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一千零一夜 9-10

09
罗杰斯是个一旦下定决心就百折不挠的人,而且行动力超强。但他明白现在所掌握的有关巴基的线索还太少,也不可能把布鲁克林翻遍了去找他。所以他只能耐心等待,等待再一次联系上巴基的机会。
他有两个疑点要解开:第一,为什么巴基要把他的那些素描上传到网上去?第二,巴基说他牺牲了是什么意思?
他仔细回想并梳理着他和巴基之间的对话,有一点很奇怪,在他认为巴基已经死了的同时,巴基也认为他已经死了。为什么?就算巴基真的只是假死,现在正被关押在布鲁克林的某个地方,那他怎么还能上网?还能接电话?既然他能上网,难道他不知道自己一直好好的活着吗?
毕竟网络上关于美国队长的新闻比比皆是啊。
 
两个星期后,他终于再次联系上了巴基,在他契而不舍的坚持拨打那个号码,在无数次被提示为是空号的情况下,他终于又拨通了。
这两周里,他给莎伦打了个电话,询问关于巴基的事情。莎伦十分迷茫,她和巴基只见过几次,连认识都说不上,并且反问罗杰斯,巴恩斯不是已经牺牲了吗?
罗杰斯信任她的人品,她既然这么说,那说明她确实不知道巴基还活着,更不可能和他有什么私交。那为什么巴基不止一次的提到她呢?
这些疑问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然而当他拨通电话,听到那声迟疑却熟悉的“喂?”时,他却什么也顾不上了,只记得问出他最关心的那句:“巴基,你在哪儿?你还好吗?”
对面静默了大约三秒,然后他听到巴基的声音传来:“史蒂夫?”
罗杰斯瞬间想要落泪,他已经近三年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他控制住情绪,竭力用平静的语气回答:“我是。”
“你十二岁生日那天,我送了你什么礼物?”巴恩斯突兀的问道。
罗杰斯一愣,随即意识到,大概是巴基在确认他的身份。他不假思索的说:“你邀请我一起去看了电影,我们看的是西线无战事。电影结束后你还请我喝了饮料,然后送了我一套画笔。”
这次对面沉默了更久,半晌,他听到了巴基难以抑制的哽咽声:“混蛋,你到底去了哪里?他们说你死了!”
罗杰斯的眼眶也湿润了:“我没死,一直在纽约,就在史塔克大厦。你呢?你被囚禁了吗?”
“史塔克大厦?”巴恩斯发出了疑惑的声音,“那个不是已经被摧毁了吗?”
“被摧毁了?”罗杰斯一怔,“被谁?”
“被外星人?我不知道,我从冷冻舱里出来时史塔克大厦就没了,你牺牲了,鹰眼和黑寡妇失踪了,钢铁侠受了重伤听说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复仇者联盟已经解散了。”
罗杰斯吃惊的说不出话来,好半天,他才艰难的开口:“你是说……你从冷冻舱里出来时,就以为我死了?”
“是他们告诉我的。”巴基的声音也迟疑起来,“可他们为什么要骗我?他们甚至为你举行了国葬,按照你的遗愿把你安葬在了布鲁克林公墓区。我也没有被囚禁,他们还给我安排了一份儿工作。”
 
这简直荒谬!罗杰斯几乎要吼出来了,先不说巴基所说的这一切多么不可思议,只说他从冷冻舱里出来后,分明是和他在一起!他们在瓦坎达呆了一段时间,巴基换了条手臂,之后他们一直并肩作战,最后回到纽约。
巴基难道失去那段时间的记忆了么?
还有……巴基的ID是“守墓人”,难道他一直在为自己守墓?!
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被安葬在布鲁克林公墓区?还举行了国葬?!
巴基……是被重新洗脑,然后移植了虚假记忆吗?可是为什么呢?谁会费这么大劲安排巴基假死,然后将他带走并洗脑,隐姓埋名在布鲁克林做个守墓人?
这一切都完全无法理解,也无法解释!
 
