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3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3
冬兵在赴约前也曾设想过史蒂夫会约他在什么样的餐厅吃饭,但万万没想到史蒂夫竟然直接带他回了自己的住处。
“你不是想和我聊聊给我写书的事吗?”史蒂夫有些腼腆的向他解释,“我觉得……来我家是最好的,有些我过去的照片和资料都可以给你看看。”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冬兵忍不住心想,我对你而言也不过只是个陌生人而已吧?早上才认识,晚上就可以带回家了?
这真的是那个,以保守和古板出名的美国队长吗?
又或者……仅仅是因为他的这张脸所以才如此不设防?那是不是意味着,任何长得像那个巴基.巴恩斯的人,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接近他?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想法令冬兵有些不爽。

踏进史蒂夫公寓的门后,冬兵就被客厅里的电视机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史蒂夫让他不要拘束随便坐,他就一屁股坐在了电视机对面的沙发上,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
史蒂夫去厨房准备晚餐,中途探头出来对他说了一句什么,他完全没听到,双眼仍牢牢的粘在电视机屏幕上面。
所以他也就不知道,史蒂夫维持着那个姿势,在他背后默默凝视了他多久。

冬兵不知道看了多长时间的电视,直到热腾腾食物的香味吸引了他。
他转过头,史蒂夫已经摆好了晚餐。冬兵不由自主的起身走过去,餐桌上摆着一大盆奶油土豆浓汤,冒着热气的苹果派,大块煎牛排,还有烤得香喷喷的小羊腿。
“我想,这几道菜应该都是你喜欢的。”史蒂夫坐在他对面,对他露出个微笑,“试试看吧?”
他明明在微笑,为什么那双眼睛看起来却依然如此悲伤?
冬兵低下头,避开了史蒂夫的视线,他告诉自己,那并不是因为他。
事实证明,史蒂夫没有在吹牛,这几道菜确实都是冬兵喜欢的。不知道是因为恰好迎合了他的口味,还是长时间以来只品尝过牛奶和能量棒的舌头已经失去了基本判断功能,总之冬兵埋头一声不吭的将自己餐盘里的食物全部扫光了。
然后他才注意到,史蒂夫一口都没有动,就那么静静的注视着他。
见他抬头,史蒂夫笑了笑,问道:“还想再来点吗?”
冬兵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他皱着眉问史蒂夫:“你为什么不吃?”
史蒂夫低声回答:“因为我不饿。”
骗人。冬兵心想,个头那么大,不吃晚饭怎么会不饿呢?他突然想起情感专家对他说过的,人在极度伤心的时候,是吃不下任何东西的。
原来他在伤心。
可是他为什么直到现在还在伤心呢?那个巴恩斯都死了七十年了啊。
冬兵无法理解。

吃过晚餐后,史蒂夫从冰箱里端出一盘水果,让冬兵坐着啃,自己收拾碗盘去了。冬兵吃完一半后才想起,他今晚的任务貌似是要色诱史蒂夫来着。
糟了,好像吃的有点撑。
他恋恋不舍的放下手里啃了一半的苹果,忽然被茶几上一本摊开的素描册吸引了目光。他拿过来随便一翻,发现上面画的全是单人素描,有穿着军装歪戴着军帽露出个玩世不恭笑容的年轻士兵,有穿着碎花衬衫表情得意洋洋的公子哥儿,还有笑得没心没肺模样的少年。
他花了好一会儿才发现那画的都是同一个人,从小到大,各种不同时期。
是那个巴基.巴恩斯。
冬兵无法控制的一页接一页翻下去,直到他看到一张素描。
穿着黑色作战服,戴着面罩的男人,单手持枪,钢铁胳膊上绘着一颗触目惊心的星星。

