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虚凰假凤 5

为了拯救妹妹不幸要嫁给病秧子罗杰斯少爷的悲剧命运,巴基毅然决定代嫁…

(5)
巴基怀着近乎恐惧的心情被史蒂夫拉着一路到了大厅。期间他脑子里想了无数个借口想要逃走——突然肚子痛要先回房间啦,太晚了想要先睡觉啦之类的,最后他垂头丧气的想,躲得了今晚难道还躲得过明天吗?
罗杰斯老爷是见过瑞贝卡的,自己这个冒牌货不用说,肯定是一眼就会被看穿了。他都不敢想象当罗杰斯老爷看到他后会有什么反应……一定是极为震怒后大发雷霆,当场将自己赶出去吧?说不定还会迁怒于他的家人……
巴基抱着大不了死很惨的心理垂着头被史蒂夫带到了大厅,他听到史蒂夫兴奋的声音:“爷爷,您怎么提前回来了?”
然后是一个虽略显苍老但仍然中气十足的声音:“是啊,我听说你的身体好多了,所以提前结束了在巴黎那边的事情,回来看你。”
巴基低着头,听到脚步声传过来,然后在自己面前停下。
“巴恩斯小姐。”
他慌忙抬起头,对上了罗杰斯老爷那双睿智的眼眸。那双眼睛在看到他后,闪过一丝震惊,但很快恢复了平静。
“罗……罗杰斯先生,您好。”巴基结结巴巴的开口,慌里慌张的行了个礼。
“我听鲍勃说,你是一位非常温柔善良的小姐,在庄园这段时间和史蒂夫也相处的很好,甚至在他生病时还一直照顾他。在你的陪伴下,史蒂夫的身体都变好了许多,我非常感谢你,巴恩斯小姐。”罗杰斯老爷和善的对他说。
巴基有点发懵,难道罗杰斯老爷没看出来他不是瑞贝卡吗?他支支吾吾的应对着:“不,不用谢,罗杰斯先生。”
“在庄园住的还习惯吗?”
“习,习惯,非常好。”
“那就好。”罗杰斯老爷微笑着看着他,“我还担心你不适应住在这儿的生活,毕竟这里是郊外,能进城一次都不太容易。对很多年轻姑娘来说,乡下还是太乏味,太无聊了。”
巴基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也奇怪于自己竟能在这个远离城市的郊外庄园呆得如此惬意。这里没有小酒馆,没有剧院,没有和他一起喝酒作乐的朋友,也没有可以调情的姑娘。
换做以前,他简直不敢想象自己还能过着这种毫无乐趣的生活长达一两个月。可事实证明,只要有史蒂夫,哪怕让他去住修道院他也乐意。
“我……不觉得无聊,罗杰斯先生。”
 
“好了,爷爷。”史蒂夫见巴基在自己爷爷面前一副紧张得不行的模样,连忙出声救场,“您长途劳顿,一定很辛苦了,还是早点休息吧。”
罗杰斯老爷看了他一眼:“你难道不想看我从法国巴黎给你带回来的礼物吗?”
史蒂夫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声音里带着掩饰不住的欢欣和兴奋:“当然想!”
在罗杰斯老爷的示意下,仆人们将几个大木箱抬了过来。箱子被一一打开,有成箱的书籍和画册,那是送给史蒂夫的。一些漂亮精致的手工艺品,是送给管家和仆人们的。最后的那只箱子被打开时,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发出了惊叹声。
那是一条十分华贵而奢美的天鹅绒长裙,裙角绣着精美的花边,领口和袖口都镶着碎钻,与之匹配的还有一条美丽的红宝石项链。
“这是送给你的,巴恩斯小姐。”罗杰斯老爷的声音响起,“希望你喜欢。”
“这……不,这太贵重了。”巴基不由得倒退了一步,这条裙子一看就价值不菲,他怎么敢收下?
“这是史蒂夫写信给我,再三央求我买来送给你当礼物的。”罗杰斯老爷脸上仍然带着笑容,“我觉得,这裙子和巴恩斯小姐十分相配,穿上后一定美丽极了。是不是,史蒂夫?”
史蒂夫满脸通红,都说不出话来,倒是一旁的鲍勃管家笑着说:“是的,巴恩斯小姐穿上后,一定美极了。”
“那就送到巴恩斯小姐房间里去吧。”罗杰斯老爷吩咐道,不顾巴基的反对,叫两个仆人将那个箱子抬进了巴基房间。
史蒂夫的脸红通通的,显然兴奋极了。他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罗杰斯老爷打断了他。
“时候不早了,你该休息了,史蒂夫。至于这些礼物,你可以明天起床后一样一样慢慢欣赏。”
史蒂夫难得稚气的撅起了嘴,但他还是走过去,在罗杰斯老爷脸颊上亲了一下:“谢谢您,爷爷,您也早点休息。”
在经过巴基身边时,他红着脸,对巴基说:“我送你回房间吧,巴基。”
“不用了。”罗杰斯老爷代替巴基回答了他,“我回来时顺路拜访了巴恩斯先生和太太,他们有些话托我带给巴恩斯小姐。你先去睡吧,史蒂夫。”
史蒂夫只好点点头,向巴基挥了挥手,先回房了。
 
