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一千零一夜 7-8

07
巴恩斯对这个自称“Cap”的陌生人一开始并没有产生恶意,虽然对于他无端指责自己撒谎、可耻而觉得生气,但等气消了后,想了想不得不承认这个人对于他的指责也不是毫无道理。
于是他从床上爬起,将那个博客里的所有素描全部删除,然后将博客也注销掉了。他甚至还打了电话给莎伦,对自己莽撞的将史蒂夫生前画的素描上传到网上表示道歉。莎伦倒没有责怪他,事实上她对于有人能认出那些素描出自史蒂夫之手而感到十分惊讶,她告诉巴恩斯:“史蒂夫对我说过,他从未将这些画给任何人看过。”
巴恩斯一下子皱起了眉,他想起那个人令他在意的ID,为什么给自己取名Cap?难道那个人不知道,Cap几乎是专属于史蒂夫的称呼吗?
他试图再次联系上对方,然而奇怪的是,他发送过去的每条信息都显示无法送达,因为“对方账号不存在”。
也就是说,“Cap”这个ID莫名的消失了。
 
巴恩斯之后又试了几次,在几次联系均无果后,他便放弃了找到这个“Cap”的念头。事情过去了一段时间,某天他偶尔打开电脑时,突然发现那个Cap又出现了。
对方还回复了他之前发送过去的信息,问的却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事情:“你的博客呢?怎么找不到了?”
巴恩斯实话实说:“我把博客注销掉了。”发送完这条后,他忙又跟着发送了第二条,再次询问对方的身份。
他觉得对方会突然变成不存在的用户,大概是因为他这台破电脑的网络太不稳定,否则无法解释。
所以他得抓紧时间问到答案。
可是操蛋的对方居然说他就是Cap。
巴恩斯瞪着对话框,努力深呼吸,保持平静的问:“你的意思是你是美国队长?”
他希望对方能有点儿分寸,这种不合时宜也并不幽默的玩笑最好别他妈在他面前开。然而那家伙居然反问他,既然他自称巴恩斯,为什么他就不能是美国队长?
巴恩斯发誓,如果他的那只钢铁胳膊还在,他一定砸穿了电脑。
他以生平最冷静的态度告诉对方,再敢拿美国队长这个名字取乐他就亲自去打爆他的头,不管他到底是个什么家伙。
之后的对话陷入了诡异的方向,在他们几乎要干起来了时,对方向他要了电话号码。巴恩斯大概花了三十秒来思考该不该给他号码,最后他还是发了个号码过去——政府给他配的一个专用手机,防追踪,防定位。
当他看到一串号码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时,他的双眼一下子瞪大了。
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已经扑过去抓起了那部手机,然而电话已经挂断了,大概是信号不好。巴恩斯在极度震惊加混乱的情况下,仍然记得要换个手机打过去。
那个号码……那个号码他只要看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他和史蒂夫离开西伯利亚时他手机里唯一保存着的一个号码。
那是史蒂夫的电话号码!
 
电话接通的一刹那,他几乎无法控制情绪,他用冰冷的语气问:“你究竟是谁?”
随后他听到了一个他做梦也没想到的声音,而对方的声音也颤抖得厉害:“巴……基?”
巴恩斯定在那儿不能动了,一瞬间他以为那是史蒂夫的鬼魂——那千真万确就是史蒂夫的声音,他绝不会弄错。
“你是谁?!”他完全失控了,这不可能是史蒂夫,他的挚友早已牺牲,所有人都知道,美国队长为了拯救世界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史蒂夫怎么可能还活着?“你他妈到底是谁!”
对方的情绪比他稳定不到哪儿去,他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用不敢置信的语气反问他:“你是谁?为什么你用巴基的声音说话?你……你在哪儿?”
巴恩斯大脑一片混乱,他下意识的回答:“我在布鲁克林……”
还没说完,电话突然就断了。他慌忙再回拨过去,然而话筒里只传来一个机械而冰冷的提示音,他拨打的是空号。
整个晚上,他不停的在试着拨通那个号码,但一无所获。就像他从冷冻舱里出来,刚刚得知史蒂夫的死讯那个时候一样,他不停的拨打着那个熟悉的号码,一遍遍的接受着史蒂夫果然已经不在了的事实。
巴恩斯颓然的坐在地板上。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做了个荒唐的梦,也许是他太思念史蒂夫了,他的脑子又开始不清醒,甚至混淆了现实和妄想的界线。
可是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那么真实,透过话筒,他几乎都能感觉到史蒂夫那无法抑制的震惊和激动。
我是疯了吗?
巴恩斯空茫茫的眼神漂浮在半空,他想也许他脑子里的那个炸弹其实一直都在,他并没有变成正常人,从他得知失去了史蒂夫的那一刻,他就永远也无法变成正常人了。
他只是现在才察觉原来自己那么早之前就疯了。
 
