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虚凰假凤 9

惨遭初恋抛弃的史蒂夫,遇到了一个和前“未婚妻”一模一样的男人……

(9)
巴基呆呆的看着史蒂夫,差点就要点头,所幸最后一秒理智战胜了他晕乎乎的大脑。
“不……谢谢你的好意,罗杰斯先生,但我想我还是按照采访提纲来就行了。”巴基咳嗽了一声,总算找回了一点点主动权,“我无意过问您的个人隐私,相对的,我也并不想回答关于我的私人问题。”
“你确定,巴恩斯先生?”史蒂夫靠回椅背上,修长的手指抵在下颌上,注视着巴基,“你不是最喜欢探寻那些不可告人的隐私,以作为你写作的题材吗?怎么,唯独对我就没有好奇心?”
巴基的脸上一瞬间火辣辣的,他没想到史蒂夫连这个都知道。他强作镇定的回答:“我确实喜欢写些花边新闻,但我也并不是什么隐私都要去打探的,我只写那些与爱情有关的东西罢了。”他终于抬起头与史蒂夫对视,“难道罗杰斯先生愿意与我分享您的爱情故事吗?”
他笃定史蒂夫会回答“不”,但史蒂夫只是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嘴角微微上挑,露出个迷人的微笑。
“为什么不呢,巴恩斯先生?”
 
巴基有些坐立不安,他手里抓着笔和采访本,却半天也写不下去一个字。
因为史蒂夫竟然真的在跟他说自己的初恋故事。
“我的初恋发生在十七岁那年,那时候我还是个疾病缠身,瘦弱不堪的小个子。”史蒂夫朝他笑了笑,“想必你也听说过我那时候有多不讨人喜欢吧,巴恩斯先生?”
“呃……我不知道。”巴基局促不安的回答。
“我对您的妹妹瑞贝卡小姐一见钟情。”史蒂夫叹息般的说,“她就像个天使,就像我生命里的一道光,我狂热的爱上了她……”
听着史蒂夫对那段恋情的热烈表白,巴基竭力想要表现出一副自然的模样,但他的脸却红得发烫,连掩饰都掩饰不住。史蒂夫注意到了,停了下来,关切的看着他:“你怎么了,巴恩斯先生?为什么脸这么红?”
“没……大概是这儿太热了吧……”巴基胡乱找着借口。
史蒂夫挑了挑眉:“热吗?那就把外套脱了吧,巴恩斯先生——我可以叫你詹姆斯吗?”
巴基点点头,随手解开了两颗纽扣。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年后瑞贝卡小姐突然改变主意,另嫁他人,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不够好,始终还是配不上她。”史蒂夫的声音里充满了哀伤和惆怅,“说实话,这对我打击很大……”
“不,不是的。”巴基情不自禁的辩解起来,“我妹妹……绝不是因为觉得你不够好。她只是出于一些其他原因……呃,是我父母希望她嫁给自幼熟识的邻居,所以她才和我妹夫订了婚。请不要妄自菲薄,罗杰斯先生。”
“你可以叫我史蒂夫。”
“……好的,史蒂夫。我妹妹那时候年纪还小,也许还不怎么理解爱情,她并非有意伤你的心,请你原谅她吧。”
“是吗?”史蒂夫看着他,“我可不这么认为,瑞贝卡明明确确的说过她爱我,也和我亲热过不止一次,她非常的热情……”
“别,请别这么说!”巴基面红耳赤的打断了他,“请你考虑到我妹妹已经结婚甚至有孩子了,为了她的名誉,这些陈年往事不要再提了好吗?”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他深深的注视着巴基,眼神灼热而危险,最后,他垂下了眼帘,语气平缓的说:“这就是我的爱情故事了。作为交换,不分享一下你的爱情故事吗,詹姆斯?”
巴基干笑了一声:“我?非常抱歉,我可没有什么爱情故事可以分享。”
 
史蒂夫抬起眼睛看他,长长的睫毛下,那双湛蓝色的眸子专注得可怕。
“难道你没有爱上过任何人吗,詹姆斯?”
在那双眸子的凝视下,巴基不由得一阵恍惚,不自觉的回答道:“当然有……我爱的那个人,是这世界上最好的,谁也比不上。”
“那你们现在在一起吗?”史蒂夫追问道。
巴基一瞬间清醒过来,低下头,端起咖啡掩饰般的喝了一口:“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
史蒂夫眯起双眼:“是罗曼诺夫女爵吗?”
巴基暧昧的不予回答,他在心里说,抱歉了塔莎,拿你当下挡箭牌。
史蒂夫的脸色看不出喜怒,但接下来他没有再问什么出格的问题,而是配合巴基认真进行访谈,那种危险而暧昧的气氛也荡然无存,他似乎一下子恢复了正常,平和的结束了这次访谈。
巴基不由得松了口气,心里又有种隐隐的说不出来的失落。他合上采访本后,礼貌的向史蒂夫道谢,然后向门口走去。
“巴基,你东西忘了。”身后的史蒂夫忽然开口唤道。
巴基自然的转身走回去:“不好意思,是什么?”
对上史蒂夫的双眼时,他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回答了什么。
“我……我不是……”他张口结舌,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史蒂夫缓缓的开口了:“原来你们兄妹俩,小名都叫巴基?”
 
