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特

嗑cp让人迷幻

[盾冬]虚凰假凤 1(代嫁AU,作者脑子有坑)

为了拯救妹妹不幸要嫁给病秧子罗杰斯少爷的悲剧命运,巴基毅然决定代嫁……

(1)
“这样真的没问题么,巴基?”瑞贝卡皱着眉,手上举着把梳子,望着眼前这张浓妆艳抹的脸,忧心忡忡的问。
“没问题的,放心吧。”坐在梳妆台前的少女,披散着一头长而浓密的棕色卷发,嘴唇上涂着深红色唇膏,眼眸深邃,皮肤雪白,“我敢保证,谁也看不出来我是个男的。”
“那倒是,”瑞贝卡似乎也被镜子里的那个少女迷惑了,“你看上去真的挺美的……你很适合化妆啊,巴基。”
镜子里的少女站了起来,个头很高,长卷发,原本就圆而大的双眼上了眼妆后显得更大了,微翘的嘴唇红润饱满,鲜艳欲滴。
“她”真的很美,如果忽略“她”喉咙上的喉结,以及扁平的胸部外。
“听着,贝基,这可不是我想要的恭维。”巴基插着腰站在她面前,“你知道的,想要和我约会的女孩儿能从街头排到街尾,我本来就很英俊,如果不在脸上抹这些该死的鬼东西,我会更好看。”
“是的,你是布鲁克林最英俊的绅士,巴基。”瑞贝卡难过的看着他,“所以,别为了我那么干,好吗?”
“然后呢?我就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妹妹被迫嫁给那个病恹恹的小子,几年后变成个寡妇吗?”巴基哼了一声,恶狠狠的说,“我绝不能让你嫁给罗杰斯!”
“也不能全怪爸爸。”瑞贝卡低下头,小声说,“如果不是罗杰斯老爷出手相助,我们一家可能早就流落街头当乞丐去了。爸爸为了报答他,让我嫁给罗杰斯少爷,也是应该的。”
巴基叹了口气:“所以,我只是让你逃走,然后我来代替你啊。放心,我不会欺负那个小鬼的,在他病死之前,我都会好好照顾他的。”
 
巴基和瑞贝卡的父亲开了一家小工厂,由于经营不善,濒临倒闭。巴恩斯先生被怂恿着进了赌场,想要赢一笔钱作为改善经营的资本,结果越输越多,最后负债累累,被逼得几乎要自杀。幸好他在河边徘徊时遇上了罗杰斯老爷,问清楚了他欲寻短见的原因后,罗杰斯老爷慷慨的替他偿还了那笔赌债。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感谢您,罗杰斯先生!”巴恩斯先生感动得恨不能做牛做马以报答罗杰斯老爷的恩情,“如果有什么我能为您做的,我一定竭尽全力为您效劳!”
“别这么说,”罗杰斯老爷拍了拍他的肩膀,沉吟了一下,“如果真说有什么想请你帮忙的话……倒是有件事。我有个孙子,今年十七岁了,因为身体不太好,一直没什么朋友。我见过你的女儿瑞贝卡小姐,我很喜欢她,希望能邀请她来我的庄园住一段时间,和我家史蒂夫做个朋友。当然,如果这期间史蒂夫有幸能得到瑞贝卡小姐的芳心是最好,如果不行,也不强求,希望我这个请求没有太过冒昧,巴恩斯先生。”
巴恩斯先生愣住了。罗杰斯家的小少爷,他当然知道,整个布鲁克林都知道,是个出了名的病秧子,据说每天都在家吃药,连门都不能出,个头还没个姑娘高,纸糊的一样,风一吹就倒了。
虽然他身为大银行家罗杰斯老爷唯一的孙子,但他身体实在太差了,见过他的人都说他能不能熬过下个冬天都难说。布鲁克林和罗杰斯家族有来往的生意伙伴,都私下里把罗杰斯少爷当个笑话传,说他头发稀少,瘦弱不堪,咳嗽起来像喉咙里装了个风车似的,活像个小怪物,谁会愿意把女儿的一生葬送到这么个病秧子手里呢?而那些想要趋炎附势,图谋罗杰斯家财产,想把女儿嫁给罗杰斯少爷的,罗杰斯老爷阅人无数,又怎么会看不出来,自然一律严词拒绝。是以罗杰斯少爷长到十七岁了,恐怕连姑娘的手都没摸过。
 
巴恩斯先生回想起来,罗杰斯老爷在救了他送他回家时,确实在他家见过瑞贝卡,也许那时候就对他的女儿中意了。他实在不知该如何拒绝,毕竟罗杰斯老爷提出的请求不算过分,只是请瑞贝卡去他的庄园做客而已,并没有强行要求让瑞贝卡嫁给罗杰斯少爷。
可是,瑞贝卡真的去了以后,会不会被罗杰斯家以各种借口留下不放呢?虽然罗杰斯老爷看起来是个好人,但是——在自己孙子的终身大事上,谁能保证他不会自私一回呢?
巴恩斯先生回家后,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巴恩斯太太也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瑞贝卡坐在餐桌上,得知自己将被邀请去罗杰斯家的庄园,陪伴那个出了名的病秧子少爷一段时间,将来还极有可能被迫嫁给他,不由得悲从中来,连饭都吃不下了。比她年长两岁的哥哥,十八岁的巴基,一反常态的沉默不语。第二天一大早就出门了,不知道跑出去买了些什么东西,晚上睡觉前去了她房间,提出由自己扮成她去罗杰斯家。
 
