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虚凰假凤(17)

17 

巴基十分紧张,他在罗杰斯老爷面前,从来都处于弱势。也许是打心底里,他对这位老人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愧疚感。

 “好久不见,罗杰斯先生。”巴基强作镇定,在沙发的另一头坐了下来。 

罗杰斯老爷看向他的眼神晦暗不明:“确实很久不见了,巴恩斯。我记得上次与你分别时,你还应承过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出现在史蒂夫面前。没想到你不但食言再次找上了史蒂夫,还成了他包养的地下情人——你真是令我刮目相看啊,巴恩斯。” 

巴基顿时涨红了脸,不由得辩解道:“我并没有被史蒂夫包养,我有自己的工作。”

 “哦,是吗?”罗杰斯老爷冷冷一笑,“那么这所房子是你买的吗?你身上穿的衣服,你的鞋,凭你这点微薄的薪水能支付得了吗?” 

巴基被戳到痛处,立刻哑口无言。

 “你知道吗,巴恩斯,在来这儿之前,我想过千百种方法怎么对付你,包括把你送进监狱。”罗杰斯老爷毫不掩饰的说,“但我最后还是没那么做,你知道为什么吗?”

 巴基脸色苍白,呆呆的摇头。

 “因为我不想让史蒂夫不开心。”罗杰斯老爷长叹一声,“我就这么一个孙子,我知道他对你有感情,舍不得离开你,我也想通了,只要你安分守己,我也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有一个条件——史蒂夫结婚后,希望你能记住自己的身份和位置,不要妄想逾越。” 

巴基咬住嘴唇,眼帘垂了下来:“如果史蒂夫结婚了,我怎么可能还继续和他保持这种关系?” 

罗杰斯老爷脸上露出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原来你还什么都不知道吗?” 

巴基心底浮出一丝不详的预感:“什么?”

 “你知不知道这次史蒂夫是和谁一起同行去伦敦的呢?”罗杰斯老爷以一种近乎怜悯的神情注视着他,“是卡特家的佩吉小姐,史蒂夫没有告诉你吗?” 

巴基惊呆了,他不知道,史蒂夫完全没有提及——为什么?

 “就算是这样……史蒂夫说过,他和卡特小姐只是朋友而已。”巴基艰难的开口。

 “你真是可怜啊,他们订婚的消息都已经上报了,你竟然一无所知。”罗杰斯老爷从怀里掏出一份报纸,扔在了他面前,“自己看看吧,巴恩斯。” 

巴基手指哆嗦着捡起那份报纸一看,头版头条,史蒂夫和佩吉在码头相携而立,四目相接,彼此脸上都带着温柔缱绻的笑容。 

题目配的是:金融界金童玉女史蒂夫.罗杰斯与佩吉.卡特结伴同赴伦敦,或许婚期将近。 

巴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罗杰斯老爷在一旁淡淡的开口:“史蒂夫和佩吉的婚事,是我和卡特先生都十分赞成的。他们两个本身也合得来,如果不是你突然横插一脚,也许他们早就结婚了——佩吉有多优秀,不用我再赘述了吧?她所能给予史蒂夫的,是你永远也做不到的。你为史蒂夫付出过什么呢?你们之间的感情本来就不对等。史蒂夫在你身上付出的,可比你回报给他的要多的多。”

 “我们的感情是平等的。”巴基嘴唇微颤,大声反驳,“我爱史蒂夫,他也爱我。” 

罗杰斯老爷微微冷笑:“爱?不值一提的东西,年轻人冲昏了头才相信的玩意儿。史蒂夫身上背负着的可是整个罗杰斯家族,你以为他不用考虑家庭,考虑后嗣吗?你除了能给他带去受损的名誉之外,还有什么?你以为他将来不会后悔吗?” 

巴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的确如此,他能给史蒂夫什么呢?除了从十八岁那年起就没有变过的爱之外——这份爱,在史蒂夫的生命中,究竟占据着什么样的位置呢? 值得他放弃家庭和子嗣,值得他付出那么多吗?

 “我……我会仔细考虑。”巴基倔强的抬起头,直视着罗杰斯老爷,“光凭您的一面之词,我是不会随便离开史蒂夫的。等他回来,我会当面问清楚,如果史蒂夫真的和卡特小姐订婚了,那么我……”他咬了咬嘴唇,“我会离开他,离开布鲁克林。” 

罗杰斯老爷的目光晦暗不明,他轻轻颔首:“可以,你自行决定。”他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帽子,戴在头上,起身时柱着拐杖,回头对巴基说,“如果不放心,或者不相信我说的,你也可以现在就赶去伦敦。我甚至可以帮你买船票,巴恩斯先生。” 

他不等巴基回答,微微一笑,转身离开了。 

罗杰斯老爷离开后,巴基跌坐在沙发上,胸脯起伏不定。 

他不相信史蒂夫会瞒着他偷偷和佩吉订婚。不,这绝不可能! 

