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虚凰假凤 8


惨遭初恋抛弃的史蒂夫,遇到了一个和前“未婚妻”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

(8)
巴恩斯钻进马车,罗曼诺夫女爵歪头看着他:“那个罗杰斯少爷是不是认识你?”
巴基皱了皱眉:“他不是说了吗,他认识的是我妹妹。”
“你妹妹还曾经有过这么一位未婚夫?”罗曼诺夫女爵挑起眉,“据我所知,你唯一的妹妹瑞贝卡,不是十八岁那年就和你们邻居家的长男订婚了吗?如今孩子都两个了,哪来的时间认识罗杰斯少爷,还成为过他的未婚妻?”
巴基不耐的扒拉了一下头发:“这不关你的事,娜塔莎。”
娜塔莎冷冷笑了一声:“詹姆斯,如果不是我,你根本就进不了这种上流社会交际圈,也无从认识那些太太小姐们,你笔下最受欢迎的专栏也就失去了题材来源——说我是你的衣食父母也不为过,你居然敢对我不耐烦?向我发脾气?”
巴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语气不善,叹了口气,抱歉的对娜塔莎说:“别生气,塔莎,是我语气不好,不过我和罗杰斯之间真的什么也没有,收起你过剩的好奇心吧。”
“得了吧。”娜塔莎哼了一声,“他看你的眼神可不是那么说,就像你是个抛弃了他另寻新欢的婊子,而我就是那个罪魁祸首。”
巴基无奈的看了她一眼:“你们女人想象力也真是太丰富了,想想看,他是布鲁克林的有钱人家少爷,而我只是个为了填饱肚子努力工作的小报记者,我和他能有什么交集呢?”
娜塔莎嗤笑一声,斜眼看着他:“谁知道呢?问题是你看到他的时候,也像个偷情被活捉的可怜虫,你连话都不会说了。真该给你们一面镜子,让你们看看自己都什么德行。不过我看那个罗杰斯比你高杆多了,至少还能站在那里和那些女人扯些有的没的,你呢?怎么直接变哑巴了?”
巴基在娜塔莎面前简直一败涂地,只好避重就轻的转换话题:“两天后那个文学沙龙,还需要我陪你一起出席吗,塔莎?”
娜塔莎涂得鲜红的指甲在他脸上戳了两下:“巴恩斯,你可别想有什么事瞒着我。”
巴基笑着握住她的手:“我知道,我不会的。”
娜塔莎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可惜我已经发誓再也不会喜欢任何男人了,否则倒真可以考虑你。”
“还是别,”巴基苦笑了一声,“我们不合适。而且,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了。”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说说而已,你以为我真会看上你吗?”
“……”巴基也无语了。
 
史蒂夫从那次舞会回来后,第二天就找了山姆,问他知不知道布鲁克林最好的私人侦探社。
“你问这个干什么?”山姆十分好奇,“你想调查谁?警察局长寇森不是前段时间还亲自上门拜访过你吗,对你那么崇拜,你直接找他不就行了?”
“不……并不是什么作奸犯科的对象……”史蒂夫含糊的说,“只是那个罗曼诺夫女爵和她的朋友巴恩斯,我有点在意罢了。”
山姆这下是真的吃惊了:“你还真的看上她了?伙计,你可得想清楚,她确实是个美人,但名声真的不太好,罗杰斯老爷会同意吗?”
“我不觉得评价一位女士该用她的'名声'作为参考,毕竟所谓名声这种东西,不过是外界强加在她身上的而已。不过,我的重点不在这里。”史蒂夫顿了顿,“我并不打算追求这位女爵。”
“那你为什么要调查她?”山姆被他弄糊涂了。
“不仅仅是她,还有她的男伴巴恩斯先生。”史蒂夫纠正道,“我有我的打算,抱歉目前还不能告诉你。”
“好吧,”山姆耸了耸肩,“我会帮你打听的,说真的我也想知道这位女爵来布鲁克林打算做些什么投资,据说她可继承了一大笔遗产,也许我们还能和她合作呢。”
史蒂夫微微一笑:“不错,所以就拜托你了,山姆。”
山姆爽朗的大笑:“没问题。”
 