“史蒂夫?”巴基的声音变得有些惶恐起来,“你还在吗?”
“抱歉,巴基,我在。”罗杰斯回过神来,想起他心中的另一个疑点,忙问,“你怎么会认识莎伦的?”
巴基的声音比他更惊讶:“她是你太太啊,也是她把你的那些素描本交给我的。她……她说她要再婚了。这是怎么回事史蒂夫?”
罗杰斯简直震惊了:“莎伦是我太太?这怎么可能?!我……我……”他语无伦次的说,“我和你,我们两个才是在一起,你连这个都不记得了吗,巴基?”
那边陡然沉默了下去,片刻,他听到巴基有些发冷的声音:“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在一起了。”罗杰斯有些慌乱,他没想到巴基连这个都忘了,竟然还误认为莎伦和他结婚了,这真是太荒唐了,“你从冷冻舱里出来后,不久我就向你表白了,你也接受了我。我们还说好了战争结束就结婚的,你都忘了吗……”
“闭嘴。”巴基粗暴的打断了他,他的声音彻底冷了下去,“你不是史蒂夫。史蒂夫是个正常人,他以前喜欢佩吉,后来和莎伦在一起。他怎么可能喜欢一个男人,还要和男人结婚?”
“你在说什么啊,巴基?”罗杰斯迷茫了,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开口,“我喜欢的那个是你啊……”
“史蒂夫根本就不喜欢男人,他也不是同性恋。”巴基的声音冷冷的传来,“我差点真的以为你就是史蒂夫了。”
“我就是史蒂夫,巴基!”罗杰斯几乎要吼起来。
“你不是。”巴基的声音冷淡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你只是我幻想出来的一个鬼魂而已,所以你知道史蒂夫的一切,你也知道我藏在心底最深的渴望……”
随着一声轻轻的叹息,电话被挂断了。
 
10
巴恩斯有个埋藏在心底很多年的秘密,谁也不知道,也没有任何人察觉到过。
他喜欢史蒂夫。
从史蒂夫还是棵弱不经风的豆芽菜时,这份感情就已经萌生了。一开始他被自己吓得够呛,为了纠正自己这份错位的情感,他开始不停的和女孩子们约会,有时甚至还拉上史蒂夫一起,就为了提醒自己,史蒂夫和他一样是个男人,两个男人怎么可能相爱。
后来他进了军队,他想经历过战争,再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对史蒂夫的那种感情总会褪去的——直到他躺在那张实验床上,而史蒂夫突然如天神般出现在他眼前。
那一刻,他彻底沦陷了。
他近乎自暴自弃的想,去他妈的,老子就是喜欢上史蒂夫了又能怎样吧?反正他也没打算告白。
他当然不可能去告白,不但因为史蒂夫已经成了那个正义、勇敢,近乎完美的美国队长,更重要的是,他看着佩吉的眼神。
他喜欢她。
巴恩斯也喜欢佩吉,她漂亮、果断、魅力四射,不得不承认她和史蒂夫站在一起时,那画面实在是赏心悦目。
我的史蒂夫,他有些欣慰又有些酸涩的想,他强大的灵魂一直被关在那个孱弱的身体里。现在他破茧而出,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也收获了一份甜美的爱情。
他值得世界上最优秀的姑娘去爱他。
 
随着巴恩斯后来逃离九头蛇,慢慢回忆起史蒂夫是谁,这份感情也开始在他记忆里复苏。他发现自己仍然爱着史蒂夫,也许这份爱意已深入他的骨髓,无论他是冬兵还是巴恩斯。
但他绝不会向史蒂夫吐露半分,他甚至在史蒂夫找到他时,粗暴的反抗他,因为他觉得自己根本不值得史蒂夫如此执着。
史蒂夫在新时代有了新朋友和新生活,为了自己这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前九头蛇杀手,不值得他付出那么多。
他连史蒂夫的友情都觉得是种奢侈,又怎么敢奢望什么爱情。
况且史蒂夫总是值得那些最好的女孩,比如佩吉,比如莎伦。
所以他终于确定了,没有什么网上名叫Cap的家伙,也没有会在午夜时分给他打电话的史蒂夫。
就算声音一模一样,就算他能准确说出只有他们两个人之间才知道的往事,就算……他该死的真的那么像史蒂夫。
可他不是。
他只是自己在孤单和痛苦的思念中幻化出的一个鬼魂而已。因为是鬼魂,所以那么温柔,用史蒂夫的声音骗他说,他们其实在一起。
我不需要。他近乎冷漠的想。
他不需要自己为了安慰自己而制造出来的幻觉,哪怕那虚幻的世界那么美好。
哪怕那个史蒂夫听起来真的很爱他。
但那不是他的史蒂夫,他知道得很清楚,也因此而更绝望。
 

评论(27)

热度(6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