZ

以及这文会有篇番外,关于牺牲了的史蒂夫和巴基的,嘿嘿嘿,充分满足作者的恶趣味~

评论(43)

热度(6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