两周后,史蒂夫在他的办公室收到了厚厚一撂资料。
交给他资料的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一张圆脸,长相十分讨喜,他就是布鲁克林最出名的私人侦探社的老板,绰号“鹰眼”的克林特.巴顿。
“介意我问你一个私人问题吗,罗杰斯先生?”克林特在史蒂夫一边翻看资料时开口问道。
“不介意,什么?”
“你委托我调查这位罗曼诺夫女爵,是想要追求她吗?”
史蒂夫愣了一下,随即笑着摇头:“不,不是。我对这位女爵没有任何非分之想,只是出于别的方面的原因想要进一步了解她而已。”
“那就好。”克林特松了一口气,“娜塔莎是个好女孩,我是说,在我调查她的这段时间,我被她迷住了。如果你也想要追求她,我想要赢你可不那么容易。”
“什么?”史蒂夫吃惊的看着他,“你是说,你爱上她了?”
“有什么好奇怪的?”克林特耸耸肩,“她那么美,那么坚强,我可不在乎她的名声好坏,我就想得到她的心。”
史蒂夫沉默的看着桌上的资料,娜塔莎.罗曼诺夫,自幼父母双亡,七岁那年被俄罗斯一户有钱人家收养,在她十七岁那年,被迫嫁给了一个年近七十的老头子,成为了罗曼诺夫伯爵夫人,而她的养父母也因此得到了一笔可观的财富。十八岁那年,她就成了寡妇,继承了大笔遗产后,娜塔莎没有守过一天寡,而是热衷于开舞会和举行各种沙龙,同不少俄罗斯贵族青年都走得很近,也因此而名声不佳。
她似乎特别喜欢文学,经常在伯爵府举行文学沙龙,招待那些小有名气的作家,还时不时资助他们出版小说。
史蒂夫觉得,她是个很特立独行的女人。
“她的确很有魅力。”史蒂夫点点头,“我真诚的祝福你能够早日得到她的心,巴顿先生。”
克林特咧嘴一笑:“谢啦,因为这次的调查目标包含了我的私心在内,所以我可以少收你一部分报酬。”
“不必,报酬我会照付,但希望你还能再帮我一个忙。”史蒂夫微微一笑,“巴恩斯还有个妹妹,叫瑞贝卡,我希望你能帮我找到一张他们两兄妹的合照,最好是几年前的。”
克林特有些吃惊,但他从不问客户为什么,只是皱了皱眉,“这可不太容易,罗杰斯先生。”
“我知道,但我相信这难不倒你,巴顿先生,不然你怎么会被称为无所不能的鹰之眼?”史蒂夫适时的恭维道。
克林特笑了,显然十分受用:“好的,我会尽力的,罗杰斯先生。”
 
巴基回到了他的办公室——他在布鲁克林一家报社工作,负责在专栏写写小说,这些小说大多是描写上流社会那些贵族之间的风流韵事,比如某位青年贵族子弟为了某位夫人和另一名青年举行决斗,或者美丽的罗宾森太太到底有几位情人之类的。他的小说往往是事实与杜撰相结合,他也总能敏锐的捕捉到那些悄悄流传在上流圈子里的八卦,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打探到这些东西的,但当他把这些隐秘的,背德的秘闻以一种浪漫的手法夸张的写成小说时,却大受欢迎。
人们总是对这些桃色新闻津津乐道,而这位署名为“冬日战士”的专栏作者,也总是以一种旁观者的口吻叙述着一个个离奇浪漫的故事,这些故事的结局有喜有悲,你甚至或许能在身边找到原型,当然大多数不能。
他是在娜塔莎举办的文学沙龙上认识她的,她非常喜欢他写的这些小说,甚至想帮他出版,但被巴基拒绝了——毕竟他是在拿人隐私做噱头,在报纸上连载博人眼球也就算了,出版成小说还是太过了。
他刚坐下没多久,他的老板皮尔斯就过来了,对他说:“詹姆斯,我不知道你走了什么狗屎运,总之,有个厉害人物指名让你去做他的专访。”
巴基一头雾水:“谁?为什么会指名我?”
一旁的朗姆洛怒气冲冲的看着他:“这个访谈本来是我的活儿,结果那个史蒂夫.罗杰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指定要你去,否则他就不接受任何专访。你到底在背后使了什么手段,巴恩斯?”
巴基听到史蒂夫三个字就呆住了,一个月前,他在一场舞会上见到了史蒂夫。整个舞会上他都魂不守舍,虽然史蒂夫并没有和他聊几句,但他却觉得每一句对话都是煎熬。
他一定不会认出我的,巴基自我安慰着,比起十八岁时候的少年模样,他外貌上的改变也不少,而且他也没有化妆,史蒂夫怎么可能认出他来?
而且史蒂夫自始至终表现得也很正常,舞会结束后,他也没再见过史蒂夫了,他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结果现在皮尔斯却对他抛下个重磅炸弹,史蒂夫指名要他去做专访?
他怎么知道自己就职于这家报社?
皮尔斯见他一副呆若木鸡的样子,皱了皱眉,丢下一句:“好好准备一下,巴恩斯。罗杰斯可是银行界如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人物,布鲁克林上流圈子里的新贵,肯接受我们的专访可不容易,千万别搞砸了。”
朗姆洛也骂骂咧咧的走开了,巴基依旧呆呆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三天后,巴基如约到了史蒂夫的办公室。史蒂夫坐在办公桌后,看到他进来后,微微一笑,示意助理给巴基到了一杯咖啡,出去时关好门。
助理离开后,巴基有些不自在的坐下了,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巴恩斯先生。”史蒂夫起身坐到了他对面,双手适意的放在椅子扶手上,态度自然的对他说,“上次我们在舞会上见过,你还记得吗?”
“记,记得。”巴基无意识的回避着他的目光。
“我对你印象非常深刻,因此这次特意向贵报社指名要求你来做我的专访,不介意吧,巴恩斯先生?”
“不,当然不介意。这是我的荣幸,罗杰斯先生。”巴基低着头,将手中的采访本差点揉成一团。
“那么,开始吧。”史蒂夫好整以暇的靠在了椅背上。巴基慌忙翻开采访本,按照问题开始提问。
“请问罗杰斯先生平时的兴趣和爱好都有些什么呢?”
史蒂夫静静的看着他,忽然笑了笑:“这些愚蠢而毫无新意的问题,简直浪费我的时间,回头我让助理照你的采访提纲写一份答案给你就行。不如这样,巴恩斯先生……”他身体微微前倾,瞬间缩短了他与巴基之间的距离,巴基紧张得连呼吸都急促起来。
“你可以问我一些私人的问题,我绝不会在任何公开访谈里提及的那种,作为回报,你也回答我几个私人问题,你觉得如何?”
 
TBC

评论(85)

热度(1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