然而报纸上那张照片…… 

要等到史蒂夫回来,那几乎是一个月之后了,巴基觉得,他一刻也等不了。他想了想,站起身来,穿上外套就出门了。 

此时的史蒂夫,还尚未到达伦敦。 

三天之前,当他拎着行李踏上码头,一只手突然搭在了他肩上,伴随着一声熟悉的轻笑:“早上好,史蒂夫。” 

他吃惊的回过头去,是佩吉!只见她穿着一身简约而不失大方的灰色长裙,戴着顶黑色蕾丝小礼貌,手里同样拎着个行李箱,正朝他微笑。 

史蒂夫吃惊极了:“你怎么在这儿,佩吉?” 

“和你此行目的一致,”佩吉笑着挑了挑眉,“怎么,不欢迎?” 

史蒂夫笑了起来:“怎么会不欢迎?”他伸手接过佩吉手中的行李箱,“爷爷没有和我说你也要去。” 

佩吉似乎欲言又止,她凝视着史蒂夫,半晌,微微一笑:“也许,罗杰斯先生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史蒂夫有些不明所以,诚然他对于这段旅途中能够有佩吉为伴感到十分开心,但说到惊喜?似乎有些言过其实。 

在他低头注视着佩吉时,他并没有注意到,不远处,有轻微的一阵“咔擦”声响过。 

度过了漫长的旅程后,史蒂夫和佩吉终于抵达了伦敦。稍事休息后,便一同参加了这次聚集了世界各地金融界翘楚的聚会。一连五天,史蒂夫马不停蹄的参加着各式各样的大型或小型聚会,借机认识了不少金融界的大人物。不少人都把他和佩吉误认为是一对儿,佩吉总是含笑不语,而史蒂夫不得不略带尴尬的解释,他真的不是佩吉的未婚夫。 

直到最后一天聚会结束,他和佩吉一同被邀参加舞会,史蒂夫才从心底松了口气。 

最重要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他只需要去拜访几位爷爷的老朋友,再然后就可以买船票回布鲁克林了。 

虽然离开巴基只有十来天,但他真的非常想他,恨不得能立刻插翅飞回去。如果这次能把巴基带着一起来就好了,史蒂夫想着,这样他倒愿意在伦敦多呆一些日子,和巴基痛痛快快游历一番。 

他该给巴基带什么礼物回去呢?史蒂夫琢磨着,十八岁那年,他送给巴基的是一串项链和一条长裙……那么这次他该送什么好呢?一瞬间,史蒂夫的脑子里闪过一连串糟糕的画面,他一下子红了脸,嘴角却不由自主的勾起一抹微笑。

 “想什么呢,这么开心?”佩吉身着一身红裙款款而来,史蒂夫定了定神,笑着回答:“没什么。” 

佩吉看了他一眼:“不请我跳支舞吗?” 

史蒂夫笑了笑,放下手中的酒杯,绅士的朝佩吉弯腰,伸出手,佩吉含笑搭住他的手,两人滑入舞池。

 “史蒂夫,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共舞了一会儿后,佩吉忽然开口,“你考虑过和我结婚吗?” 

“什么?”史蒂夫吓一跳,以为自己听错了,“抱歉,你说什么,佩吉?” 

佩吉微微皱起眉:“你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吗,史蒂夫?” 

史蒂夫不由得一愣:“知道什么?” 

“这次我来伦敦,是你爷爷罗杰斯先生亲自邀请的。他向我父亲提出了希望让我和你结婚的请求,我父亲也同意了。”佩吉深深的吸了口气,“我以为你会在这期间向我求婚,但你看起来似乎完全不知道这件事——你其实根本就没想过和我结婚是吗,史蒂夫?” 

史蒂夫吃惊极了,连舞步都踏错好几拍:“我……我很抱歉佩吉,我完全不知道爷爷向你提出婚约的事情……我以为我们是好朋友,是知己,我从来没有……”

 “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佩吉自嘲般的一笑,有些伤感,“也是,如果你喜欢我,我们认识那么长时间,你早该向我求婚了。” 

“别这么说,佩吉。”史蒂夫不由自主的放柔了语气,“你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最优秀的女孩。如果不是我早已心有所属,我一定会爱上你的。” 

他低下头,和佩吉四目相接。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曾经对佩吉有过好感,然而当他再次与巴基重逢后,那一丝朦胧的感觉也立刻被他抛之于脑后了。 

他的心,以前,现在,将来,都只属于巴基一个人。 

舞会的角落里,一名穿着黑色礼服的男子匆匆的离开了。没人留意到他,毕竟来参加舞会的宾客如云,偶尔有提早离开的,不足为奇。 

史蒂夫当然也没有留意到,也就不知道当他和佩吉双手交握,互相注视着时,巴基静悄悄的离开了。

 他拜托娜塔莎,通过克林特打听到了史蒂夫伦敦之行的聚会地址,千里迢迢赶往伦敦,想方设法混进了舞会。

 然后带着一颗破碎的心,悄无声息的离开。 

———— 

来填一铲子土……

评论(76)

热度(8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