巴基魂不守舍的走在回报社的路上。
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从史蒂夫办公室逃出来的,似乎是慌不择路的夺门而出。史蒂夫也没有拦着他,就那么安静的站在那里,看着他离开。
他知道了,他知道了,他知道了!这个念头疯狂的闪现在他脑海里,直到他回了办公室,他仍惊魂未定。
朗姆洛一看到他就开始冷嘲热讽:“你干什么去了巴恩斯?看看你这幅样子!罗杰斯银行大楼的看门人没把你扫地出门吗?你这件西装是从哪里捡来的破烂,简直丢尽我们报社的脸……”
换了往常巴基根本不会理他,但这次他却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一下子炸了。他反手揪住朗姆洛的衣领,恶狠狠的吼道:“你他妈能闭嘴吗?我忍你很久了杂种,想要打架?老子奉陪!你不就仗着皮尔斯是你叔叔吗?大不了老子不干了!”
朗姆洛被他吓了一大跳,嚣张的气焰顿时下去几分,巴基在报社向来笑脸迎人,就连倒咖啡的小妹也愿意和他多说两句话,更何况他的专栏还颇受欢迎,朗姆洛对他又嫉又恨,时不时就要故意前去挑衅,巴基之前都不怎么理会他,这次恰好心情不好,朗姆洛一下子撞到了枪口上。
“我操,吃火药了吗?”朗姆洛悻悻然的骂了一句,从巴基手里挣脱开,溜回了自己座位上。
巴基喘了口气,坐下来,将那篇采访匆匆整理了一下后,交给皮尔斯,然后就提前走了。
 
几天后,这篇专访便发表了,作为罗杰斯所接受的第一次专访,反响很不错。恰逢罗杰斯老爷七十大寿,举办宴会广请社会名流,皮尔斯和巴基也被邀请前往参加。
巴基犹豫着去不去,皮尔斯却对他说:“这种场合,肯定金融界大佬云集,你总不可能一辈子靠写那些花边小说赚钱,总要积累点自己的资本。多认识点大人物,对你只有好处。”
朗姆洛在一边哼了一声,他也换上了正式礼服,虽然不在邀请之列,但他凭着厚脸皮,央求皮尔斯把他也带上了。
巴基知道皮尔斯这番话不错,况且连朗姆洛都去了,他为什么不去,于是便点了点头。
至于他答应过罗杰斯老爷,永远不再出现在史蒂夫面前的话……大不了到时候他躲远点,不被他们发现就好了。宴会上那么多人,哪里会注意到他呢?
 
宴会当天,巴基跟着皮尔斯及朗姆洛一起前往,皮尔斯很快带着朗姆洛积极往那些金融大佬们身边靠拢,努力加入他们的话题。巴基端了一杯香槟,找了个角落站着。
然后他看到了史蒂夫。
史蒂夫的手臂挽着一位年轻的美丽女士,棕色的长卷发,鲜红的唇,深邃的眼,轮廓分明的脸庞,巴基呼吸一滞,那正是史蒂夫最喜欢的类型。
巴基知道她,布鲁克林上流社会出名的佩吉.卡特小姐,卡特家族最强势也最有生意头脑的女人,她和史蒂夫站在一起,真是一对璧人。
两人亲密的靠在一起说着话,巴基在一旁呆呆的看着,连宴会开始后主持人在台上讲了些什么他都没听到。罗杰斯老爷也到场了,坐着轮椅,看起来精神还好,只是比起巴基记忆中来瘦了很多,听说身体不太好,史蒂夫也因此而放弃了军队生涯回家继承家业。
当史蒂夫挽着佩吉上台时,周围响起一片善意的哄闹声,史蒂夫脸有些红,佩吉倒是落落大方,她双手奉上生日贺礼,弯下腰,在罗杰斯老爷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
巴基恍惚间觉得,这难道是个订婚宴?他握着酒杯的手有些不稳,最后他不得不低头从角落里离开。
 
巴基晕乎乎的站在一棵植物后面,已经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喝下去了多少杯香槟,他想着是不是该去和皮尔斯说一声,自己要先走。
可是该死的,皮尔斯带着朗姆洛还在人堆里,巴基实在不想走过去,不想被史蒂夫发现。他靠着墙壁,半闭着眼睛,努力让自己什么也不要去想,这时,一只手温柔的在他头发上摸了摸。
他睁开眼,一个衣饰华丽的陌生女人正关切的看着他:“你不舒服吗?”
巴基怔怔的摇头,女人向他微笑了一下,伸出手:“我注意到你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是不是有些难受?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真是位好心的女士啊,巴基心里想着,他刚把手也伸出来,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抱歉,切尔西夫人,这是我的朋友,我想由我来照顾他就可以了。”
巴基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那是史蒂夫。
切尔西夫人离开了,史蒂夫走到他面前,不悦的看着他:“你不知道切尔西夫人的嗜好吗?最喜欢包养年纪比她小的男人做情夫,你还打算跟她走?”
巴基晃晃脑袋:“抱歉……我不知道,你们上流圈子里的秘闻,我怎么会知道呢?”他傻笑起来,对史蒂夫伸出手,“我得说,你的女伴漂亮极了。我是不是该恭喜你?”
史蒂夫没有接话,巴基继续傻笑着,缩回手,摇摇晃晃的想要离开。
一只手臂拦在了他的腰际。
“你喝醉了。”史蒂夫低声说。
“是么?那没什么……我可以自己回家。”巴基含含糊糊的说着,然而史蒂夫却一把将他揽住了。
“不,我想,你最好还是找个房间进去休息一下。”然后他不顾巴基的反抗,强行将他拖走了。

TBC
叶子太太P的冬妞太好看啦!本来我想留到明天周末发这章,忍不住今天就发啦!

评论(79)

热度(1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