冬兵不敢置信的瞪着那副素描,下一秒,他已经冲到厨房,一把揪住了还在水槽里洗着碗盘的史蒂夫的衣领。
“这是谁?”他嘶哑着声音厉声质问,“为什么你会画这个?!”
史蒂夫毫不挣扎,静静的注视着他,那双蓝玻璃珠子一样的眼睛里,似乎蕴藏着无边无际的悲伤。
“是巴基,我画的是巴基。”
“骗人!”冬兵怒吼,“你的巴基早就已经死了!”
“没有。”史蒂夫依然凝视着他,“他没有死,他被迫成为了另一个他,他只是在等我去找他。”
冬兵的大脑一片混乱,骗他的,美国队长一定是在骗他的!
“你见过我对不对?”他突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你早就知道我是谁,对不对?”
一定是这样,美国队长其实早就拆穿他的身份了,知道他就是冬兵。
“我的确知道你是谁。”史蒂夫轻声回答,“你是巴基,我的挚友,战友,人生伴侣,唯一的恋人。”
冬兵猛的推开了他,胸脯剧烈的起伏着,眼角发红,嘴角紧紧的抿着,似乎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般,气冲冲的模样。

冬兵的性格其实很暴躁。
他大多数时候沉默寡言,缺乏人类的基本感情。但他很容易被激怒,很久之前出任务的时候,他隐约记得有个女的,护着他的目标在他手底下逃过去好几次,彻底惹恼了他,最后他一枪穿透那女人的身体,结果了目标的性命。
他现在就很愤怒,虽然他不知道这股怒火从何而来。
史蒂夫说他就是巴基。
这怎么可能呢?他明明是冬兵,是武器,是资产,为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而认真完成每一个任务。
皮尔斯说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战士。
所以美国队长一定是在欺骗他,因为他这张和巴基.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
“你想骗我留下来,因为我这张脸。”他狠狠的瞪着史蒂夫,“你想让我代替你的巴基是不是?”
“我的巴基没有任何人能够取代。”史蒂夫的语气很平静,然而他看着冬兵的眼神仿佛要穿透他的皮肤刺进他的身体里一般,带着极度的渴望,和极度的压抑,“我只是要把他带回家。我已经失去过他两次了,这次我绝不会再让他离开,不管付出任何代价。”
冬兵不由自主的后退了半步,史蒂夫目光里的那种疼痛让他感觉承受不起。他害怕这双眼睛,那让他也觉得自己在跟着疼。
“他死了,你伤心吗?”鬼使神差般的,他突然问出一句。

他死了,你伤心吗?
这句话,从来没有任何人问过史蒂夫。
所有人都小心翼翼避开这个话题,从不在他面前提起巴基,就像从没有人在索尔面前提洛基。
死去的人,和孤零零被抛下活着的人,谁更痛苦呢?
他死了,你会哭吗?会崩溃吗?会撕心裂肺歇斯底里想要毁灭全宇宙吗?
史蒂夫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他只知道当他终于意识到巴基从这个世界消失了的时候,他双腿一软跌坐在地。
他不是崩溃。
他只是灵魂也跟着死去了一半。
一部分的史蒂夫已经跟着死去了,那个来自于布鲁克林的倔强小个子,那个打起架来总有人看着背后,那个会笑着无奈的看着巴基的史蒂夫,已经不存在了。留下的,是作为美国队长,必须带领同伴共同肩负起逆转世界未来使命的史蒂夫.罗杰斯。
他依然正常的活着,吃饭,睡觉,说话,作战。
宛如一只制作精良的机械手表,从不出现任何偏差。
就像娜塔莎说的那样,他一直说自己没事,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不是。
他可能……有些撑不住了。

冬兵第一次知道,无声无息的崩溃是什么意思。
当他问出那句话后,史蒂夫就不动了,宛如一座凝固的石像,然后缓缓的,在他面前支离破碎,分崩离析。
悲伤像巨大的海浪,铺天盖地,席卷而来,淹没了他整个躯体。
几乎是下意识的,他伸出手,接住了史蒂夫仿佛要倒下来一般的身躯。
“我没事。”史蒂夫低声说,声音嘶哑得厉害,“我没事。”
他又重复了一句,仿佛是说给自己听,仿佛不这么说他就无法站直身体。
冬兵的心也跟着抽痛起来,从史蒂夫体内传来的那汹涌而来的悲伤,似乎也跟着涌入了他的体内。
他从来没有体会到过这种感情……那些情感专家给他朗诵了那么多爱情故事,给他看了无数部催人泪下的电影,他还是无法理解什么是爱。
无意识的用胳膊搂住了史蒂夫,冬兵喃喃的说:“可我不是巴基。”
“你是,你会想起来的。”

----------

评论(77)

热度(237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