在史蒂夫离开后,罗杰斯老爷看向巴基。他脸上的笑容终于消失了,只是淡淡的说:“你跟我来,巴恩斯。”
他没有叫他“巴恩斯小姐”,巴基心里明白,罗杰斯老爷大概是一眼就看穿了他的身份。
也许是当着史蒂夫的面,罗杰斯老爷不好发作,所以现在是找他算账的时候了吗?
巴基咽下满嘴的苦涩,硬着头皮跟着罗杰斯老爷进了书房。
“坐吧。”罗杰斯老爷的表情看不出是喜是怒,巴基惴惴不安的找了张椅子坐下了。
“你没有什么想向我解释的吗,巴恩斯先生?”罗杰斯老爷率先开口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是詹姆斯.巴恩斯,瑞贝卡小姐的哥哥,对吧?”
巴基垂下了头,声音很轻:“是的……我非常抱歉,罗杰斯先生。”
 
“当鲍勃写信告诉我,瑞贝卡小姐多么可爱善良,又和史蒂夫相处得多么愉快时,我心里非常高兴。”罗杰斯老爷看着他,缓缓开口了,“尤其是当我收到史蒂夫的信时,我几乎都能从他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他有多么喜欢你。我的小史蒂夫终于坠入情网了,被一位叫作巴基的少女夺走了他的整颗心。他央求我在巴黎最昂贵的商店给你买一条宝蓝色的裙子,因为他说,那将和你的眼睛颜色十分相配。这是我的孙子第一次主动提出给女孩子买礼物,我当然要满足他,虽然我看到他告诉我要买多长的裙子时有些吃惊——他说你比他高了大半个头,所以裙子必须要买得尽可能的长。我见过瑞贝卡小姐,她怎么可能比史蒂夫高出半个头?”
巴基内疚极了,想要开口解释,罗杰斯老爷却没有给他机会,径直说了下去:“我在回庄园的路上,顺便拜访了巴恩斯先生和太太。当他们告诉我,他们的儿子巴基亲自送瑞贝卡小姐来庄园的后,我突然明白了史蒂夫信中所说的巴基小姐是谁。但我还是不敢相信,怎么会有这么荒唐的事情?直到我亲眼见到了你。你知道那一刻,我有多愤怒吗,詹姆斯?”
巴基的头低得不能再低了,声音颤抖着:“我真的……非常抱歉。当我得知瑞贝卡被邀请来您的庄园时,我很担心,因为传说中罗杰斯少爷身体很不好,我怕瑞贝卡被迫嫁给他。请原谅我的愚昧和冲动,是我想出了这个糟糕的办法,您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请不要迁怒于我父母和瑞贝卡,他们都非常尊敬您,绝不敢欺骗您,罗杰斯先生。”
 
罗杰斯老爷盯着他看了许久,最后终于开口:“这个原因和我想象中差不多。其实如果瑞贝卡小姐不想来庄园,完全可以拒绝,我并不是不通情理的人,为什么要做出由你来代替她这么荒唐而可笑的决定?我生气是其次的,最可怜的难道不是史蒂夫吗?他那么认真的喜欢上了巴恩斯小姐,结果你却是巴恩斯先生,你一直在骗他!”
巴基的眼泪涌上了眼眶,这也是他最愧疚的地方,他欺骗了史蒂夫,以这种最恶劣的方式。
“我知道……我对不起史蒂夫。请相信我真的不是存心要欺骗他,史蒂夫非常好,如果是瑞贝卡住过来,一定也会喜欢上他的。”巴基哽咽着说,“我每天都很不安,饱受着良心的折磨,我不知该怎么去和史蒂夫解释,我怕他接受不了。”
“他喜欢你,这是很显而易见的事。那么你呢,巴恩斯先生,你也喜欢史蒂夫吗?”罗杰斯老爷严肃的问道。
巴基浑身一抖,在这个时代,男人喜欢上男人是十分令人不齿的事情,甚至有可能因此而获罪。
他完全可以否认,但他最终只是点了点头,低声说:“是的,我喜欢上了罗杰斯少爷,他那么优秀,让我无法不心动。”
罗杰斯老爷的眼光落在他身上,似乎在审视他有没有说谎,良久,他才开口:“虽然我并不赞同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情事,但如果你说你从来没有喜欢过史蒂夫,一切都是你在逢场作戏骗他,那无疑将会令我更愤怒。好了,巴恩斯先生,抬起头来。”
巴基悄悄擦去眼泪,抬起了头。
“听着,虽然你做了令我无法原谅的事,但看在你这段时间是真心对待史蒂夫的份上,我可以不和你计较。”罗杰斯老爷静静的看着他,“下个月是史蒂夫十八岁生日,我会为他举办一个盛大的舞会,到时候我希望你能穿上那条裙子,陪着他,让他开开心心过完他的成人礼。”
巴基十分震惊,罗杰斯老爷这是什么意思……是原谅他了吗?
“等他生日过后,我就会带他去德国治病疗养,也许一两年之内都不会回来。到时候,我会告诉他,瑞贝卡小姐已经和别人订婚了。虽然他会难过一阵子,但时间会抚平一切,他总会找到另一个适合他的姑娘。”罗杰斯老爷淡淡的说,“至于你,我希望你永远也不要再出现在他面前,永远不要让他知道,他曾经喜欢过一个男人,你能做到吗,巴恩斯?”
巴基呆呆的看着他,良久,眼泪控制不住的滑落下来。他轻声回答:“是的,我能做到,我保证。”
 

评论(70)

热度(11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