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各取所需 1


当巴基和洛基意识到他们不过是史蒂夫和索尔获得幸福人生的绊脚石时,他们决定各取所需,宣布交往。

 01 

巴基面无表情,看着坐在对面的年轻女孩儿。对方一头短短的金色卷发,皮肤白皙,眼睛大大的,涂着长长的眼睫毛,十分可爱。 

他长时间的沉默让女孩儿觉得十分无聊,只好拿着勺子在咖啡杯里搅来搅去。这是一场古怪的约会,一开始女孩儿对他还很有兴趣,问他喜欢吃什么食物,平时的爱好是什么,社交网络账号等等,一大堆的问题让巴基应接不暇,他结结巴巴的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女孩儿最后用一种“你不会是个智障吧?”的表情看着他,巴基索性闭嘴了。 

他真的没办法,七十多年前的巴恩斯或许十分擅长和女孩子们聊天约会,可七十多年后的巴基——要知道把他叫做冬兵的人也许更多——他真的是完完全全不知道怎么和女性这种生物交流。 

她看上去那么娇小,就像个外星生物一样,叽叽喳喳,欢喜雀跃,然而巴基看着她,却只能想到自己只要稍不留神,可能就会徒手折断她的脖子。 

他怎么会出来约会呢?这本身就像个天大的笑话。女孩儿是完全按照他的审美挑选出来的,这么说有些奇怪,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异性的审美是什么标准,但史蒂夫,他最好的朋友,美国队长,坚持说他的审美就是这样的。 

“巴基喜欢活泼娇小的,短卷发,漂亮可爱的女孩子。”史蒂夫这么形容,巴基呆呆的听着。 

娜塔莎“哦~”了一声,看了巴基一眼,又看了史蒂夫一眼:“那么,我来替他安排?” 

史蒂夫犹豫着,点了点头:“就交给你了,塔莎。” 

事情的起因在于几个星期前。

那是一次很平常的复仇者聚会,巴基一如往常的坐在史蒂夫旁边的位置上,双手捧着杯子发呆。

他们前不久刚刚拯救完世界,纽约几乎被夷为平地,地球满目疮痍,复仇者们差点全军覆没——非常惨痛的一次战役,然而幸好,一切都过去了,大家都有种劫后余生般的喜悦。这个世界需要超级英雄,但超英们在几乎付出了自己生命打赢了一场别人打不赢的仗后,也不过是换来一个小小的可休憩的假期而已。 

大家都以一种随意的姿态散落在大厅的四处,托尼和佩珀亲密的紧挨在一起,娜塔莎和班纳微笑着低声说着悄悄话,鹰眼和家人在打电话,幻视和旺达依偎着分享一本小说。

只有史蒂夫和巴基,肩并肩的坐在沙发上,看起来和这个洋溢着情侣粉红泡泡的场景似乎有些不搭。

 还有索尔,因为洛基不肯从房间里出来和他一起参加复仇者聚会,而有些头痛。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餐桌前,显得有些可怜。 

鉴于他和洛基之间的关系,复仇者们都默认了洛基家属的地位,表示过去发生的一切既往不咎,只要他别再惹是生非就行。

 虽然这对洛基来说,非常难。 

这次聚会的主题是关爱单身狗,帮助他们解决个人问题。 

史蒂夫和索尔作为复联的颜值担当,两个金发大胸,至今一个还是处男,另一个是不是处神不知道但总归现在是单身,这让大家觉得压力很大。 

以后在他们面前秀恩爱都好像不地道似的。 

娜塔莎和佩珀,分别和史蒂夫与索尔探讨过这个问题。结果史蒂夫摇着头,说他目前没心思考虑这个,只想好好陪着巴基。而索尔则表示,他不能丢下弟弟不管。 

娜塔莎和佩珀一脸黑线,这都什么理由啊?难道朋友/弟弟比女朋友还重要吗?

 “史蒂夫,”娜塔莎苦口婆心的对史蒂夫说,“你再也没有约过莎伦了吧?之前不是还有个不错的开始吗?为什么不继续呢?你要是不抓紧,莎伦可是很多人追的!” 

