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特殊任务 2


简介:冬兵接到一项新任务,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这本是一场阴谋,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一切都脱轨了。
提示: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
-------------------------
2
娜塔莎一见到史蒂夫,就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
“你怎么了?”她直接走到史蒂夫面前问道,“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史蒂夫坐在那里,看起来像是经历了一次死而复生——他抬头看向娜塔莎,那双眸子里头一次有了神采。
“我见到了巴基。”
“什么?”娜塔莎大吃一惊,第一反应是,“时间不对,他不可能这个时候出现。”
“我知道。”史蒂夫点点头,“但我真的见到他了,他自称是一名自由作家,想要为我写书。他甚至还给了我一张名片。”
娜塔莎接过史蒂夫递过来的名片,皱着眉头看了一眼。
“我确认过他的身份,他真的是巴基。”史蒂夫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我以为……我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找到他……”
“是冬兵。”娜塔莎冷静的提醒他,将那张名片还给史蒂夫,“他现在只是冬兵而已。”
史蒂夫紧紧的捏着那张名片:“我知道。”
“看来我们真的影响到了这个世界原本的时间线,九头蛇甚至改变了计划,提前派出冬兵——这算是蝴蝶效应?”娜塔莎微微叹了口气,在史蒂夫身边坐下,“他对你说了什么,史蒂夫?他接触你的目的是什么?”
史蒂夫摇了摇头:“没多说什么,就询问我能不能让他为我写书,给了我名片,然后就离开了。他走前说,我可以按照名片上的电话联系他。”
“这很奇怪。”娜塔莎若有所思,“以冬兵的效率,如果你是他的任务,他不可能一无所获就离开——如果他不是为了杀你,那他至少想要从你这儿得到什么吧?”
“你是说……情报之类的?”史蒂夫转头看着娜塔莎,“他接近我是为了这个吗?”
“有可能,又或许,皮尔斯他们想要的更多。”娜塔莎开了个玩笑,“无论如何,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至少他没有再在马路上追杀弗瑞,也没有在我身上留下那枚弹孔。”
史蒂夫却笑不出来。
“抱歉。”娜塔莎轻声说,“我不该拿他的事情开玩笑。”
史蒂夫摇摇头:“没事,我已经挺过来了。”
“不,你没有,你从来都没有挺过来。”娜塔莎叹了口气,将手按在了史蒂夫肩上,“所以我真的很高兴,你提前找到了他。你知道吗史蒂夫,虽然你一直说你没事,但你自己知道你不是——只有他能让你真正意义上的活过来,我们任何人都不能。我爱你史蒂夫,无论你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帮你。”
史蒂夫闭上了眼睛,双眼干涩:“谢谢你,娜特。”

娜塔莎离开后,史蒂夫独自坐在原处,一动不动。
头顶的灯光笼罩着他,在地面上投射出一个孤零零的影子。
自那场战争结束后已经三年了。头两年,他、索尔、托尼、娜塔莎……等等在战场上遗留下来的人,重新集结复仇者联盟,共同寻找能够打败灭霸的方法。在进行过各种试验和推测后,他们最终找到一个看起来最可行的办法:借助蚁人斯科特的力量,将他们传送回过去,赶在灭霸之前找到并集齐宝石,充分做好准备,最后和灭霸一决生死。
他们回到了过去,世界看起来就像几年前一样,毫无变化。在这三年里,史蒂夫几乎从未在任何人面前提起过巴基,就像索尔和托尼也从未提起过他们所失去的一切。
他们只是默默埋头各自负责自己要做的事。
只有一件事,史蒂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巴基是他的伴侣。他知道这必然会引起轩然大波,但他已经不在乎了。
因为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渠道,任何方式来宣泄他失去了巴基的痛苦。他其实知道自己做得到——在失去巴基后继续好好的活着。七十年前他挺过来了,七十年后他也一样能挺过来。
只是这个过程真的太煎熬,就像钝刀子割肉,一刀一刀慢慢的剜下去,日复一日,月复一月。
失而复得,又得而复失。
在他面前消失一次,又消失一次。
每一次,他都没抓住。
在无数个破碎的梦境里,眼睁睁的看着巴基坠下车厢,寒风呼啸而他只能徒劳的伸出那只手。眼睁睁的看着巴基只来得及叫出一声“史蒂夫”,然后化为灰烬。
但他知道他挺得住,他必须挺住。他没有必要让所有人看到他的悲伤,背负他的悲伤,他必须坚定不移的往前走。
因为只有他才能救回巴基。