一开始瑞贝卡以为巴基在开玩笑,但当巴基从大袋子里倒出那一堆假发、化妆品时,她惊呆了。
“别忘了,我经常在剧院后台混,那些姑娘们偶尔也给我化个妆,拿我取乐。”巴基掏出一顶假发,他约会过的姑娘太多,剧院后台也是他经常混迹之地,那儿的姑娘都十分热情开放,巴基很喜欢和她们在一块儿玩,对她们的恶作剧也不以为意,“我和你本来就五官很像,再化个妆,绝对能蒙混过去的。”
瑞贝卡目瞪口呆,看着巴基在脸上涂涂抹抹,飞快的化完了妆,再套上假发,一个高挑纤细的美少女就这么站在她面前了。
巴基的脸还带着点婴儿肥,圆润可爱,化了妆后,他原本就好看的五官显得更加浓艳,尤其是那双眼睛,明亮又风情,还有那张被女孩子们评价为最适合接吻的嘴唇,就像娇艳的玫瑰花瓣一样,瑞贝卡不由得想,原来我哥哥这么好看,简直能去当电影明星。
真奇怪,巴基平时看起来那么英俊,一点儿也不娘娘腔,为什么化了个妆后,却毫无违和感,只给人一种异域美人的感觉。
“可是……”瑞贝卡还想说什么,巴基按住了她的肩,打断了她。
“我昨晚考虑了一整晚,已经把一切都计划好了。听着,到时候我就说我要送你去罗杰斯家庄园,然后顺便就在那附近找份儿活干。爸妈一定会答应的,因为他们也希望我能就近看着你,保护你。我们中途就换过来,你去丽萨阿姨家呆一段时间,她那么喜欢你,一定愿意多留你住一段时间。之后我会再想办法替你找个住处的,我朋友可多呢,放心吧。”巴基信心十足,“至于罗杰斯家,我会搞得定的。那个罗杰斯少爷病歪歪的,肯定没见过什么世面,要糊弄他还不容易吗?”
瑞贝卡总觉得巴基想得过于简单和乐观了,但巴基一旦决定了的事情,是不容转圜的。她仔细想了一遍巴基的计划,似乎也并无不妥之处,于是便安慰自己,也许巴基这个提议真的不错。
说到底,她也不过是个才十六岁的少女,习惯了听从父母和兄长的安排。
何况巴基一直都那么厉害,她想,他总能轻而易举的解决各种难题,这次一定也没问题的。
 
罗杰斯家族的庄园位于城郊,占地极广,管家鲍勃先生早就做好了迎接贵客的准备。因为罗杰斯老爷吩咐过他,这两天有位小姐将前来做客。
鲍勃又开心又欣慰,罗杰斯少爷自童年起就一直住在庄园,连朋友都极少,更别说能有大户人家的小姐过来和他作伴了。看老爷的意思,这位巴恩斯小姐很有可能将来就是罗杰斯家的女主人,老爷看中的小姐一定是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鲍勃期待极了。
傍晚的时候,他终于见到了巴恩斯小姐。
巴恩斯小姐自己驾着马车过来的。
“车夫半路身体不舒服,我让他先回去了,马车就暂时寄放在庄园里。”巴恩斯小姐对着目瞪口呆的鲍勃说,她的声音意外的有些低沉,但很好听,十分甜美,就像她的人一样,“抱歉我晚到了一天,因为路不熟。”
她笑起来也很甜美,眼睛亮晶晶的,鲍勃立刻对她心生好感。
除了个子太高了一点之外,她和少爷真的很配。鲍勃欣慰的想。
少爷一定会喜欢她的。
 
巴基在鲍勃管家的带领下上了楼梯,进了为他准备的房间,放好行李后,他轻轻舒了口气。
瑞贝卡已经安顿好了,管家似乎也并未对他的身份起疑,一切看起来都顺利极了。他对着镜子又理了理头发,抿着嘴唇笑了笑。
好极了,镜子里那个女孩儿很棒!
将系在脖子上的蕾丝花边又紧了紧,巴基重新涂了一下口红后,匆匆跑出了门。在楼梯口,他看到了餐桌旁的罗杰斯少爷。
那是个比他想象中更加瘦弱的少年,他甚至没有就坐,而是站在餐桌旁等他下楼。
巴基控制着自己的脚步,尽量优雅的走下楼梯,罗杰斯少爷睁大了双眼看着他,眼神里有掩饰不住的好奇和惊喜。
很好,他在心里说,看来罗杰斯少爷对自己还算满意。
而且罗杰斯少爷虽然瘦弱,但却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头发稀疏,像个小怪物——他有一头漂亮的金发,五官也非常端正,如果他能更加健康一点,脸上能稍微有点血色的话,大概还能称得上俊美。
巴基终于走到了他面前,冲着他微微一笑:“你好,罗杰斯少爷。”
罗杰斯少爷脸红了。

评论(43)

热度(183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