史蒂夫满脸通红:“不……那个,我……”他低下头叹了口气,“塔莎,你知道是什么原因。”

“因为巴恩斯吗?”娜塔莎直截了当的开口,一旁的巴基吃惊的看着她,史蒂夫吓一跳,忙说:“当然不是因为巴基!只是……我现在没那个心情。” 

“哦,拜托,你注射了血清没什么所谓,人家姑娘可是青春不等人。”娜塔莎翻了个白眼,“我知道你和巴恩斯是好朋友,你放心不下他,难道你们两个大男人要一起过下去吗?人生这么漫长,就,给自己一点值得期待的东西好吗,罗杰斯?你已经失去过佩吉了。” 

史蒂夫沉默不语,巴基稀里糊涂的听着。他知道娜塔莎说的莎伦是谁,那个金发甜妞,史蒂夫曾经吻过她。 

以史蒂夫的性格,不会随随便便去吻一个女孩子。所以就算巴基现在的脑子还不是那么好使,他也知道史蒂夫对那金发甜妞,应该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

 是啊,史蒂夫为什么再也没有去约过她了?

 “是,是因为我吗?所以史蒂夫不肯去约会?”巴基惴惴不安的开口问道,娜塔莎看向他,对于巴基,她始终有种发自心底的温柔情愫,虽然巴基已经不再记得她,也不再记得他们之间曾经的过往。 

那将会是她独自珍藏的回忆。 

“不是因为你,巴恩斯。”她温柔的说,“是你这个笨蛋好朋友史蒂夫,他坚持认为不能够撇下你独自得到幸福。”她忽然灵机一动,“为什么不能让你也一起得到幸福呢?你也可以和女孩子约会啊,巴恩斯!” 

巴基吓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娜塔莎已经略带兴奋的转向史蒂夫了:“我怎么没有早点想到呢?你知道巴恩斯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吗?” 

史蒂夫无奈的笑了:“你确定这么做可以?”他看向巴基,眼神说不出的温柔,“你想要和女孩子们约会吗,巴基?” 

巴基很想摇头,他一点也不想和女孩子约会。但如果他摇头的话,史蒂夫可能会因为担心他,自己也不去约会了。 

史蒂夫已经为他付出太多了,他不想成为他通往幸福之门的绊脚石。娜塔莎说的对,他已经失去过佩吉了,漫漫人生,总要为自己留有一丝期待。 

他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姑娘爱他。 

巴基低下头,嗫喏着说:“我……可以试试。” 

史蒂夫睁大了眼睛,隔了一会儿,他笑了,柔声说:“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巴基。” 

他转过头,开始和娜塔莎讨论为巴基安排约会的事宜,巴基一言不发,仿佛置身事外。最后他们讨论完毕,娜塔莎走前在史蒂夫肩上拍了拍:“放心吧,交给我就好。” 

史蒂夫点点头,等娜塔莎走后,他不可思议般的看着巴基:“天哪巴基,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你已经愿意和姑娘们去约会了!” 

巴基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不是那么着急,你知道的史蒂夫,我可不像你,对女孩子我花样多着呢。要我教你几招吗?小史蒂夫。” 

史蒂夫笑起来:“得了吧,你这个臭屁鬼。” 

两人大笑起来,仿佛回到了青春年少,还未曾经受过战火洗礼的他们。巴基不经意般的开口问道:“那你要准备和卡特小姐约会了吗?” 

史蒂夫脸红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不知道她现在是否还单身……我们上次见面还是在瓦坎达,那时候她告诉我,她还没有男朋友。”

 “傻瓜,她分明是在暗示你快点去追她。”巴基在史蒂夫的胸前锤了一下,“别错失机会,你这蠢蛋。” 

“你才是蠢蛋。”史蒂夫笑着在他头上呼噜了一把。

 那之后的每个周末,娜塔莎就会安排巴基出来约会。约会的对象都是经过她仔细筛选的,而与此同时,史蒂夫也开始了自己的约会。 

巴基通常都会比史蒂夫早回家——他的每次约会都没什么结果,虽然女孩们几乎都会无一例外的被他外表所吸引可巴基实在太乏味了,她们实在无法忍受好几个小时和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待在一起。 

更何况,这个沉默酷男说话还有点磕巴,有时候她们说了什么他似乎也没在听,又或者听见了也没懂,从来都跟不上聊天的节奏。

 巴基把女孩子们送回家后,独自回家。史蒂夫还没回来,他就坐在沙发上发呆。 

史蒂夫的约会似乎进行得很顺利,每次他回家看上去心情都不错。他也很关心巴基的约会情况,但都被巴基含糊着带过。 

如果史蒂夫有一天结婚了,他该怎么办? 巴基不知道。 

可能就……作为伴郎,献上祝福,然后自己找地方搬出去住吧? 