冬兵回到了自己的临时住所,一间像模像样的小公寓,九头蛇的地下资产之一,楼上楼下都是假装成普通租客的九头蛇特工。
他给朗姆洛打电话汇报了初次接触美国队长的情况,朗姆洛指示,再接再厉,争取早日约到队长吃饭。并八卦的告诉他一个小道消息,神盾局有女特工对队长很有点意思,让他尽快采取行动。
采取什么行动?冬兵不懂,去杀了那个女特工么?不过朗姆洛并没有下一步的明确指示,他也就没有问。
公寓里面啥也没有,只有个大大的冰箱。他曾经向朗姆洛申请买一台电视机,被驳回了。朗姆洛告诉他,现在电视里放的都是些垃圾电视剧和广告,只会消磨他的斗志,把他腐蚀成一个毫无用处的废物。
冬兵很失落,其实他很喜欢看电视,在他那些模糊的记忆里,以前在执行完任务时,有时候他会找个地方,通宵看电视。他什么也不挑,什么都觉得好看。
所以他现在只好无聊的坐在沙发上吃能量棒,喝牛奶。冰箱里码得整整齐齐的全都是一排排的牛奶和能量棒,皮尔斯规定他的食物只允许这两种,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在他咔擦咔擦咬着能量棒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冬兵吓一跳,能量棒被他瞬间捏碎,碎屑撒了一身。
他连忙抓起手机,按下接听键。
“你好。”
“你好,是温特先生吗?我是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对面传来美国队长的声音,他居然真的打电话过来了!冬兵很吃惊,但他马上装出了一副惊喜的口吻:“罗杰斯先生,没想到您真的打电话给我了!”
“叫我史蒂夫就好。”史蒂夫.罗杰斯的声音听起来很温和,“我想和你聊聊关于你要为我写书的事。”
没想到美国队长这么主动,冬兵心想,难道真的是因为他这张脸?

“那真是太好了,史蒂夫。”冬兵从善如流的改了称呼,情感专家曾经教过他,这是拉近与对方之间感情的第一步,“对了,你也可以叫我吉姆。我们什么时候见面呢?”
“今天晚上你方便吗,吉姆?”
“晚上我没问题,我可以请你吃饭吗,史蒂夫?”冬兵努力的回想着情感专家教他的那些沟通技巧,要先提出来请对方吃饭,才能显示出自己的诚意。最好还要订个有格调一点的餐厅……见鬼,什么叫做有格调?
怎么订餐厅?纽约有哪些餐厅?
他脑子里一团乱麻,这时史蒂夫的声音响起:“不用了,我已经订好餐厅了,告诉我你住在哪儿,我来接你,吉姆。”
冬兵迟疑了两秒钟,这和他计划中不一样,不应该让美国队长占据主动权,他应该把罗杰斯约到九头蛇的地盘上去。
但也容不得他多犹豫,他还是报出了自己的住址。
“好的,晚上见,吉姆。”
“……晚上见。”冬兵呆呆的挂断了电话,这样真的好吗?

晚上七点半,冬兵换上了一套亚麻色的休闲服。他的衣柜里挂着几十套各种休闲装和正装,都是九头蛇给他搭配好的,并贴心的贴上标签,告诉他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
他下了楼梯,史蒂夫穿着一身夹克,跨坐在一辆酷毙了的哈雷上。
哇哦……冬兵呆呆的看着那辆哈雷,他想伸手去摸一下,但还是忍住了。
史蒂夫看起来比早晨还要帅,虽然他本身就很帅,但他看起来显然摆弄过发型,衣服也好好搭配了一下。
“不介意坐这个吧?”史蒂夫朝他笑了笑,歪歪头。他比起早上来表情自然了很多,虽然那双眼睛里仍带着一抹无法隐去的悲伤,但更多的是温柔。
冬兵一声不吭的过去,直接坐上了后座。史蒂夫递给他一个头盔,然后发动了摩托。
“你最好抓住我的腰。”史蒂夫低声对他说。
冬兵想了想,干脆一把抱住了史蒂夫的腰。反正他的目的不就是要勾引史蒂夫么?
史蒂夫的身体猛烈的颤抖了一下,隔着衣服冬兵都能感受到他剧烈的心跳。
他真的很爱那个巴恩斯吧?所以才对自己的碰触反应这么明显。
冬兵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他只是觉得有些茫然。
爱……是什么呢?

------------
TBC

评论(90)

热度(240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