08
罗杰斯在电话断掉的那一刻差点就疯了。
那是巴基!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无数次出现在他梦里的那个声音,绝对不可能是什么人冒充,他能分辨得出!
他立刻回拨电话,在连续十次都提示是空号后,他放弃了。罗杰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随后通知星期五他要召集全体复仇者开个短会。
当复仇者们睡眼惺忪的出现在客厅里,看到神色肃然的罗杰斯时,不由得都有些疑惑。
“出了什么事?”娜塔莎首先开口问道。
罗杰斯二话不说,直接把手机摆在了桌子上。他的手机具备自动录音功能,当那段对话播放出来时,所有人都面面相觑。
“这是什么?”克林特完全摸不着头脑,“那是巴恩斯吗?你和他生前的通话录音?”
罗杰斯深吸了一口气,尽量以平静的态度扫视了众人一眼,缓缓开口道:“这段对话是昨晚凌晨时发生的,你们大概也听清楚了,那是巴基的声音。我想确认一件事情,巴基真的死了吗?”
他的视线最后落在托尼身上,后者先是一怔,随即醒悟过来,瞬间怒道:“你什么意思,罗杰斯?你是说,你昨晚和巴恩斯通电话了,所以你认为他没有死,是我们把他藏起来了吗?你确定不需要去检查一下脑子吗?”
娜塔莎皱了皱眉,还没等她开口,罗杰斯已经直视着托尼说:“那确实是巴基的声音,他说他在布鲁克林。我现在很冷静,我怀疑他根本就没有死,也许是罗斯搞的鬼,你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他们把他弄到了布鲁克林,也许是将他终身监禁在某个监狱,或者更可怕的,他们想把他再次改装成武器……”
“你他妈说够了没有,罗杰斯?”托尼怒极反笑,“我以为经历过那场该死的战争后,我和你已经达到了某种程度上的互相理解。我们长谈过,也彼此道歉过,我该恨的的是九头蛇,而不是巴恩斯。或许我永远也无法喜欢上巴恩斯,但我至少接受了他成为我们之中的一员。你觉得我会和罗斯联合起来欺骗你,暗中对巴恩斯下手?在你心中我他妈就这么不堪?”
罗杰斯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如果我错怪了你,我向你道歉。”
“带着你的道歉见鬼去吧。”托尼冷冷的回道。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僵局,直到星期五的声音响起:“罗杰斯队长,你让我查的电话号码不存在。”
罗杰斯没听懂:“什么?”
“那个号码根本不存在。”星期五解释道,“你没发现吗队长?那是个不存在的区号。”
罗杰斯把他的手机拿过来一看,那串数字果然有些怪异,开头的三位数不属于美国任何一个地区。
自然也不是布鲁克林。
他沉默了。
娜塔莎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你是认真的?你真的觉得巴恩斯还活着?你还和他通了电话?”
我们当时都在场,都亲眼目睹了巴恩斯牺牲的那一刻,他怎么可能还活着呢?!
这句话,出于怜悯她没有说出来。
托尼原本正在气头上,这会儿也疑惑的看了罗杰斯一眼,又和娜塔莎交换了一个眼神。
——他没出什么问题吧?
——我不知道,但我很担心。
两个人都皱起了眉,托尼神情复杂的看着罗杰斯:“我想你这段时间最好休息一下,需要博士来帮你做个心理检测吗?”
罗杰斯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最后,他摇了摇头:“谢谢,我想我不需要。”
我没有疯,他淡淡的想。
他只是确定了一件事情,巴基没有死。
这就够了。
他不会在意任何人的目光,也不会被任何人左右。他会找出事实的真相,找到他的巴基。
没人能够阻止他。

评论(21)

热度(6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