巴基再一次的坐在了咖啡馆里,对面的女孩儿已经在百无聊赖的玩手机了。 

史蒂夫被莎伦邀请去参加她的家庭聚会,一大早打扮妥帖,帅气得不得了,带着礼物出门了。 

巴基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只能反复告诉自己,要为史蒂夫开心。 

枯坐了一会儿,女孩子说要去洗手间,巴基便在原座等她。噔噔噔的脚步声响起,渐渐靠近,他还以为是她回来了,转头一看,只见一个穿着黑色西装三件套,头发略长,身材高挑的年轻男人正向他走来。 

这男人看起来像是男模在走台步,但巴基认识他,他是索尔的弟弟,复仇者们曾经的敌人洛基。 

他们之间谈不上熟识,几乎没有说过话。 

“这些复仇者们到底是有多懒,连安排约会都在同一家咖啡馆。”洛基在他对面坐下,慢条斯理的开口,“如果我没猜错,你也是被安排来约会的吧?” 

巴基盯着他,慢慢皱起了眉:“也?那么说,你也在这里约会吗?” 洛基耸耸肩,微微往左后侧了侧身,巴基看到离他身后不远的座位上,一个长腿金发美女正坐在那里,面带好奇的看着他们。

 “那就是我的约会对象,我告诉她我碰到了一个朋友。”洛基嘴角微微上挑,“我的好哥哥告诉我,我应该心里多点爱,只有爱情才能让我有所改变。你呢?想必也是史蒂夫给你安排的这些愚蠢的约会吧?” 

巴基避而不答,只是反问了一句:“你不也在进行这些愚蠢的约会吗?” 

洛基冷冷的说:“因为我快要被索尔烦死了,为什么他会认为我和个地球女人谈恋爱,就会有所改变?他以为我和他一样蠢吗?” 

“可能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吧。”巴基平静的看着他,这一瞬间,他突然觉得洛基和自己立场迷之相似,“复仇者们都觉得我和你的存在,导致史蒂夫和索尔无法正常恋爱约会。” 

洛基冷笑了一声:“所以说,我们是他们两个获得幸福人生的障碍吗?”

 “是绊脚石。”巴基静静的说。 

洛基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微笑起来,优雅而邪恶:“你比我想象中有趣。” 

他站起来,走到巴基面前,向他伸出手,巴基不明所以的伸出了自己的一只手。洛基握住他的手,放到唇边印下一个轻吻:“我很中意你,不如以后,我和你来约会吧?” 

巴基眼神一闪。 

“就让我们两个绊脚石在一起吧,”洛基的笑容仍然那么优雅,“放索尔和史蒂夫一条生路,不要再妨碍他们的幸福。” 

巴基想起了史蒂夫今早出门前脸上的笑容。

 “好。”他听到了自己的回答,以及洛基一下子握紧了他手的力道。 

只要不是史蒂夫,和谁约会有什么区别呢?反正洛基也不可能是突然真心爱上了他。 

各取所需罢了,也很好。 

洛基和巴基手牵手回了复仇者大厦,一路上所有看到他们的人都呆滞了。托尼嘴里的甜甜圈掉了下来,娜塔莎和班纳满脸震惊,至于索尔和史蒂夫……他们两个原本正靠在窗台边随意的聊天,转过头来时,两个人都微微张着嘴,一副好像看到了幻觉的样子。 

“你们……为什么要牵着手?”索尔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们,“你们突然变成好朋友了吗?” 

好朋友也不需要手牵手吧?所有人都在心里尖叫。 

“因为我们突然被彼此深深吸引,无法自拔,决定从今天开始交往。”洛基平静的宣布,巴基也点了点头。 

索尔和史蒂夫惊呆了,他们几乎异口同声的吼起来:“那是个男人啊,洛基/巴基!” 

“哥哥,难道你一直不知道,我喜欢男人吗?”洛基微微一笑,故意握紧了巴基的手,“当然,他也是。” 

史蒂夫震惊的看向巴基,巴基避开他的视线,轻轻“嗯”了一声。 

然后他们就拉着手进了洛基的房间,房门被“砰”的一声关上了。 

只留下目瞪口呆的复仇者们,以及面色铁青的索尔和史蒂夫。

------
这个脑洞来得突如其来,有没有后续我也不知道……如果大家觉得雷我就悄咪咪删掉……

评论(337)

热度(10703)

  1. 共4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